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樂市場‧阿輝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75號
營業時間:凌晨3點~中午11點
 



姊姊文定這天,婚紗店的位置就在永樂市場附近,

阿哥難得早起,一有機會,便想來永樂市場享用富盛號的碗粿

我:「嗯?平常一天到晚額娘不就會買回家了?」

阿哥:『可是我想吃用棒子吃的碗粿

我:「A棒子回家,把碗粿放在碗裡,不就可以了?」

阿哥:『不一樣不一樣不一樣不一樣啦啦啦啦!(差點沒滾在地上)』

我:「  賀啦!慶菜啦!」





沒想到,天還沒亮,才早晨五點,

整條路上,唯二開的除了便利商店外,就屬這家牛肉湯了

反正阿哥愛吃牛肉湯,也不排斥一大早吃如此的豐盛

那就決定了他的早餐啦!!!




而我,不像傳統台南人,能夠一大早便吃鹹粥、魚土魠魚羹、牛肉湯

所以這次,就看阿哥吃就好。




AM5:00,阿輝牛肉湯的生意,真的很好

感覺上有些年輕人是吃宵夜,而裡頭也不乏老人,是來吃早餐的。






攤子是由一對老夫妻共同經營,一到店內,老闆娘會問要什麼,

除老夫妻外,好像也有兒子幫忙收拾碗盤之類的…






Menu很簡單,就這幾樣,

綜合湯可以選擇心或者肝一起混合牛腩之類的食材

不過還是要看當天有哪些料可以混合

阿哥點了牛肉湯,他說這吃起來清淡不會油,

與瘦肉切片的牛肉湯比起來,牛腩的油脂比較多,

一大早,他寧願選擇清淡的牛肉湯。






與一般牛肉湯店不同,這裡賣的只有白飯,沒有肉燥飯。




牛肉湯,其實就是牛肉切薄片,淋上熱湯,

讓熱湯的溫度把肉片燙熟,因為牛肉新鮮,

所以也不需要怎麼熟透,就會很嫩很好吃




我雖不吃,但因為要寫本文

所以還是舀了一口湯起來喝

湯頭甘美鮮甜,很難想像,就這樣的組合,竟然可以迸出如此美味

兼具了清淡與濃郁,一喝,精神都來了

肉片切的十分的薄透,雖沒吃,卻可以感受到嫩度,

阿哥說,真的切的很薄,他亦是十分讚許的啊!!





給的醬料就是薑絲與醬油膏,桌上有辣醬,可以自己酌量加入。


 


阿輝的牛肉湯,PTT上也有網友在推薦討論,

應該也算頗具盛名了吧!!




話說回來,我畢竟還是偽台南人,

這樣傳統的台南式早餐,我真的不敢嘗試

終究習慣了一般西式與中式早齋的吃法

一時之間要更改飲食習慣,還是有點困難的。




不過若可以接受這樣早餐的人,建議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看,

好好的感受一下在地的老台南人,用營養美味的牛肉湯,

來揭開充滿活力與元氣的一天序幕啊啊啊!!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