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枝咖啡
700 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二段122號
06-2155299

 

 

早有耳聞鹿角枝,似乎是小學同學的朋友開的店,

這天因為孕婦遠從屏東而來,想說載她來走走逛逛

恰好樹林街是個非常適合散步的區域,幾經考量後便決定了鹿角枝,

本來擔心鹿角枝會不會難停車,恰好週末的台南大學沒有太多人潮,車位不少,

加上我們來得早,開車新手非常順利的停到好車位。

 

 

朋友看到我給她的鹿角枝介紹,本以為是很大一間,實際看到後覺得非常迷你。

但說到迷你,這小椅子真是可愛極了!

 

 

庭院。

 

Let's Breakfast.

 

 

朋友說,好細的柱子。是說我記憶的老房子都不會太寬闊,

即便是近日開放的林百貨,在那個年代可能非常氣派壯闊,但以現在的格局來看,是也無法和一般百貨公司比擬了…

我想以現代的眼光去看以前的房子,是會擦出不太一樣的火花。

 

 

結帳櫃臺。 

 

 

後面廁所與座位區。

 

 

 

 

磨石樓梯略窄略抖,也是以前老房子的格局,我一直戰戰兢兢的叮囑孕婦千萬扶好慢慢走

走過磨石樓梯,來到二樓。

 

 

磨石樓梯位於整棟房子的中間,二樓空間就被切割成兩邊

 

 

每一區座位都很有風格

 

 

 

窗櫺也是熟悉的味道。

 

我們坐在這桌。 

 

 

朋友說要比榻榻米好,因為孕婦不好盤腿。

 

 

不過我倒喜歡這區,應該是非常搶手的座位吧!

 

Menu,我吃早齋,所以詢問了店家,有無素食Brunch,店家說就是把火腿等更換成蔬菜,

孕婦不吃那些精緻品,所以也跟我一起換成素食的Brunch了。

 

 

說是全素也不盡然,湯頭是洋蔥爆香的南瓜湯,全素食者不宜。

 

 

飲料接續在濃湯後上,我點了蘋果汁,就是市售的那種感覺。 

 

 

柳橙汁是孕婦的。

 

 

素食Brunch.

 

說真的看到這盤我眼睛都亮了,好舒服的感覺呢!不是那種精緻品的蔬菜充數,而是健康原味。

 

 

蕃茄醬非市售,但裡頭亦有洋蔥,全素食者不宜,不過我個人喜歡這個蕃茄醬,吃來不人工。

 

 

雖然有薯塊又有薯泥,但整體份量很夠,吃來也不會有同質性過高的感覺

 

 

非常原味的薯塊,加上蕃茄洋蔥醬搭配,提升整體的口感跟味道

 

 

麵包上頭有奶油,薄薄一層,我本擔心會不會太乾了一點,

但咬了一口發現口感偏脆,加上上頭奶油十分的香卻不膩,我最後沒沾醬把這塊麵包給吃光了。

 

 

最讓我驚艷的莫過於裡頭有涼筍了,每一口都清脆鮮甜,美乃滋有卻不多,不會蓋過原味的鮮美,我愛!

 

 

玉米蛋倒是中規中矩。

 

 

蔬菜也是清炒加上胡椒而已,食材新鮮,味道就好棒! 

 

個人好喜歡鹿角枝家的素食Brunch!大推!

 

偷偷練習一下Leica,據說這台有名的是黑白模式,所以來試試看。

 

 

下述是Leica練習。

 

白平衡未調,整體偏黃。

 

 

朋友拍攝桌面上的倒影燈

 

 

樹林街有我很多的兒時回憶,所以我一直很喜歡這一區,

這是個還沒被洗刷過的文教區域,充斥著濃郁的書卷氣席。

鹿角枝咖啡應該著名的為其咖啡,但最近心悸讓我又不適合喝咖啡了,

或許下次等身體好些後,再來試試看他們家的咖啡吧!

 

用餐席間倒是不停看到背著大砲的攝影專家出沒於鹿角枝,

不難想見這樣的老房子裝潢吸引了多少人的目光,

也是,老房子、悠閒自在的Bruch、濃郁的咖啡香,

多麼適合且美好的組合,不是嗎?

 

Menu 

 

 

樹林街這裡有:

【台南】體驗 ● 以。足 居所B&B●Ivy Flower 生活家 Brunch
【食在府城】從小吃到大的小豆豆鍋燒意麵
回憶。足跡。樹林街、南門路一帶巡禮
【台南】Ivy Flower 生活家。預約制 私廚晚餐。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