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鼓作氣把去東港吃的美食全部寫完!(哪來的理想抱負?)








之前在
2009黑鮪魚季之旅文章中有提到

這次我們的美食目標是

東昇餐廳東隆宮旁芒果冰華僑市場烤黑鮪魚肚華僑市場黑鮪魚生魚片→買肉丸→歸賦

所以接下來,自然就到了華僑市場了。







華僑市場入內需要停車費,一進到裡頭,幾乎停滿了車子,

也是啦,華僑市場附近的車位不好找,

寧願花點錢,也不願意在這樣的下雨天走在濕答答的路上吶!







華僑市場主要只有一排是在做生意的,

那一整排幾乎都是在賣黑鮪魚生魚片的店家,

這裡有不少店家可以讓你當場付費後,就直接在旁邊切來吃

這次我們也一樣有這樣的美食體驗,

不過就留待下篇撰寫了。








我們走過一整排的店家後,突然發現碳烤的香味

在這樣濕冷的天氣裡頭,

傳來的碳烤香味,真讓人食指大動!






大桍仔停下腳步,看了我一眼,便詢問我要不要吃

呵,哪有拒絕的理由呢?










這裡除了賣烤黑鮪魚肚,還有烤飛魚卵香腸,

旁邊店家則販售切好的黑鮪魚卵,

店家將黑鮪魚卵煮熟後,放在桌上,

黑鮪魚卵切下一半,另外一半就作為展示之用

超大的黑鮪魚卵,這樣擺放著,一直讓我想起鐘乳石之類的東西....

沒有點來吃,倒不是不想吃,而是怕這樣吃下去後,膽固醇會直接爆表

都已經是胖子了,別這樣搞了...。










這年輕人在一旁幫媽媽烤黑鮪魚肚,生意好到旁邊也有人在等候。










大桍仔和年輕人殺價,五隻決定算NT.100。










其實再往出口過去,也還有碳烤黑鮪魚

不過烤的部分不是肚子,而是比較瘦的部分,

看起來不見得不好吃,不過我比較喜歡不那麼澀的魚肉

所以若和我一樣的人,或許選擇這家的黑鮪魚肚會比較合口味。









黑鮪魚肚烤好前,看到旁邊有人邊喝著海尼根邊搭配著享用

這樣的組合,真讓人蠢蠢欲動

不過或許我喜歡啤酒的歡樂氣氛更勝過喝啤酒本身

因此也就不在這裡買啤酒了....







這是烤好的黑鮪魚肚,上面還有黑鮪魚皮呢!

烤的方式主要是邊烤邊反覆刷上醬油醬汁,

烤好後灑上粉末(不太吃得出來粉末的主要成分)

但粉末本身,香氣很足,是加分點。










黑鮪魚肚肥美香鮮,烤的恰到好處不老不澀,

上頭的粉末帶出魚肉的鮮度與甜度,很是好吃。







可惜的是醬汁太過鹹

一口咬下,連重口味的阿哥都嘟嚷著太鹹了

更別遑論其餘的我們四人

因為魚肉本身就夠新鮮,也感覺的出來其品質之好

因此若是可以不要刷上醬油醬汁,

直接烤好後,灑上粉末

相信其味道絕對就夠美妙了!











下次再去,一定要記得叮囑不加醬汁!

我在MEMO上這樣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