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記肉圓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電話:06 215 7157

 

因為福記肉圓就在母校對面,所以小時候媽媽來送便當時,

很常一打開,裡頭裝的就是福記肉圓,

所以我對鐵盒便當的印象很少是蒸到爛爛的菜,或者蒸汽混雜的味道

而是福記肉圓。

 

這個我從小吃到大的肉圓,在某陣子吃過覺得味道跑掉後我就不太常去了。

這天帶朋友散步到府中商圈,思索著這附近有什麼可以吃,

便很自然的走到了福記肉圓,這算是習慣性嗎?

我還是會找自己習慣的味道去回憶這樣。

 

來福記肉圓我就自然去排隊領肉圓,請朋友自行上二樓找座位。

 

 

店內的操作區

 

從小記憶就是這樣,我找好座位,看著額娘在排隊人潮中殺出並端著我們的肉圓,

小時候那種印象,非常深刻,而且…幸福。

 

福記肉圓內有很誇張的人潮,即便2F有開冷氣,一樣熱的我們跟沒開冷氣一樣冒汗,

店內本就不大,大家合坐桌椅,吃飽就走,翻桌率算高。

我給朋友點了三顆肉圓,據說孕婦不能餓到,我自己則是兩顆肉圓。

 

粉皮跟我之前吃到一樣,已經偏向碗粿口感,我不是太愛,

朋友則認為還不錯,大抵習慣台南肉圓的口感是這樣。

 

 

醬料倒是一如往昔的美味,也跟記憶中味道不謀而合。

 

我最愛還是福記的大骨湯,記得曾帶一位朋友來吃,

我那時候介紹的方式就是「福記的湯頭遠比肉圓出名,我自己認為湯比肉圓好吃喔!」

朋友嗑光肉圓並喝了一口湯後,轉頭對我的言論點頭如擣蒜般的深表贊同。


我喜歡加入大把芹菜,細細咀嚼湯頭跟芹菜間的合奏曲,如此協調而迷人 

 

 

而大骨湯的甘美味道也不那麼記憶如此深刻了,

以往跟額娘來總是點了一份肉圓後,喝好多碗湯才感覺滿足,

這天或因為天熱,或感覺不對,我只喝了兩碗便停手了。

 

 

即便和記憶中的味道不再一樣,

福記肉圓代表的,仍是大家最為眷戀的回憶跟依戀,

那天吃肉圓時,對面合桌的女孩對男孩說「我小時候就念對面,很常吃」

我楞了一下,是吧!這是所有忠義人的共同回憶啊!

福記肉圓代表的不只是美食而已,還有我們共同的成長記憶,及那段最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

 

 【食在府城】福記肉圓
【台南】武廟肉圓
【台南】茂雄蝦仁肉圓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記肉圓 孔廟 肉圓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