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小棧豆腐冰

地址:台南市五妃街206號(五妃廟的對面) 

電話:(06)21581573




平常很少會經過的五妃廟,

其實小時候就在這裡和表哥表妹一起補習,

爸媽擔心我數學不好,所以國小就送我來補習,

這大概是從小到現在,零零總總的補習裡,我最討厭的吧。

(跳舞、畫圖、心算、英文、書法…)




趁著Ju畢業典禮的開場舞結束後,

想要買個Eva泡芙回去給大家吃,

結果,印象中的路,怎麼就是沒有看到Eva的招牌?

繞了一圈,有阿二、有楊哥楊嫂肉粽、有異人館....

奇怪,那Eva咧?

果然易迷路體質不是輕易可以改變的。




找不到Eva,只好繞著五妃街準備離去,

離去前,看到網路上介紹的沸沸揚揚的杏仁豆腐冰,

那,就來買一下好了…





停好車後,拿出包包

頓時發現…………

我沒有帶錢,只剩下零錢袋而已......

算一下十元零錢,

有有!有80元,最少也夠買一個吧,

那大夥就將就點吃,也是可以。


 



停好車,發現裡面外面都很熱鬧

之前看到網路和美食報導都有在介紹,

夫婦兩個其實是為了小兒子而辛苦賺錢,

這點令人為之動容…

五妃街懷舊小棧,搶救罕病兒,夫婦賣冰掙醫藥費








店內坐滿了人,

國小課桌椅的椅子,讓人有種懷念的感覺

學生時代討厭上課,離開學校後,卻又懷念起當學生的種種

人,都是這樣的吧....






外帶還要拿號碼牌...

 




老闆娘手沒停過。

 


懷舊小棧主打豆腐冰,共有三種口味,

分別是:杏仁豆腐冰、抹茶豆腐冰和鮮奶豆腐冰三種。

三種冰單點都是30元,加煉乳5元;

如果還想搭配其他配料則有紅豆、綠豆、薏仁、草莓醬、巧克力等等

豐富的配料讓人選擇。




因為沒有杏仁豆腐冰了,所以我就點抹茶豆腐和鮮奶豆腐冰

80元,也只夠買兩個…囧




買回家後,馬上叫阿哥下來品嚐,

他先嘗了一口抹茶口味,

「好濃....」囧

馬上把抹茶推給我,自己埋頭啃起鮮奶豆腐冰來

這傢伙,從小就由我來替他擦屁股,

搞的他朋友都說我是他姊姊....






抹茶口味真的很濃,

真才實料的有點苦澀,

不過也因為很濃,所以下面用黑糖淋上的冰,

甜味可以用來綜合苦味

不過仍舊建議不喜歡茶味苦澀的人,不要嘗試…


 




鮮奶口味,很香醇的味道,

加上黑糖冰,很特殊的風味


 




這樣兩個冰,要讓一家四口成人,外加一個食量媲美大人的小孩子吃

實在有點心酸,

突然覺得自己家怎麼那麼窮苦,

江湖上盛傳的「兩碗冰的故事」?

 




懷舊小棧的豆腐,不是只有軟而已,

還帶有Q勁,需要用湯匙把豆腐撥開





額娘還是覺得太甜,她喜歡的是以前體育場裡面的杏仁豆腐冰

爸爸和JuJu則是很喜歡,不管是抹茶或鮮奶

或者說,只要是杏仁豆腐冰,哪裡的對他們而言都沒差

他們一樣吃得很開心。

我和阿哥,評價很一致,就是…

冰嘛....有得吃就是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