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原葫蘆墩夜市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葫蘆里 向陽路和豐東路口
電話:0936309989
營業時間 每週三、五、六、日,下午六點後

 

 

台中市的豐原區舊名為葫蘆墩,此典故由來在於清乾隆年間,福建漳州人開拓入墾,引大甲溪水灌溉,
形狀如兩三個葫蘆形的土墩,因此得名。另種典故為原住民部落傳說,
「葫蘆墩」 為原住民平埔族「巴宰海」( pazeh)稱呼音譯,原意「神祈子民在此建立的部落」。
而在1920年,日本人因此地產豐富,乃將中國賜給日本的古印璽「豐葦之原瑞穗之國」加以截字組合,
即為今「豐原」地名的由來。而若想要感受最具有豐原傳統典故的人文美食文化就要來去葫蘆墩觀光夜市。
(引用自葫蘆墩觀光夜市

 

 

 

找廟東夜市時,我們逢人就問請問夜市在哪?

豐原人第一時間就是問「哪個夜市?」

我和呆:『…………』 

實在是想不起要講廟東夜市,因為一直以為豐原最大的就是豐原夜市

沒想到豐原有很多夜市,我們真是傻呼呼的啊!

 

 

 

某位媽媽看到我和呆在討論夜市,索性跟我們說,下了地下道過去,看到喬苑飯店就可以看到夜市了!

沒想到抵達的竟是在地的葫蘆墩夜市啊!

 

 

這裡有好大的服務台!

 

 

 

走了一圈後,我和呆一致認為並非我們要找的廟東夜市(有沒有那麼後知後覺啊)

不過因為這家臭豆腐看來生意之好,讓我們也想叫一盤來試試看!

 

 

這攤位在距離服務台最遠的那條路,這裡生意最好就是這家了。

 

 

我和呆一向喜歡炸臭豆腐,所以叫了一盤來享用。

負責炸和收錢的是個阿北,手腳動作超快,人也很親切!!

 

 

炸臭豆腐的攤位隔壁好像是賣湯的臭豆腐,有點忘記了,

因為我一心在炸臭豆腐上頭,所以倒也沒有特別留意。

 

 

上桌!抱歉,因為夜市很暗,所以拍照時ISO調很高,瞬間手賤的調太高,

於是整個白嘻嘻了。

 

 

外皮酥脆是基本條件,可是內裡還多汁到邊吃邊滴真是上上之作!

搭配上泡菜與醬料的組合,真是美味到我和呆一直嚷嚷著這個炸臭豆腐真的好好吃喔!

 

 

再來說說這裡的辣椒,真是辣到一個不行,恰好對了呆嗜辣的胃口,

我怕辣,沒沾多少,再說,不用沾辣椒,光就臭豆腐本身,就迷人到沒話說了啊!

 

 

其實本也沒要寫這個誤入夜市迷路的經驗,

不過為了這個美味到我至今仍舊回味的炸臭豆腐,

我還特地找出喬苑飯店附近的夜市名稱,

大家來到豐原,

可千萬不要遺漏掉這讓我評比為比廟東夜市許多知名小吃還要美味的臭豆腐吶!

 

 

【台中】豐原‧廟東夜市。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