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野基‧串燒き屋台
地址:台南市中成路56號(民族路教會與包包城中間的那條路進入)
電話:06-221-7900
營業時段:18:00~01:00 (星期一公休)





阿哥每次總說我怎麼看都是吃的,

路上注意的是吃的,blog看的是美食網誌

就連電視也專轉美食節目觀賞,人生,除吃之外無其他。

去~誰說,還有玩樂也很重要!

且要不是我這麼愛看美食Blog,又豈會知道這家如此美味的店家呢?







我是從很久以前就知道歐野基這家店了

許多台南的美食Blog都會介紹到,

腦海裡始終對這家店留下深刻印象,

後來看到發現新台幣報導過,裡頭對店家的介紹,鉅細靡遺。







即便知道有這麼一家店,卻始終未曾有機會品嚐,


直到這天,去威秀看完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後 

因為地緣關係,所以我們便決定來這裡用餐。









おやじ是日文老爹的意思,

之前看
發現新台幣介紹,好像是說,老闆的父親過世了,

老闆和母親一起打拼,並為了紀念父親,所以把店名,就取叫おやじ...









越夜,生意越好...








我們抵達時,天還略亮,尚未全暗,

但即使是如此,店外頭的座位也所剩不多了...









選擇了靠牆的座位,後方是一群女生來喝酒聊天

而我們,則是闔家蒞臨...









牆壁上頭的小燈泡微微亮起,

擔心的倒不是蚊子問題,畢竟店家點了蚊香

怕的是微弱的燈光,我的爛相機,無法拍出清楚的照片啊...










一坐下,服務生馬上送上濕紙巾、招待小菜和筷子...

招待小菜我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大頭菜嗎?

不僅開胃且辣到喉嚨裡去

讓我們的胃口頓時大開,吃的直嚷嚷著想再續小菜吶!










坐在烤爐的右後方,可以略窺店內忙碌的景象,

可惜不是坐正前方,那麼還可以拍照拍到開心吶!













阿瑪是一定要有飯才會飽的人,所以我們點了綜合壽司讓他墊墊胃...

綜合壽司,NT.80









老郎有飯也得有湯,所以本點了「大根貢丸湯」(NT.60)

店家臨時告知大根貢丸湯沒了,換成味增湯可以嗎?

這下子可讓超愛味增湯的阿瑪得意得不得了

一直炫耀著店家是因為知道他要來,所以特別換上他最愛的味增湯...

嘖!卡水面咧!

上頭一條條的,因燈光昏暗之故,未喝前以為是烏龍麵之類的

後來喝下去才知道,是吻仔魚,喔~也太大條了吧!

因為加入了魚類下去熬煮,所以湯頭鮮卻不腥,頗受好評。










阿哥是無酒不歡的人,所以啤酒是一定要的啊!

這款沖繩啤酒喝起來順喉且舒服,可惜哥哥們覺得酒味略淡,較為無味

我個人倒是喜歡,啤酒,每個人喜歡的口味還是不太一樣的。

沖繩啤酒,NT.90










我們家是喜歡吃青椒的,

不過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青椒,上頭加上些許醬料,

烤的軟熟卻不爛,味道好極了!難怪是大人氣商品之一!

青椒燒,NT.25








魚啊,我是又愛又恨的...

長大了還好,懂得去品嚐魚的美味,

小時候是無論大人怎麼哄騙,額娘怎麼威嚇,

不喜歡吃就是不喜歡吃!

現在雖吃魚,卻還是挑,得看種類的...

這款竹莢魚一夜干,頗受家人的好評

每個人都給了90幾分的高分,簡直誇讚到飛上天了!

竹莢魚一夜干/份,NT110










我覺得好吃,卻沒有那麼對我胃口,

肉質偏瘦不肥,是比較Q的魚肉吧!

加上店家提供的不沾手檸檬噴醬,味道很不錯,

不過,我覺得還有更好吃的東西~









不沾手檸檬噴劑,很方便,要多少噴多少,完全不沾手!Good Idea!











挪!這個松阪豬肉燒就很好吃!肥瘦比例恰到好處,

烤的赤焦的豬肉,咬起來Q勁十足,焦香夠味

在我心裡,比被阿瑪額娘和阿哥評為第一名的竹莢魚一夜干好吃多了啊!

好嘛!好嘛!我從小就挑食不那麼愛吃魚嘛!

不過這個松阪豬肉燒,對我來說,味道真的很不凡!


松阪豬肉燒/份,NT.100










阿哥很愛吃小卷,我也多少被潛移默化了,

都是卵的小卷,一份兩隻,沾醬是七味粉+美奶滋

我倒是第一次看到小卷沾美奶滋的吃法,味道十分特別,卻不突兀。


澎湖卵小卷/份,NT.50









焦香夠味,不致乾癟。

雞心串燒、雞里香串燒,NT.20







這兩樣我都很愛,只要不太乾,我都很滿意。










應該說是三層肉吧

上肥下瘦,大概是一口氣就咬到肥肉部分,

口感頓時是滿嘴油,我個人接受度不高,

讓賢給了膽固醇不低卻很愛吃肥肉的阿瑪額娘。


豬TORO串(鹽燒),NT.30










小章魚Q而不韌,吸盤部分帶出很微妙口感。


Mini小章魚串,大人氣,NT.30











肥腸裡頭塞了蔥段,不肥不膩,

不過,是痛風家族的我們不宜多吃的食品之一。


柚香肥腸串,大人氣,NT.30









我一向喜歡秋刀魚啊!主要是因為這魚夠肥,吃起來不澀

即使刺多,我還是可以應付的來~


嚴選秋刀魚,大人氣,NT.50













煙燻豬五花(附生菜),大人氣,NT.60










附上生菜的豬五花,旁邊以黃芥末搭配作為沾醬,

阿哥咬下一口後說「不要沾芥末比較好吃」

咦?這對於很愛吃芥末的我們家來說,這樣的說法很令人詫異

實際品嚐一口才發現,原來生菜偏苦,加上黃芥末,整體口感略微苦澀

直接吃,就很有味道了。











這是我點的啊!哈,聽名稱就很奇特,果不其然,吃下去後果真感覺奇特!

上菜時服務生會建議熱熱的吃,趁起士還融化時享用,

一口吃下,起士的味道和我想像的不同,

有點類似優格的偏酸口感,味道不那麼濃郁,

與蕃茄的香酸組合在一起,很是特別,

培根烤的焦脆,蕃茄軟而嫩,兩種口感一次兼具。


蕃茄起士培根串,NT.40









感覺不太像在吃牛五花,或許烤的較焦,肥嫩度不見了。


極上牛五花肉捲串,NT.30











額娘一向喜歡甜不辣,而歐野基的甜不辣,連在大億麗緻當廚師的陳董都讚不絕口

於是我們決定點一隻來吃

果然大師推薦的,一定有其品質,外焦脆內Q彈

好吃得不得了啊!



手做甜不辣串燒,大人氣,NT.20









最後,以歐野基提供的無料叭餔冰作為Ending!

太完美了!!!!








我們四個人吃這樣一餐下來,

點了三杯沖繩啤酒+一瓶金牌,總計花費NT.1,145

其實不算便宜,但說貴倒也還好。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老闆娘,我們點菜時不小心畫了肥腸串,

之後劃掉時,店家不小心以為我們要四根,

所以導致後來還上了四根肥腸串

其實吃倒沒關係,不過主角是肥腸串

怕是這樣一吃下去,我們全家的痛風又發作了

很不好意思的跟服務生說我們沒有點,是劃掉的

其實我是該道歉的,真的,人家很辛苦的烤了呢

沒想到結帳時,老闆娘還特意跟我道歉,說他們看錯了!

這樣的貼心,或許不足為奇,但在生意好到像在作戰的店家裡頭,

這點我覺得十分窩心且感激。






撇開服務不說,我個人覺得歐野基的碳烤味道十分美味

只是不知道為何,這次少了關東煮

雖然阿哥一直想栽贓是因為我這倒楣鬼去所以才沒賣的關係

但我想是因為夏天之故吧!

若有關東煮,提供不一樣的口味,勢必會更開心的啊!







一直以為這樣的一頓飯,價格被阿瑪知道後了一定會被念

沒想到回到家,額娘說,阿瑪認為吃過這麼多家碳烤,

就這家的味道最合他的口味,味道精緻不粗糙,他很喜歡呢!







其實........我也很喜歡,哈哈!~






僅附上Menu和名片作為參考。















延伸閱讀:[府城日本味燒烤]歐野基(おやじ)初探_一串入魂MTMD
延伸閱讀:。十二葉‧味‧沈澱。 - 日式燒烤‧歐野基
延伸閱讀:無名美食王- [日式] 台南おやじ串燒き屋台~歐野基串燒
延伸閱讀:歐野基‧串燒@ 塵封架上‧我書閃
延伸閱讀:【台南。宵夜】 歐野基燒烤-My Little World
延伸閱讀:~小六先生的個人空間~: 台南美食之歐野基串燒
延伸閱讀:歐野基@ 意慾蔓延の無敵BUY家女
延伸閱讀:歐野基燒烤@ *Give me a smile。
延伸閱讀:台南中西區- 歐野基[燒烤] @ 人生的深度,我決定!!
延伸閱讀:南部美食-出發吧!台灣.旅行
延伸閱讀:發現新台幣- 台視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