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穗豬牛肉爐 
地  址: 台南市成功路海安路口 
電  話: 226-6443 
 






禮拜六晚上,

和額娘聊起博客來也賣起了從小吃到大的
小豪洲火鍋

那種感覺很奇妙,

妳看過金石堂在賣臭豆腐嗎?

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小豪洲是從小吃到大的火鍋店,

所以當我提起晚餐就吃小豪洲時,

哥馬上在另一個房間內附和,

但卻被以一堆理由作為藉口回絕...

於是哥想起海安路上的
瑞穗豬牛肉爐 

他曾經來吃過,感覺很不錯

所以,闔家出動,開了小白往離家不遠的海安路前進…




我的宅男阿哥,很常帶我去吃好料的呀...

 




牆壁上都有菜單,不然也有紙本的可以點菜。






這樣的價格,其實很便宜。







點完菜後,首先上了調味料

是店家自己製作的沙茶醬,

對我們而言,這沙茶醬味道其實有點淡,

不是加醬油或醋可以更改的,

在沙茶上,給的積分頗低,

論香氣和口味上,對我們而言都不太足夠。






除沙茶外,還有洋蔥和蔥混合在一起的辛香料






辣椒一盤,此外,還有蒜頭泥可以索取





這是我的沙茶醬,醋的比重居多






白飯是為了飯桶阿瑪點的。





然後上的菜,油條,可以充分吸附湯汁,

軟中帶脆,口感更好。

但瑞穗的油條不夠老,若再老一點,脆度會更加明顯。






時價很貴的高麗菜,一盤NT.50,

十分鮮甜,軟嫩中帶有高麗菜特有的甜度和清香

放入高湯內,更具風味。








然後是我們吃火鍋很愛放的雞心,

看起來頗可怕,但是吃起來卻無比鮮嫩...

滿分!!(舉牌)








凍豆腐和魚冊,

凍豆腐入鍋後會將湯汁充分吸附在裡頭,

所以入口後,飽含的湯汁會一湧而上

阿哥每每吃都會被燙到。

魚冊則是我們很愛的,只能手工製作的魚冊,

一份不便宜,NT.50,但市場賣生的魚冊也本來就不便宜

好吃的程度卻讓我們直呼值得,頻頻想要再來一盤。







火鍋本身的基本配料,香菇、魚蛋、肉片、蕃茄、豆腐…等






超大顆蛤蜊,十分肥美...






鴨血,因為泡水太久,所以不太有味道,

只有鴨血的腥羶味道,

後來隔天再煮後,發現湯頭把鴨血的味道充分蓋過去,

一口咬下,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湯頭鮮味...




肉片一向是我和阿哥的最愛,

可惜有點太厚太老,

若可以切薄一點,則想必會有所不同








再來就是最精華的湯頭了,這鍋湯,真令人愛不釋手。






主要是用扁魚和蝦米去熬煮而成






加入各種料後....







開動囉!!!







油亮油亮的湯,卻不油膩,只有鮮、甜,滿滿海鮮和扁魚的香味

以為可能會有些許味素,

但吃飽後的觀察,是沒有味精的

這對於我們吃味精就會有強烈生理反應的一家子來說

是很重要的。






煮到後來,湯頭仍舊清澈透亮…







最後,吃不完...

於是付帳時便請老闆娘幫忙加點湯外帶,

此舉引來阿瑪額娘和阿哥的驚呼,

他們認為很丟臉的事情,為何我可以說的如此自然

但在外住習慣了,這些是很習以為常的,

不免讓我想起曾經和Alct、志偉去吃麻辣鍋,

當我說要把鍋底(鴨血、豆腐)加滿外帶時,

他們亦覺得我勇氣十足,

直到隔天中午,我用帶回家的湯底煮蛋花粥時

哥仍一再訝異我的行徑,

並說這是在外生活過的人才幹得出的事...







在我們用餐即將完畢時,

店內也早已人滿為患,

除了家庭用餐外,也不少是朋友聚餐

來這裡吃火鍋喝喝小酒的,

主要也是離家近,所以頗受雙親好評...




超飽一餐,兩碗白飯、一瓶飲料,以及外帶一包

四人總計花費NT.710

亦即一人只要NT.178元。

料好實在,值得一推再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