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新魁麵館
電話:037-872600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1號




天空之城出來後,我們決定往三義吃午餐去。

這一條路上滿滿皆是人潮和車潮,大家的目標應該都是這裡的麵館

這一條路上的麵館很特別,說是麵館,生意卻好的可以有專用停車場,

著實太厲害…





我們要來吃的,是苗栗人mi和汪寶貝推薦的賴新魁麵館。





一樣有專用停車場。




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晚上八點。






60年老字號!






要排隊唷!不過不用排很久倒是





在外頭排隊時,會有人詢問要什麼主食

我們選擇了餛飩板條2、板條4

點完後拿著這張紙條排隊…入內後拿給服務人員即可。





排隊時,輪到我們,一共六個人,另外後面排隊的是兩人的

所以服務人員會比著6和2,然後一有位子就清出六人座位。





板條可以選擇加蛋、肉片或者加肉片而已,甚至都不加。

不過點的時候就是加蛋加肉,若不加的話,要記得跟服務人員說…






入內後,我們就開始拿小菜,噢,小菜都好好吃唷~




皮蛋豆腐也好吃!





小黃瓜可以再酸一點,我喜歡吃更酸點的小黃瓜。





辣椒吃起來辣度沒那麼高,就是帶著鹹香味道

所以我們吃了不少辣椒,有提味效果。





上一輪小菜吃完不過癮,所以又去拿了…

海帶豆干很入味!






豬頭皮最好吃,有煙燻的味道,香氣夠,薄脆而Q,美味度居冠!



根本就是吃小菜吃飽了。


等了一會兒後,主食上桌囉!

各位觀眾,餛飩板條!!





好,一看到油蔥,我就全數挖到mi的碗裡了

我怕油蔥不是一天兩天,大家都知道,也就見怪不怪了…






撇去油蔥不說,整碗板條Q到口感讓人難忘,

餛飩鮮香美味,我本就喜愛餛飩,

只是這碗這麼大份量,不會是大碗的吧?裡頭還滿滿都是餛飩

吃的飽撐到最後,會懷疑起老闆是不是偷拿大碗的給我們…





湯板條,加蛋加肉,還好沒點這道,我不吃熟蛋黃,所以熟蛋,我敬謝不敏。





不過看到mi熟門熟路的把蛋黃在湯裡攪散,整個湯頭變的渾沌的黃色

加入些許辣椒的紅,看起來,似乎又是另外一種濃郁的美感啊…




結帳時,

mint:「老闆,這是大碗還是小碗?」

服務人員:「是小碗喔!」

…………一陣面面相覷……………

mi:「客家人怕餓(篤定)」

    但小碗的也太厲害的大碗了吧?





整場吃下來,除了對於這一團吃小菜當主食的能力感嘆不已外,

最令我驚訝不已的還是板條的Q度,果然客家板條聞名遐邇不是虛晃兩招的

以前在mi家吃過那麼多美食,(麻糬、客家小炒、大哥手藝…等)

卻是第一次吃到客家板條,真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吶!




也無怪乎可以賣麵賣到家家戶戶都有個專用停車場了,

不簡單,客家板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