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盒NT.100

花園夜市
地點:台南市和緯路與海安路交叉路口
營業時段:每週四、六、日夜間

小北夜市 
地點:西門路三段與和緯路口
營業時段:每週二、五夜間






這家「阿美芭樂」也是看食尚玩家介紹才知道的

因為額娘會醃芭樂,

所以我們幾乎都不在外面買這種加工過的水果來吃

也因此對於夜市的水果攤幾乎都敬謝不敏。








只是在食尚玩家裡,還介紹了醃橘子,這倒是個很妙的東西....

因為Waiting小姐曾經買來公司給大家享用,

親自品嚐過,所以對於這種奇特的東西,

也只能用「很妙」來當作評語。







阿哥載了朋友要去夜市,詢問我有什麼是必吃的

嗯~除了娘很愛的統大碳烤雞排和麻辣鴨血外

醃橘子也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哥的朋友:「我沒聽過橘子拿來醃耶」

哥:『真的,我也沒聽過』

以前,我也沒聽過。






那週,阿哥帶朋友品嚐後,回來告訴我,

醃橘子真的很妙,不過也整個太甜了點...

酸甜酸甜的口感,真的很奇妙。

本以為討厭嗜甜的阿哥會把醃橘子列為拒絕往來戶,

沒想到這週竟然跑去夜市,買了醃橘子與醃芭樂給我們吃...






我:「我以為你討厭醃橘子」

哥:『一開始不喜歡,後來居然會懷念這味道,算是...很耐吃嗎?』

會不會耐太久了啊???(翻桌)





阿美芭樂的工作人員很熱情,每一樣都可以試吃的,

阿哥甚至也品嚐了非當季的醃芒果,

最後還是選擇了芭樂與橘子。






橘子本身的酸度,加上醃漬的甜味

綜合在一起,帶點衝突,卻又融洽的矛盾感

因為工作人員的細心,把橘子剝成兩瓣,

好入口又兼具了厚實的口感,

酸甜微妙的滋味,很難形容的奇妙...






相對之下,芭樂就正常多了,

但挑選的是軟度很好的芭樂,

讓牙齒不太行的兩位老人吃的開心不已,

無須花費牙齒的力氣,就能夠把芭樂輕鬆咬斷

是爹娘很愛的一品。







當然,Ju也愛不釋手...但坐姿也整個太豪邁。







吃得這麼開心吶...






還吃到翹腳了...







雖然比較偏愛芭樂,但橘子也很喜歡...






嘴巴容量真的很大...








我們去小北夜市吃什麼?
延伸閱讀:【台南】統大碳烤雞排
延伸閱讀:【台南】鄭記麻辣串
延伸閱讀:【台南】伊豆讚壽司
延伸閱讀:【台南】阿美芭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