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伯火雞肉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2-2
電話:(06)228-3359 
營業時間:1000-2000
價位:20-60塊 





老店了,民國70年創立,恰好是我出生那一年,

從小也習慣了吃他們家的火雞肉飯,

習慣的口味,很難改變。






星期六早晨恰好要外出,

辦完事情約莫11點多,

想著順道買些什麼回去當午餐,

行經公園路,於是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火雞肉飯當作午餐...







小時候爹娘很常帶我們來吃,

通常會叫一碗火雞肉飯,搭配上扁魚白菜湯(NT.20),

我們通常俗稱『白菜魯』,

這是很迷人的搭配,也是經典的點菜組合。







只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用餐,叫個便當也就很足夠了。








我最喜歡肉伯的醃瓜,和外面的黃瓜不同,

這裡的瓜類,不是那種黃色的,而是類似脆瓜,

不會太鹹,帶點甜,即便便當裡放了兩條,還是會覺得不夠...








肉伯家的火雞肉飯,是用雞油淋在飯上面,

擺上真材實料的火雞肉,搭配上滷筍絲跟醃瓜...








火雞肉飯要好吃的最關鍵因素,就是火雞肉

一口咬下肉汁滿溢,嫩而不柴的口感,

與參雜著雞油的白飯一同入口,簡直是絕配。







筍絲、火雞肉、脆瓜,

簡單的組合卻造就出此等美味,

讓許多台南人不離不棄的成了死忠的老顧客,

在美食林立的台南府城,27年屹立不搖。





額娘:『妳中午吃什麼?』

我:「肉伯的火雞肉飯」

額娘:『誰?誰是肉伯?他是誰?』

我:「吼~妳最常買給我們吃的那家啦!」

額娘:『我哪知道他叫肉伯,我們都碼說"公園路上的火雞肉飯"』







名稱會不會太長了一點????








延伸閱讀:
Mobile01 嘉義肉伯火雞肉飯
延伸閱讀:倫敦男孩- 20070325-肉伯火雞肉飯
延伸閱讀:美食話題
延伸閱讀:lvgone 's Blog - 卓記汕頭魚麵& 肉伯火雞肉飯
延伸閱讀:去飛:[台南]肉伯火雞肉飯
延伸閱讀:出遊》07/11/03台南小吃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