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媽媽田園料理館(下營鵝肉美食店)
住址:台南縣下營鄉新興村中興南路21號
電話:06-6792318 06-6792319
營業時間:AM10:00-PM9:00




行車指南:(以下路程約15分鐘)
中山高-由新營交流道下往鹽水接台19甲線
         由麻豆交流道下往麻豆轉176線接台19甲線
南二高-由烏山頭交流道下往六甲接台1轉174線轉台19甲線









很奇妙的,我來到六甲後,每年的生日,都要照慣例的,吃鵝肉慶生

2006年,六甲路邊攤的鵝肉店...

2007年,新營的阿添鵝肉

2008年,最扯,跑去嘉義民雄慶生了耶!

為什麼有這傳統,不外乎就是B小姐認為,

有傳統是件好事,現在的社會傳統都被取代了

如果能夠留有傳統,那的確是美事一件....(?????)







那為什麼是鵝肉?

因為第一年開了頭,所以往後每年,就是這樣了....(?????)






別問我了,我自己都疑惑呢!

但我對於這樣的傳統,倒不覺得討厭

反而認為,哈,也不錯啊...算是另類的...專屬於我的...主題趴體?








會來田媽媽,是因為阿興168鵝肉沒有開

但這樣也好,反正阿興168鵝肉吃過了,自然要換一家來品嚐看看,

才能有比較有進步呀!








這天下營沿路看下來,就屬田媽媽家生意最好

這也是我們看到阿興168鵝肉沒開時,

立刻想到田媽媽的最主要原因了!








鵝肉真是下營的特產吶!








田媽媽家的Menu









這天開了好幾桌,生意好的我以為在辦桌

後來以為是公務人員聚餐

但Cathy說似乎有看到警察制服,

所以或許是警察部門聚餐?

不知道,但那幾桌叔叔伯伯們,倒是喝的很High呀!









會以為在請客辦桌,也是因為田媽媽家牆壁和窗戶上,

都掛有大大的囍字....








田媽媽家的場地頗大,除我們所在的位置外,還有另外一區也是,

應該週末時,會有不少應接不暇的遊覽車團體客戶吧...











因為不知道份量,所以我們點了一些菜

不知道還有神秘+冰的我,很節制的要他們別點太多

淘氣說:「雯小姐應該很餓,待會來就會清空了!」

噗...當下真是深信不疑,

事後想想,要不是生日之故,

不然,奶油獅欺騙主人,還真該抓去給獸醫整理整理一番啊...








櫻花蝦炒飯,價格我忘記了







感覺是蛋炒飯加上些許櫻花蝦

不得不說,這品我真的很愛,味道夠不說,

不那麼繁重過量的櫻花蝦點綴,讓整體口感更上升

好吃極啦!!!









炒麵,相較於櫻花蝦炒飯的美味,炒麵就不得我心了

我偏食的不喜歡油蔥,恰好炒麵油蔥味道取勝

以油蔥點綴出整盤麵的味道,也無怪乎我無法接受了...








沙拉冷筍,我喜歡筍子,嫩而不刮的冷筍,不沾沙拉就很美味...








鵝肉拼盤,因為我們無法取捨到底要點哪道鵝肉

最後索性點了鵝肉拼盤,這樣都不用吵,而且每樣都吃得到!








拼盤上的這朵花,很有辦桌的氣勢,

淘氣簡直開心得不得了,直嘟嚷著「這比阿興168鵝肉好!還有花耶!」

Cathy:『那把花拿著,去阿興168鵝肉叫一盤鵝肉放上去就一樣了』

   奇怪的對話,但講的倒是很實在啊...









好吧,特寫一下阿興168鵝肉沒有的紅色玫瑰花








鵝肉拼盤,裡頭有四種鵝肉








燻茶鵝分成冷的和溫的,這是冷的







這是溫的








冷的鹽水鵝,帶點酒味的醬汁,

雖是冷的,卻肥而不油膩,口感好極了!









溫的也很特別,不是那種熱到會冒煙的程度

卻和冷的有所差異,溫的鵝肉,口感偏軟,不若冷的如此Q

但肉質相對柔軟順口,很奇妙的溫度差異,營造出兩種不同口感的階級差異。










蘿蔔泡菜也很正點,略帶點甜,主要酸味居多

沒有蘿蔔的澀味,而是十分入味,

可以將鵝肉的油膩去除些許,清脆舒爽的口感,讓口腔耳目一新....








沾醬有豆瓣








哈~整個吃到很如入人無之境









除豆瓣外,還有胡椒鹽,我個人偏愛沾胡椒鹽

不會喧賓奪主,卻還帶著一股香氣,讓整體更為加分!









Cathy說,豆瓣醬一個比較辣,另外一個比較不辣

嗯?乾有?







涼拌過貓,美奶滋負荷過重,少了清爽的滋味...









海產攤下酒不可少之炒海瓜子,味道很中規中矩,但簡單就很好吃,

讓我們真是很想來上幾碗白飯好好嗑...










炒雙菇之類的,名字有點忘記,但味道輕輕淡淡的,

單吃就很美味,主要以芡汁輔助,帶出菇類的清爽

也很好吃啊!!








酸菜肚片湯,個人覺得小失望

酸菜酸度不夠,湯頭鮮度不足,喝起來略顯薄弱...

建議酸菜可以再多些,或者增加些酸度,

將口味放重一點








本來寄予厚望的說...









麻油米血,雖說是麻油下去烹飪,但吃起來味道比較像宮保米血

沒有宮保那麼收乾,味道卻全都進去米血裡頭

米血煮的又軟又入味,我們簡直讚不絕口

等神秘+冰們蒞臨時,我們又續點了一盤,

兩盤,都輕鬆的被K.O啦!

一致給予麻油米血,本餐第一名的殊榮!必點必點!










整體來說,田媽媽的份量相較於阿興168鵝肉的少

不過口味倒是不會輸人

量少有其好處,量多也值得參考

而下營最主要的主打鵝肉,兩家店的鵝肉都頗受我們好評

只是田媽媽的鵝肉拼盤,可以滿足胃不大卻什麼都想品嚐的我們…








附帶一點,田媽媽餐廳裡頭,會不時有小動物出沒

這倒是很驚喜的部分,畢竟是在田邊

這天晚上,不僅有壁虎、蟾蜍還有田老鼠出沒腳邊

老闆娘很會說話:「因為有壽星,所以大家都來祝壽了!」

B:『哇!!!娘娘耶~大家都來祝壽了!』

   唉唷~這樣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