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誤會了,以為烤布蕾就是烤布丁,其實…大錯特錯。





烤布蕾作法:


  1. 將鮮奶油及鮮奶倒入鍋子中加熱至70 ~ 80°c,接著倒入義式奶酪粉,攪拌至完全溶解。
  2. 使用篩網將奶酪溶液過濾後(質地更佳)倒入模型中(盡量使用可耐高溫器皿)。
  3. 靜置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2~3小時。
  4. 食用前在表面上灑上一層細砂糖,以火焰噴槍將之稍微融成脆皮焦糖即可。

楊小姐的烤布蕾更讚,加入了新鮮香草莢,

香滑中帶有香草香味。





第一次作出來的烤布蕾,其實很硬,

感覺上有點像是三色蛋的口感,

味道則類似皮蛋,但是仍十分紮實,

對我來說,也算是種挺不錯的口感跟味道。





我不覺得失敗,因為甜度、味道都不錯,

但在要求完美的楊小姐眼中,

過硬、焦糖不脆都是缺陷,因此仍是失敗之作。





第二次的嘗試,

楊小姐在家裡做好了基本的烤布蕾,

帶了噴槍與砂糖,準備現烤焦糖,好讓整體搭配更為完美




超大一個烤布蕾....約莫用了三顆蛋黃

也就是說,吃太多會整個膽固醇上升



鋪上了砂糖後,楊小姐開始拿出噴槍火烤布蕾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噴槍的火真大,邊烤時,還邊發出「轟轟轟」的聲音

楊小姐還沒烤之前,我本來也想玩玩看,在開始烤之後,

卻被噴槍給嚇到,罷了,這種事還是讓專業的人來弄就好...





上層砂糖開始產生焦焦的感覺,焦糖的雛形已經出來了





脆脆的表面,就像外面賣的那種一樣...





不如想像中那麼快焦,每一個要焦到差不多,約略需要30s-45s左右





之後就形成外脆內嫩的烤布蕾口感了





烤布蕾的滑嫩程度其實類似慕斯或提拉米蘇般的滑順,

可謂入口即化,

不過因為熱量過高,

所以下午吃一個就可以撐到宵夜了。



雖然有點甜,不過口感倒是令我訝異

也可以體會楊小姐口中所謂「烤布丁」和「烤布蕾」之間的差異了,

因為入口的感覺,真的截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