榮記煎の肉圓

營業地址:高雄縣旗山鎮延平一路491號旁(旗山鎮公所旁)
營業電話:07-6614368 傳真號碼:07-6625770

旗山延平市場口,有家橫亙超過半個世紀的老店-榮記肉圓,
至今已是第三代,第三代經營者是對盧氏姐弟,
為了延續長輩們辛苦大半輩子而來的好口碑,
弟弟毅然決定從繁華的台中,回到這質樸的小鎮,
為了維繫一份讓眾人朝暮相盼的肉圓,
姐弟兩人挑起這辛苦卻榮耀的傳承,令人印象深刻。




阿瑪額娘每次經過旗山,總會特地帶回來肉圓

讓我和阿哥當作點心享用,

吃點心的習慣可以想見是從大人傳承下來的,

所以每次親戚朋友都笑稱我們的錢都是吃光的呀...





榮記的煎肉圓,記得以前買的時候沒有附上盒子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有盒子了…

「因為我們買很多啊!」

哪有?盒子裡頭只有五顆...

「喔,另外五顆是羅小鈞家的啦!所以總共十顆!」






原來十顆的話,有禮盒裝:

榮記煎の肉圓外帶禮盒組   200元(10粒)
美觀大方的紅色包裝組禮盒相當討喜,
來到旗山來玩,除了自己享受這樣的美味,
請多帶一些這旗山特有的煎の肉圓,
讓您的親朋好友們也能享受到這樣的美味。







上頭有旗山的景點導覽圖







側面寫上了榮獲各大媒體採訪推薦






主要還是禮盒,讓收到禮物的人知道這家肉圓的名氣

不需要額外上網查關於榮記的資料,

也算是十分方便。






如果吃了喜歡的話,還有提供宅配訂購!






裡頭除了肉圓外,附上了三種醬料,每種都很大一包

嗆辣度很夠的蒜汁







辣椒醬,有一定辣度,但也甜甜的。





醬油,鹹度對我來說恰好




肉圓的模樣





因為是煎的,所以看起來油亮油亮的,

不過因為是外帶回台南,所以外皮已經不脆了...






額娘把醬料全部倒下去,被我嫌棄拍起來很難看耶!!!






娘說:「你倒你倒!我要看看你到底倒的有多漂亮?哼!」

耶~阿我就倒啊~

看!這樣不是漂亮很多嗎?

嘖!無美感!(大逆不道的指)






肉圓裡頭的模樣,肉塊不多,加上些許蔥花

主要還是以肉圓皮取勝的。






偏厚的肉圓皮,以類似豬油煎過,

香氣很足,豬油香更是搶戲,搭配上醬料,味道很不錯

相對之下,我覺得皮的表現要比肉塊內餡來的好很多。







這樣一大塊的肉圓,只要NT.20,十分便宜,

若拿來當正餐,大概只要吃兩個就會飽了,

除了肉圓外,他們家還賣一些例如紅燒肉、肉羹...等多元化的選擇





「那個妳倒的肉圓要自己解決掉喔!」

耶??????

我中午才吃了一整碗麵耶,現在也才下午兩點半?

「誰叫妳自己要倒的那麼開心...」

啊!X!這是報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