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記新市當歸鴨
營業時間:下午5:00-凌晨2:00
地址:
新市總店 / 新市鄉中興街62號
公園店 / 台南市公園路940號
電話:(06)251-6605




這家店並不是第一次吃,之前阿哥有買過,和陳董也時常來這裡用餐

不過倒是第一次想到要拍照吶!



每到晚上用餐時間,店裡頭就會有不少客人

第一次和阿哥來時,都由他點菜,

我就負責東張西望就好,

這天阿哥不在,自己來這裡買時,

反倒有點手忙腳亂了…




「我要一份冬菜鴨加冬粉」

老闆娘:「那叫做冬菜冬粉鴨」

噗,是耶!老闆娘很可愛,人其實也很親切!



公園店是由夫妻兩共同經營

先生忙活著的是需要燙過的東西,例如麵、冬粉…等

太太則負責小菜切盤和切鴨肉…等。



這天家裡頭三個人,額娘不太餓,所以買了冬菜冬粉鴨給她。





湯頭看來清澈,但其實喝來甘醇,

鴨肉是老闆娘用小菜的煙燻鴨剁好後,放入的。





因為是煙燻口味,所以不只在喝湯頭時,吃鴨肉時也覺得鴨肉味道足夠。





因為阿瑪喜歡吃飯,所以便選擇了鴨肉飯

鴨肉也是老闆娘由小菜的煙燻鴨拿來,現場切的

老闆娘手腳俐落的把鴨肉的骨頭和肉分開,肉的部分就拿來當作鴨肉飯的主體。






上頭淋上兩種醬料,其中一種類似醬油膏,

另外一種,私猜想,或許是鴨油之類的吧,吃來倒是十分順口而不覺油膩。




且因為是煙燻鴨肉下去片的,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煙燻鴨肉的香甜





酸菜,香卻不會太鹹,可以擔任去油膩之重責。






乾米血。米血本體夠軟,不會太硬,

牙口不好的老郎接受度普遍均高,可見吃起來不會太硬。





乾米血上頭會先灑上一些沙茶粉,再加上醬油膏

醬油膏亦即鴨肉飯的醬料之一。

對我來說醬油膏有點下太重,所以吃之前我還是有抹去一些醬料,避免太鹹。





給~名片。因為營業到兩點,所以這裡很適合吃宵夜。




阿哥之前買過鴨肉切盤回來給我們吃,

鴨肉夠嫩,味道適合我,個人很喜歡,

不過看了一下倫敦男孩的想法,感覺他認為鴨肉味道上略嫌清淡

所以或許可以把我歸類為口味清淡者吧…



另外這裡的糯米腸是秤斤在賣的

看到不少客人都會點上一盤

若有興趣,或許可以考慮點來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