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福海鮮餐廳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三村一街51號
電話:06-2533910、06-2534058




這次尾牙的餐廳,是這家:福滿海產餐廳。




我對這家餐廳沒什麼印象,不過雯說,他們家的東西挺好吃的

也因此,讓我有了期待。




尾牙宴的菜單,包括水果和布丁,共有11道菜。





上菜前先來看看,滿福的衛生紙,很有古早味。






哦~恭喜恭喜!!!!(?)






好啦,上菜囉!首先上場的是冷盤,五福臨門





花枝丸雖冷掉了,但還是很好吃,蟹棒沙拉也很有風味,

醉蝦肉質Q彈,不到幾分鐘,整個拼盤就被我們掃光了。




八珍魚翅




加上些許紅醋,風味尤佳!





真的很好喝,湯頭甘美,搭配上醋的提味,

整個滑順溫醇,好喝極了!!!




裡頭的料也很實在,不過我愛喝湯頭,勝過品嚐裡頭的八珍用料。





紅蟳米糕,體貼不愛吃香菜的人,而把香菜放在一旁

此點很是貼心。

我並不是喜歡吃紅蟳的人,卻對米糕情有獨鍾,

米糕不會過硬,軟度適中,很有口感。





偶爾吃到調過味道的肉塊,有點感覺像在吃肉燥般順口,

此外還有蝦米、魷魚乾、櫻花蝦等食材....

頗具層次。





人蔘燉全雞,看得出來,很油。

我們撈掉了不少的油,

不過也是因為了這些油脂,讓整甕湯從頭喝到尾,都是燙的。





燉的軟爛的雞肉,光用湯匙舀起,就能夠輕易的分解

一隻雞能夠燉的如此入口即化,可見其背後所下的火候與功力,

湯頭雖略油,不過人蔘香氣頗豐,每一口都喝得到人蔘的甘美和特殊香味,

味雖濃,卻不過份搶鏡,讓不太喜歡吃人蔘的我,也很能夠接受如此的味道。





日式燒豬肋排,一開始有人說肉太老時,

我還回應「那裡有檸檬,加上後會不會好一點?」

後來自己吃了一口發現,這不是加檸檬可以解決的。




肉質真的有點乾柴,是這一餐吃下來,我最不喜歡而且沒有完食的一道菜,




翠玉扒鮮魚,挑食鬼很不愛吃魚,所以,就淺嘗即止了






因為真的太淺嘗即止,所以味道到底如何,也就真的沒有那麼深的印象了。




鹽焗明蝦,這樣擺盤,好美啊....




一人一尾的明蝦,因為鹽焗的效果,所以整尾蝦子上桌時,簡直是燙呼呼的狀態




我一向喜歡鹽焗的東西,不過鹽焗明蝦因為蝦子較大尾

所以肉質和口感上較為紮實,對老人牙來說,一樣是蝦子料理,

我還是比較偏愛冷盤的醉蝦口感。




蠔油鮑片燴白菜,顏色看起來下的重,卻不會太鹹

有蠔油的香氣和味道,真要說鮑片是賣點嘛,我反而特別喜愛上頭的花椰菜

充分吸收了蠔油醬汁的精華和風韻,格外美味。





珍奇肚寶湯,裡頭的滿滿內臟,堪稱我的最愛!!!

不過為了身體健康著想,只能淺嘗一碗,實在讓人憾恨吶!!!

裡頭的肚寶用料紮實,下過苦功的火候,讓料和湯頭都十分入味好吃。





森林水果,哇!!!有草莓耶~

而且,每一樣水果,都超甜!!!其中又以水梨為箇中翹楚呀!





而且連叉子也好用心耶,摩天輪~



 



最後甜點是統一布丁,雖然有點可惜的結尾,

不過整體吃下來,還是給了不錯的印象分數。

 

 

 

 


記得某年尾牙,菜色上頻頻出魚,

年年有餘也不是這樣搞的,

那次,真讓不愛吃魚的我,吃到有了火氣啊…

 

 

 


而滿福的偉牙宴,是這麼多年尾牙宴,吃下來,我最滿意的一次

至少只有少數幾道我不喜歡而已,

樣式上變化多端,對了我的喜愛,

當然不見得十全十美,亦非每個人都喜歡,

不過就我來說,我自己,是很滿意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