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丸、米糕、肉燥飯、當歸鴨、四神湯....
隆田車站附近







上次來隆田,本來要把
照燒雞腿簡餐、土魠魚羹和肉丸一網打盡

沒想到一個
簡餐下肚就已經舉白旗投降了

這次決定再來一次隆田,把剩下的美食給通通買回家享用...






肉丸就在鑫東城簡餐附近,

從鑫東城過個小馬路就可以看到兩個帳棚

一家在賣土魠魚羹,一家在賣肉丸

出發前本來盤算,要買個「土魠魚羹」和一份「肉丸」回去品嚐

沒想到天不從人意,土魠魚羹居然沒有賣....





好吧,看來老天爺是希望我們多跑幾次隆田了...








肉丸的生意很好,好的很誇張

小小帳棚下擺的桌椅,幾乎全都滿桌

觀察一下客人點菜的習慣好做決定

沒想到每樣都有人點

一下子是當歸鴨,一下子是米糕,待會又有人外帶肉丸走...








最後,我們決定來五顆肉丸和兩個米糕,一大一小







當我開口說出「我要兩個米糕仔時」

淘氣突然湊過來:『在我們那裡,米糕仔是罵人的話,

以前我阿嬤都會說"你這個米糕仔"來罵我們』

可是在台南,我們都是這樣說的耶,那...要怎麼叫?

淘氣:『就說"米糕"就好了』

唔...看起來小小台南縣市,在語言上,竟有如此大的差異....








老闆在包裝米糕時,我們不禁為米糕的可愛度而吸引了

所謂可愛,是指小米糕的容器...









大小的差異很大,

小米糕就跟名片和沒兩樣

這樣的份量,很適合喜歡吃多樣卻少量的我....








老闆娘在包裝米糕時,還貼心的詢問「米糕要放小黃瓜還是酸菜?」

很難抉擇的我,於是決定一盒一種,

畢竟,很少見到米糕裡頭放上酸菜的....








我的小米糕,寬度比我的手機還要小








容器真的很可愛,直到回到房間享用時,

還是頻討論這麼可愛的容器到底那裡找







吃起來魚鬆味道較為突出

如果肉燥味道能夠多些,或許我會更喜歡

但不能說不好吃,甚至胖也給了很好的評價

只是我很喜歡肉燥味道很濃郁的米糕....








再來是肉丸...

這裡的肉丸是用類似豬油下去溫火慢炸

點菜後,老闆會把肉丸從鍋裡撈起瀝油

瀝油後會在肉丸的正面剪上一刀讓醬汁更入味

外帶時,會把肉丸和醬汁包在一起...










咬下一口,濃郁的豬油香氣撲鼻而來

緊接著就是醬汁的甜鹹滋味...

肉丸Q彈的皮有種彷若在吃麻薯的錯覺...

雖然很是台南口味,卻很對我們的味道....








肉丸斷面秀....






仔細一看,肉丸的內餡是筍丁和瘦肉片

吃到中間時,胖說:『這家的肉丸外皮很棒,可是內餡我不太喜歡』

嗯,我也認同,大概和從小習慣的口味有關

從小吃的肉丸都是肉塊和肉丁

鮮少是薄片式的瘦豬肉

因此難免有那麼點無法適應

不過,淘氣說:「我們那裡的肉丸內餡就是這種的」

嗯...看來,小小台南縣市,

不僅有語言差異,連飲食也有著迥異的習性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