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侯家滷味 / 塩水鴨
地址:屏東市中正路169號
電話:08-7324037 / 08-7326770


 


阿哥要去屏東參加婚宴,問我們要不要順道帶什麼回來,

額娘隨口提了市場附近似乎有家鴨肉很好吃!

一估狗了之後發現,竟然順路?那就是命中注定一定要買一下的了啊!




侯家,據說是老店,生意很好,鹽水鴨很難得聽到,

我都吃鹽水雞多呢!

阿哥買了他愛的鴨頭、內臟,和1/4鹽水鴨回來。

價格我不清楚,一樣阿哥親情贊助就對了。

 

 

鴨頭一隻。

 

 

據說頭內的腦髓是精華,可是我不敢這樣吃,啾咪。

 

 

所以這等美食留給阿哥就好。

 

 

鴨肉和鴨頭都會附上這樣的一包鴨油,

金黃的好誘人,我們打算好好保留拿來拌飯拌麵吃!


 

 

 

內臟類,心的部分生意最好,剩下一份而已。

然後吃起來有煙燻味道,十分夠味,寫的我自己餓了為什麼?

 

 

 

大腸是帶Q勁那種,非全然軟爛,

我覺得口感很微妙,硬一點就會咬不下,太軟又不好吃

就是,讚!的意思…

 

 

然後內臟類附上的這包醬料是我個人最愛,

鴨油其實就是油而已,沒有鹹。

而這包醬料有鹹有油又有香,略有些許中藥味道,加入鴨油一起拌飯,

真是絕妙好滋味耶!

所以後來打翻這包醬料時,整家人痛心疾首的很啊!

 

 

鹽水鴨,1/4隻

沒有像台中鵝肉那樣可以挑前半或後半,

就是說1/4,店家就會挑選切好了。


 

阿哥帶回來就是略涼了,其實鹽水鴨鹽水雞,家裡都習慣吃冷的

沒有加熱的習慣…

 

 

一樣有鴨油。

 

 

 

侯家的鹽水鴨,肉質不會太硬,比較緊實,卻不會太硬,不過皮薄了些,

我愛肥一點,皮好多的那種,

 

 

很好下酒耶!不過我們並沒有把鴨油倒入,怕是吃起來太油

喜歡的人自己沾一些起來享用即可。

 

 

皮薄薄一層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