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原廟東夜市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

 

 

和呆來了一趟豐原后里的旅行,

因為不會有遊記,所以大致交代一下好了。

 

2012.09.23-2012.09.24

Day1:豐原車站租車→后里三馬民宿月眉觀光糖廠→月眉世界麗寶樂園→豐原夜市
Day2:天馬牧場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泰安舊火車站)中社觀光花市→豐原夜市→歸賦

 

Note:

※后里沒有租車,只有豐原有,而且只有車站對面的一家而已,一天費用為NT.500,比高雄貴,但老闆人很好 
※后里三馬民宿,便宜乾淨,親切和藹,從后里車站出來走路就可以到。有接駁跟沒接駁的費用不同。
天馬牧場要非假日去比較好,假日的人潮很可怕啊!門口售票的阿桑超級親切而且誠實!
※ 三馬的老闆娘推薦了: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泰安舊火車站)中社觀光花市,說從某條路溜下去就到了,呆說這也太奇怪了,沒想到真的是溜~下去!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泰安舊火車站)好美的地方,還有看到人在拍婚紗,很舒服的地方,我們也拍了好幾張照片。
※ 中社觀光花市參觀要錢,索性離開。



這是這次旅行在廟東夜市吃的東西,大抵就是跟著觀光客人潮吃就對了

 

 金樹冰果室 鳳梨冰
電話:04-2524-3985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13號

 

 

因為人潮擁擠,所以一個轉頭就看到有人插進來

我:「小姐後面有人在排隊!」

小姐:『可是我……)(*(*&*#』

我:「聽不懂,所以是插隊嗎?」

呆:『對』

沒水準!

 

 

旁邊就是有名的涼丸跟肉丸,不過呆出身彰化,

去找她時也吃過不少家肉丸,所以這次就不吃肉丸了。

 

 

我是很想來杯杏仁露,可是怕太飽。

 

 

呆買了小杯的鳳梨冰,碎冰很沁涼,不過我不愛鳳梨,所以嘗了一口就PASS。

 

 

 

 一口悶三角圓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2號‎ 
04-2524-2664 

 

 

 

我和呆叫了一碗一起享用,湯頭看來油膩實則不然,十分濃郁甘美啊!

 

 

三角圓吃起來很像客家的水晶餃,外皮嚼勁十足!

 

 

 

內餡有先醃過,一口咬下和外頭跟湯頭味道不同,說不出來,似乎是黑胡椒香氣多?

但卻沒有黑胡椒的辣度,我喜歡!

 

 

這是我這次吃了廟東夜市心目中的第一名!

 

 

 

 洪記蚵仔煎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4號
04-2528-3388




有冷氣,讚!

 

 

不誇張,這次來廟東夜市,每一個點都是排隊人潮,聽聞廟東夜市的蚵仔煎很有名

索性找了這家,不是沒有排隊人潮,只是恰好有座位,Lucky!

 

 

小攤位的店內阿桑就有三個之多,可見生意多好。

 

 

營業時間。

 

 

點了一份蚵仔煎,沒想到給我們兩杯茶,阿桑好貼心啊!

不過我和呆喝不太出來是什麼飲料…(倒地)

 

 

來啦!

 

 

我很喜歡吃蚵仔煎,這裡的蚵仔煎和台南不同的是她們用的是空心菜

台南是放小白菜跟豆芽菜

8TH來台南時對於蚵仔煎內放入小白菜和豆芽菜很是訝異,

說北部似乎沒有蔬菜,由此看來,中部的空心菜想來更是特殊了啊!

 

 

不過醬料是花生做的,我奔郎,挑嘴的不愛花生味道,

大抵呆也和我一樣,所以這盤不太合我們的胃口。

 

 

不過生意如此之好,可見是擄獲多少人的胃啊…

 

 

蚵仔很大咩

 

 

 

Day2來吃的,在菱角酥對面。

 

 

 

炒麵,鹹..............非常鹹!不過油麵沒有鹼味,Q度跟粗度都不錯。可惜太鹹搶過一切風采。

 

 

豬血粉腸湯,湯頭很甘美,豬血嫩,粉腸很好吃,我個人喜歡這品。 

 

 

 

 

 

 豐原廟東菱角酥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內(左手邊第一間)

 

 

外型好可愛啊!前一天來看到一堆人排隊,不想跟著排,

幸好隔天中午都無須排隊,所以買了一份。

 

 

外皮酥脆,中間類似蛋糕鬆軟,搭配上綿密菱角

 

 

比起來我還是喜歡GP牌菱角酥,她先把菱角蒸過,然後裹上酥脆粉,外皮定型即可撈起,

吃起來少了廟東夜市中間的蛋糕口感,不過脆度更明顯,更合我的胃口呢!

菱角酥的另外一種煮法:【煮】菱角排骨湯、菱角酥

 

 

 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之10號
04-2523-3704

 

 

昨天排隊排的最誇張的就是清水排骨麵店了,

沒有耐心,不喜排隊,中午來吃過炒麵後決定來晃晃,若還是要排很久就PASS,

沒想到前面只有一個人,Good,那肯定要試試看廟東夜市的招牌啦!

 

 

呆先去對面的Geoerg Peck 喬治派克買飲料,我則先排

等到飲料好了,也差不多可以享用囉! 

 

 

 

 

因為剛剛吃過炒麵,所以我點了米粉麵,但店家這裡似乎沒有米粉麵這樣的組合(南部有)

上桌時只有米粉,更沒想到呆不愛米粉,這下失策…

 

 

滿滿米粉好驚人…

 

 

湯頭甘美,米粉入味,但和我跟呆喜歡的排骨酥麵不那麼雷同

加上太大碗,呆又不幫我分食,所以小鳥胃吃的有點辛苦…

但生意非常之好,可見其迷人之處。

 

 

喬治派克是廟東夜市的Ending...

 

 

廟東夜市吃過一輪,總的來說,和自己以往所習慣的口味都不太同,

我不是一個一定要吃習慣東西的人,甚至很愛嘗鮮,

不過小吃類的東西,自己的記憶味蕾還是有些殘留的回憶,

勉強不來,喜歡或不喜歡,這是記憶的部分。



倒是廟東夜市的某家麵店前,有家無骨鹹水雞,胡椒跟香油的味道濃郁

調好後,老闆娘還會讓我們吃吃看辣度跟味道是否可以,

我和呆買回民宿吃的開心,可惜胃袋不夠深,

不然也想試試看攤販們擺攤等客人時人手一隻的烤玉米

下次,有機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