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新食品  赤崁燒
電話:06-2371467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51號(東寧路長榮路口)







會知道赤崁燒,是因為趙博偏愛明新的麵包

每次去都看到赤崁燒剛出爐的模樣和香氣,十分誘人

「那是怎樣?都沒買來給我們品嚐看看」

此言並非我所說,而是源自於已經有兩個小孩,卻還是常愛大笑的蔡小姐

『我自己都沒吃過吶!』趙博如是說








最後,本以為此案不了了之了,

沒想到那週,蔡小姐帶著兩個小孩到赤崁樓遊玩時,

腦海中突然浮現「赤崁燒」的名號,

於是便拉著司機一路到了離赤崁樓並不近的東寧路,買這個傳說中的赤崁燒....








蔡小姐順道為我帶回了一盒,

因為若不立即食用,必須冷藏,因此收到的是已經冷藏過的版本....

「我要來寫篇專文,感謝特地為我帶回來卻堅持不收費的蔡小姐」

嗯...蔡小姐訝異之後,又開始了招牌的大笑








收到時,外包裝是甜甜圈的袋子









赤崁燒上頭印著赤崁樓的剪影







府城老師傅   遵循日式傳統工法
嚴選素材  精心烘焙  堅持獨創的精神
以赤崁樓的優美外觀  融入道地的府城好滋味



嗯,雖說上頭寫著「堅持獨創的精神」,

但大多數人還是會拿來與「吊鐘燒」、「大樹燒」作為比較,

畢竟相似的物品,會比較是難免的。








明新食品製作的。









常溫一天,冷藏兩天,熱食微波加熱15秒。

蔡小姐說,在現場吃,裡頭外酥內柔暖的口感,真是對了她小女兒的胃口

冷藏過後,雖味道也不置於差到哪,但終究沒有熱的吃那樣美味....







一盒NT.100,12顆。









上頭印著赤崁樓的外觀,底下還有著「赤崁樓」字樣,倒是很能代表台南市

若送禮應該也很有代表性才是。













內裡怎麼拍就是拍不出美味的感覺,即便用烤箱烤過,

可以多少營造出外頭酥脆的口感

但裡頭的餡料就是無法柔暖的流洩出來....









唉,我盡力了呀!








冷藏過的赤崁燒,大概水份都給冷藏蒸發掉了

所以吃下去,多少會乾口,

連阿哥也認為「冰過的赤崁燒,吃起來不那麼綿密」








就以吊鐘燒、大樹燒和赤崁燒比較起來,

唯一我真的吃到剛出爐的,就是大樹燒,這個位在東山休息站的限定商品,

每次讓客人試吃總是一整塊大樹燒供應,

剛烤好出爐的大樹燒,口感和味道都恰到好處,

一個不小心,裡頭濃郁的餡料還會燙了口....

或許立足點不同,但相較於吃過冷藏後的赤崁燒和吊鐘燒,

第一次吃到的那種感動和震撼,至今還記憶猶新....

也算是我最為喜歡的一品了。













延伸閱讀:不在藍圖上的人生- 赤崁燒
延伸閱讀:Miki's 吃喝玩樂- 【食記】赤崁燒
延伸閱讀:不用太排隊系列-赤崁燒@ 寄居蟹PA PA GO!!
延伸閱讀:2008---0721---台南市南方公園---赤崁燒:台灣亂談!
延伸閱讀:*赤崁燒-愛又何必矜持-部落格-愛情國小
延伸閱讀:[公告]赤崁燒兌換券兌換方式- 明新食品企業(股)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