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林 東豐本店
地址:台南市東豐路441號
電話:06-2093462 



小北裡頭就有大名鼎鼎的榮吉火鍋,我和阿哥常會跑去吃個牛腩鍋,

不過因為是燉好的牛腩清湯,所以沒有新鮮涮牛肉這點,

讓阿哥總是有點遺憾…

他和陳老大曾經來過永林,覺得這裡的東西不貴又便宜,

喜愛吃牛肉的他這天趁著阿瑪額娘不在家,於是帶我來享用。



永林很奇妙的是不只有賣牛肉,還有後壁湖海鮮,

所以即使不吃牛,來這裡也可以品嚐海鮮,滿足各種族群。



東豐路這裡有一整排都是永林的店面,十分厲害,

外頭擺的就是新鮮海產,想要吃啥點就對了。



後面靠近廚房是佐料區,一旁還有冰箱,

想要喝酒或者是冷泡茶都有,很奇特的是冷泡茶是現泡的,

裡頭放滿新鮮茶葉,看到有不少桌都點了,感覺是很招牌的一品。



佐料區的薑上頭有標語,

大抵類似「我黃黃的不是壞掉,只是「忘記」泡漂白水」之類的

也就是說這裡的東西都沒有亂添加些什麼,可以安心食用。



辣椒醬油很好吃!不會太辣…我喜歡香菜,所以萬綠叢中一點紅




前頭冰箱放了不少料,想要另外加啥火鍋料都可以自取,

裡頭還有螃蟹和魚片,但沒寫價格我也不敢亂拿…



來了,阿哥點的火鍋,裡頭滿滿蔬菜,看的我胃口都開了



裡頭也有牛腩,很大塊的肉,其實很入口即化卻不會爛的沒有嚼勁。



湯頭很清淡,其實一開始吃是沒有什麼鹹度的…

要煮到後來,整個味道才會恰到好處。




上桌的牛肉,我不知道阿哥點了啥,

反正跟著吃就沒有錯了,他點了兩盤,一人一盤恰恰好…

牛肉新鮮,略燙一下粉紅色就可以入口,

但我不敢吃太生,所以還是要全熟才吃,被阿哥嫌棄我好浪費…



那天去的時候三盤有特價,但我一盤都吃不完,還把剩下的還給阿哥,

更別說解決三盤…我:「怎麼別人家都這麼強,幾個人而已點了好幾盤耶!」

阿哥:『是妳太弱,一盤都吃不完!!!!!

原來是這樣………(羞愧中)



阿哥另外拿了一盤牛肉丸子,

我個人覺得還好,大抵因為我不愛吃這種加工食品,

不過味道還在接受範圍內,我不是特喜歡但也不討厭,

兩個人吃了一盤實在有點多,

底下這些還是尚未入鍋的,還有一些已經入到鍋內,足見一盤份量之多。



印象中這一餐大抵一人是三百多左右,不是太便宜,

不過阿哥請客實在太感人了,所以我整個感動到痛哭流涕…

 以下是名片,可以參考

 



也特地整理一下東豐路吃過的店,最常吃的還是屬碧蘿春了,

有機會來這裡都可以試試看:

延伸閱讀:【台南】尼法午餐 ❤ 額娘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台南】又見碧蘿春‧三訪
延伸閱讀:兔子@碧蘿春與生日驚喜
延伸閱讀:【台南】魚羊鮮豆咖啡專賣店早午餐
延伸閱讀:【台南】紫米‧玫瑰食尚館
延伸閱讀: 【台南】碧蘿春愛炭餐坊
延伸閱讀:【台南】碧蘿春愛炭餐坊‧二訪
延伸閱讀: 【台南】再訪紫米‧玫瑰食尚館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