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屋
台北車站店 2F微風台北車站
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 (02)2312-2105

 

 

那時候要帶額娘去九份來個微日本的小旅行(見:跟媽媽去旅行。九份。2D1N行程)時,

在交通規劃上,從台南到九份,我是打算先由台南先搭火車到台北車站,

中間略是休息後,再轉搭區間車往瑞芳去轉客運,這樣在老人家的體力上不至於太累

再者也不會有一直在搭車的感受,

而到了台北這個我的第二故鄉後,應該吃些什麼,我心理早就有底了。

 

 

 

某次因事北上,和安妮約在台北車站,我第一個指定的便是文字燒

為什麼想吃這個?因為一方面台南的文字燒不多(後來知道在樹林街的愛夏子也有)

另一方面我看日本節目早就嚮往已久了

所以請安妮帶我來吃過後,整個不僅念念不忘,

我也下定決心,有這機會,一定要帶阿瑪額娘來試試看!

 

 

那次和安妮的午餐約會我兩吃的開心萬分,亦留下美好的印象,

而既然這次的九份之旅,是個微日本小旅行,自然飲食也要很日本化啦!

於是,Ten屋,我們來啦!

 

 

 

點菜部分交給我,額娘一向不太過問,

文字燒一定要,再者怕文字燒煮的過程餓了,所以另外點一份烏龍麵。

之前和安妮初訪時,我們點了兩人套餐,當場飽在那裡動彈不得,

這次和比我更小鳥胃的額娘來,我一定要自我節制,不然現世報就是這樣來的了。

 

 

這裡有低消,一人至少要點一份,上桌時看到堆疊的明太子 文字燒料,整個人興奮了起來阿我!

 

 

 

好實在的明太子啊!

 

 

服務人員會協助烹煮,不用擔心!

 

 

 

 

 

 

翻炒!

 

 

 

 

把裡頭的麵糊倒入

 

 

明太子他出閘啦!

 

 

 

撲平後,等候鐵板火候到一程度,底部略焦即可

 

 

聞到鐵板香氣已經很飢腸轆轆了,還要等候他熟,真是折磨人啊!

 

 

過程我們時不時的去翻底部,看可以吃了沒,

本來說不餓的額娘,在這樣看得到吃不到的狀況下,也開始餓了起來…

 

 

中間先以豬肉炒烏龍墊墊肚子吧!

烏龍Q軟,豬肉沒有腥味,整體以醬油帶出的香氣,是很適合當作暖胃菜

 

 

總算,可以吃啦!額娘一得知可以吃後,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起小剷子享用了!

 

 

甫入口,底部微焦的香氣撲鼻而來,緊接著文字燒迷人的口感在嘴內融化,

吃了一口,第一次品嚐的額娘忍不住一直朝著我點頭…好吃啊!

 

 

吃到後來會偏鹹,這是我們一致的感受,

若想改變口味,一旁有柴魚跟海苔,想要加入什麼味道自己來

 

 

最後我們兩個非常輕易的就完食啦!果然如服務生所言,這樣的份量差不多適合小鳥胃二人組。

 

 

 

文字燒兩次吃到最後給我的感想都是太鹹,

印象中這裡的飲料可以續,搭配上飲料會恰到好處,

我仍愛那種糊中帶脆的口感啊!沒有試過的人,建議一定要試試看!

 

 

 

Ten屋在許多城市均有,可惜的是少了台南,

啊啊啊啊啊~老闆,沒有要來台南開店的計畫嗎?

 

 

 

  跟媽媽去旅行。九份。2D1N行程
【新北市】九份老街。美食。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