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
隆田火車站前市場內







基本上,隆田火車站前的美食,我們大概也嘗了不少

這次還會再來隆田,是因為上次寵物與柯小升所購買的肉燥飯實在太美味了

這家肉丸店所賣的肉燥飯,讓柯小升吃完後還是讚不絕口的朝思幕想

也因為看他如此魂營夢牽,讓我和沒有品嚐過的淘氣頓時間也覺得沒吃過實在太遜了

於是為了一圓「吃美味肉燥飯」的夢想,而再度來到隆田....







因為上次介紹過肉丸店,所以也就不再重複贅述

但肉燥飯對我和淘氣來說,味道還好而已

而且會吃到油蔥,對於我這討厭油蔥的人來說,還是有點打槍的成分在

所以每樣美食,其實都是看各人喜好,至少胖胖和柯小升那部分是很讚許的。







本來趁著買肉燥飯的同時,希望能夠再品嚐一次美味的阿豐臭豆腐

卻因為臭豆腐沒有營業而讓我們陷入了苦思....

最後決定在隆田街道上尋覓新對象

找到的,是上次讓這些男人們訝異的「專辦越南新娘蚵仔煎」








其實店家名稱不叫「專辦越南新娘蚵仔煎」

只是因為蚵仔煎上面還有「專辦越南新娘」的電話

所以就如此戲稱這家蚵仔煎了....








小攤子賣的除了蚵仔煎外,還有蝦仁煎…等其他產品








我一向喜歡蚵仔煎,甜甜醬汁、蛋和滿滿蔬菜

有種豐富又營養的感覺....

因為加了辣,所以右邊紅色的,是辣椒醬...







光線問題,加上沒有開閃光,所以顏色偏黃

但說是蚵仔煎,其實比較類似「蛋包蚵仔」的感覺...








不像外面蚵仔煎那樣,以太白粉作為基底,煎的焦脆

一口吃下又Q又脆...

這裡的基底,其實是蛋汁....









老闆的調味料是分開裝的,這樣沿路上不用擔心醬汁流洩出來

起鍋後的蚵仔煎,把大家都給嚇了一大跳

因為很大一包,感覺好像無法裝進便當盒裡去...

同時也讓已經買了小碗肉燥飯的我,不停的嚷嚷著『這份大家一起吃呴』







把醬料倒到蚵仔煎上頭

挾了一口品嚐,醬料味道很不錯

蔬菜和蚵仔的鮮味充分釋放

只是基底以蛋液而非完整蛋黃蛋白方式的呈現

讓人覺得少了那麼些全蛋的焦香味....








少了太白粉的搭襯,也的確沒有了Q勁

不過這樣的形式,能夠確保每一口都吃到蛋的味道







少了太白粉的Q度,卻多了蛋的鬆軟口感

少了蛋白與蛋黃的赤焦香氣,卻多了蛋的溫馴口感

說是極度美味倒也還好,但表現算是中等

至少醬料味道很合我喜好

點了蝦仁煎的胖胖說:『喔,剛剛想說還要再吃,一看碗裡卻已經吃光了,真好吃...』

而我的蚵仔煎,最後還是無法K.O

只好請寵物們協助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