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馬涼麵 / 涼皮
地址:台南市北門路二段270號(南二中側門附近)
電話:06-2813495/0929-362-823



這家店觀察了好一陣子,

每次經過就很想買一下涼皮來吃吃看,但一直沒有機會,

週末兄妹兩的午餐,不想吃太多,天氣炎熱正好適合品嚐涼皮

於是決定買一份涼皮回家。



依據WIKI的解說

涼皮是中國西部眾多地區的風味小吃,被許多人認為是陝西小吃中最受歡迎的品種。
涼皮,又稱皮子、釀皮子、麵皮,據說是從唐代「冷淘面」演變而來,
以「白、薄、光、軟、釀、香」而聞名。
涼皮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因為「涼」,所以在夏天吃的人更多。
涼皮的種類繁多,做法各具特色,口味也不盡相同。
從製作方法上可大體分為:蒸麵皮、擀麵皮和烙麵皮。
蒸麵皮的主要製作方法是由麵粉(將麵筋洗出)或米粉加水均勻攪拌製成糊狀,
盛入圓形平底的金屬容器,搖擺涼皮容器使面/米糊平展得鋪在容器底,
然後放入開水鍋或蒸籠內蒸制(蒸熟後的圓形整張皮子大約0.5厘米厚,直徑近1米)。
隨後把涼皮過涼水冷卻,用近1米長、20餘厘米寬的大鍘刀切成寬0.5厘米至2厘米的長條
(根據製作材料不同,顏色有稍許不同),調拌時可根據不同風味
加入鹽、醋、芝麻醬、辣椒油、麵筋、黃瓜絲、豆芽、蒜汁和時令蔬菜等。

現在涼皮是北京等大城市的街頭快餐之一。



我買的外馬涼皮,加入了火腿、蛋絲和黃瓜絲。

和涼麵的差異,應該在麵本身而已。



佐料放在右邊,把麻醬和醬汁分開。



其實涼皮,在駑頓如我者看起來,其實……跟板條無異耶…(doh)



辣椒是我請店家直接放上去,省得再另外包。



看起來量好像很少,但其實翻開一看,辣椒都躲起來了…



醬料。



麻醬。



一看就知道我麻醬放太多,導致吃起來太乾…

醬料比例略少於麻醬,加上大蒜味道偏重,而我習慣甜味和醬汁多的口味,

所以吃了幾口,便覺得不適應如此口味。



涼皮吃起來的確讓我想起粿條,厚實口感較重,比我想像的Q度要低一點

是我的初體驗,不能說不好吃,但與我自己本身想像有點差異。



我和阿哥吃不慣,但阿瑪額娘回來後,倒是很喜歡,

一向不愛大蒜味道的阿瑪覺得不錯吃,而且並無覺得大蒜味道(太神奇了?)

額娘則認為口味上她蠻喜歡的

不知道和他們食用後,是幾個小時後的事情有無關連…



不過這的確可應證詹姆士大廚在美食大三通說過的話

「東西沒有好不好吃,只有習不習慣。」



這家涼麵營業是從早上6點到下午2點,想要買來當早餐也是沒問題的

不過下次我會記得…麻醬不要下手太重的放了太多。



除了涼皮外,還有肉粽、菜粽、味噌湯與海帶芽湯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