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胖帶來了爐子,可以煎餃可以烤肉,

加上冰箱有上週去逛家樂福留下的灣仔碼頭手工水餃,

大家討論後,決定來嘗試煮煎餃看看...







我:「可是我不會做」

胖:『就先放水再放煎餃再放水再放煎餃』

一聽就是胖式風格的唬爛法,

我、Cathy:「那就交給你啦!」

胖:『我亂講的耶~』

現在才知道慌張會不會太晚了?








一盒24顆的灣仔碼頭手工水餃,很安詳的躺著等待我們烹煮。

 






依據包裝上的方法,先在鍋底刷上一層薄油,

因為沒有沙拉油,所以以豬油取代,

再依序擺入水餃....

當我排好一顆後,淘氣就會把我擺好的水餃換個角度與位置,

有一種...逛衣服專櫃時,只要手摸過的地方,

小姐都要把衣服全部重新折一遍的感覺





Cathy:「為什麼Linya擺好的水餃都還要重新排一遍?」

淘氣:『因為她擺不好,要站起來才可以』

嗯...這樣的症狀,是不是叫做「強迫症」...?








必須要一直等到底部酥脆金黃後才可以加水,

因為鍋子的火不大,所以約莫煎了快五分鐘以上,

底部才開始呈現金黃色,

包裝上寫著一爐15顆,需加入一碗的冷水,

不過我們一爐放了24顆,亦加入一碗的冷水

等到水分收乾就可以起鍋了...







包裝上寫著要打開鍋蓋,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把鍋蓋蓋上,讓水蒸氣在裡頭把水餃燜熟...








水分還未乾前,先偷偷打開來看

不虧為標榜皮薄餡厚的灣仔碼頭手工水餃

顆顆飽滿的跟水晶餃一樣...







因為灣仔碼頭的水餃肉餡有先用醃過

所以內餡是呈現焦糖色澤,

仔細一瞧,還可以看到水餃皮裡的水分在水餃裡四處流竄...








一打開鍋蓋,少了水蒸氣的吹拂,

飽滿的水晶餃形狀頓時跑掉,

取而代之的是水餃更紮實的外型,

當然,還有油亮的色澤...








底部的焦脆是煎餃不可少的,

這點就要多虧了淘氣的耐心,督促我別太快起鍋,

細心的等候底部的金黃色澤降臨

不然可能等不到如此的焦脆...







熱騰騰的煎餃一起鍋,熱氣冉冉上升,

夾起一顆,先被外皮的焦脆給吸引

緊接著被裡頭湯汁的熱氣給燙到舌頭,

即便被燙到,卻還是捨不得的把滾燙的湯汁吸吮乾淨

頓時,有種錯覺,不知道是在吃煎餃,還是在吃湯包的感覺...

本以為很飽撐的大家已經吃不下了,

沒想到這樣一鍋,卻還是秒殺的吃個精光...







不是廣告文,在推崇灣仔碼頭

不過,恰好的用了灣仔碼頭,

也恰好的,在天時地利以及大家的意見下,

煮出了如此的人間美味...







當然,用其他品牌的水餃也是可以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