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對麵攤

屏東縣小琉球鄉民生路36-1 號








從東港碼頭搭船,來到小琉球後的行程


我實在是很老練熟悉了


先去碼頭會合後取車,取完車便到八村紅樓付款,


之後八村人員會帶領到八村Villas Check in


這一連串流程,因為來過了好幾次,所以一點都不陌生...






 



我們來到八村紅樓結完帳後,民宿人員本很好心的要帶我們上去


但因為真的太熟悉了,怎麼走都很清楚,


所以便婉拒了民宿的好意,


進到八村前,我們先到鎮上買些飲料,


而在我們結帳時,雯和淘氣竟也十分順利的找到了這次預定要吃的鮪魚蓋飯...







來過小琉球這麼多次,很少機會可以吃到鎮上的一般店家


要不是食尚玩家介紹,還真不知道有這樣的特色美食可以享用…


 

 

 





先來看一下食尚玩家的介紹好了...
 


 



 


每天現釣的黃鰭鮪魚 尚青

 

  





接下來介紹超便宜的海鮮,如果不想花錢吃海鮮大餐,

 我們介紹這家老闆每天早上現釣的黃耆鮪魚,這盤生魚片一百塊。 



  

而且最感動的是,這邊的魚超新鮮,都是老闆每天現釣、切、呷,絕對青啦!!   

除了鮪魚蓋飯之外,網路上介紹說,他們的鬼頭刀炒飯也很出名~

 

就是超便宜的海鮮料理,讓你花少少錢,就也尚青的享受。 

 

鬼頭刀炒飯 70

鬼頭刀魚湯 60

好吃的鮪魚蓋飯 60

生魚片一份100

 

 

 


 

 






因為中午在東港吃了林記肉粿,


還跑到了東隆宮前,嗑了三人份的水果冰


飽撐的肚子,實在沒有太大空間


還好有四個人,所以當雯告訴我「很撐喔,吃不下喔!」時


我本打算點了一份鮪魚蓋飯,四人共享即可


沒想到一看到菜單後,雯竟感染到我的瘋狂,


實踐我一貫嘴飽眼睛餓的伎倆,開始點了好幾樣菜來了...










雖然這時候很想吶喊著「我後繼有人啦!!!」


但事實上還真是怕吃不下吃不完而浪費了


所以在我們的力勸之下,最後只點了


鮪魚蓋飯、燙青菜、燙章魚、鬼頭刀魚湯四樣而已。







已經過用餐時間了,店內還是有單車騎士在用餐...





頭家娘和外籍人士(不知道是不是新住民)

小琉球這裡有不少的東南亞外籍人士,不知道為何...






沒有點亦頗具盛名的鬼頭刀魚乾炒飯,因為肚子裡頭無法吃這麼多飯

只能選擇我最有興趣的鮪魚蓋飯了...





這裡的魚,都是老闆自己釣的喔!!





就連鮪魚,也是!






除了鮪魚蓋飯外,還有雞肉與豬肉蓋飯,提供不喜吃魚者其他的選擇...






回到八村,開始了我們的悠閒下午茶...鮪魚蓋飯!





我之前一直以為鮪魚蓋飯是生的鮪魚

沒想到之後才知道是烹飪過的鮪魚,蓋在飯上頭

真要說起來,或許說丼飯也是可以的...

鮪魚蓋飯的米粒與一般不同,即使裡頭拌上了醬汁

吃起來還是不會軟爛,而顆顆分明

醬汁很是特別,有著畫龍點睛之效

先醃過的鮪魚,味道略甜,吃起來不柴

我很怕柴柴的魚肉,但鮪魚蓋飯的鮪魚,倒沒有這樣的問題

裡頭加上柴魚以及些許高麗菜,健康又營養!





鬼頭刀魚湯,對我來說,我喜歡湯頭勝過鬼頭刀魚,

鬼頭刀魚的口感就有點硬,頗有咬勁,

並非是我所喜愛的種類,

但倒是以薑絲帶出味道的湯頭喝起來,清甜舒爽,

加上些許酒來提味,堪稱兼具了香、鮮、與甜...





鬼頭刀魚肉






燙青菜,我們選了空心菜,

味道很夠而不油,空心菜嫩口而不刮,很得我們喜愛。






燙章魚,我牙口不好,所以很怕這類食物

倒不是不喜歡吃,而是這樣的食物,很容易煮的老硬而難以下嚥

但阿對的燙章魚倒是不會

切成薄片的章魚搭配上醬汁,吃起來味道和口感都讓我讚不絕口

搭配上些許薑絲,嘖,甘美味道更上一層!





本以為都很撐的大家,應該無法輕易解決這餐

沒想到每樣東西都很對我們喜好

在悠閒自在的八村,播放著輕快舒緩的音樂,

大家邊吃邊稱讚著,

一個不注意,便將桌上所有食物,全數K.O

連一顆飯粒,都沒留下....






強者來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