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牌紅豆牛乳霜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41號  
電話:06-2259375 
傳真:06-2282989






太陽牌,其實從阿瑪額娘那一輩就一直很有名氣了

以前,額娘總會去太陽牌買他們家的各式「冰磚」回家給我們吃。

冰磚,其實就是像磚塊的冰塊,

各種口味,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牛奶、芋頭這兩種口味...





後來年長了一點,額娘便以我身體之名(過敏、濕疹…),

禁止我吃各種冰品,

不用說買回來了,就連我要去買冰,都會遭到一番阻止

所以每次買冰,都是趁著她不在,甚或不知情的情況下才買得成,

而恰好太陽牌,每次總是載著她時才會經過的路上,

也因此一直無緣去品嚐網路上讚不絕口的紅豆牛乳霜...





這天,抱持著不管被怎樣禁止,

都要以必死決心買到紅豆牛乳霜才肯罷休

當我一旦這樣下定決心,額娘也就不好再禁止我了

我可是擇善固執的處女座吶!!!(與此何關??)





來到太陽牌店門口,問了額娘,她要不要也來一份?

因著剛吃過老黃陽春麵

肚子被餵的十分飽撐的額娘斷然拒絕,

於此情況下,決定買了兩份回家,

這樣除我這份外,阿瑪阿哥也可以品嚐看看,

即便吃不完,放冰箱慢慢享用我也開心呀!





太陽牌,是50年老店,

從阿瑪額娘那時候就一直經營到現在了!






喔~我的紅豆牛乳霜就被印在杯子上頭耶!






打開一看,上頭原來是淋上蜜過的紅豆,以及煉乳當作調味

這和我很喜歡的旗山糖廠紅豆冰有著不謀而合的模式

這樣的第一眼,就很讓我心動了!





煉乳紅豆淋的不算少,於是拿起附上的湯匙往下一挖

出現了,紅豆牛乳霜裡頭的「牛乳霜」!





所謂牛乳霜,其實是將牛奶打發後,結凍而製成冰

因此吃起來牛奶味道濃郁到令我頗為訝異

訝異之後,轉而為欣喜,

這樣的濃郁奶味,搭配上上頭綿密的蜜紅豆,

兩者真是天衣無縫的組合....





為了讓底下的牛乳霜都能夠和煉乳紅豆搭配到,所以我一直往下挖

挖出一個洞後,再搭配被我放到一旁的紅豆,

一口牛乳霜,一口煉乳紅豆,

唔...這個飯後甜點,怎麼這麼讓人感覺到開心吶!





無怪乎網路上就有網友說了,

「沒吃過太陽牌的紅豆牛乳霜,不要說吃過好吃的剉冰」

這句話,雖是見仁見智,畢竟有些人不愛奶味重,

且甚至不喜甜的阿哥也認為,甜度有點兒高,而拒絕再吃第二口…

但對我來說,這是個我可以一口接著一口,

一個人K.O的一品美味冰品吶!





吃的正開心,轉頭看看我那打算保存起來的另一杯紅豆牛乳霜

沒想到只看到那個說「很撐不想吃」的額娘,

早就抱著開始一口接著一口嗑了起來,

已經不知道吃掉多少了...

  這....這樣對嗎?


 

 

 


我:「喂!!不是吃很撐?不是不想吃???」

娘:『挪!不然還你嘛!!』

我:「瞎米??只剩1/3???算了,妳吃一吃啦...

娘:『那是妳自己說的唷!我不客氣了』

  真的,沒在客氣的耶!!


 

 



在這個家啊,客氣的人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