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尚玩家本週播出了「貓空&政大 吃喝玩樂逍遙遊」

沒有準時收看的我,只看得到最後的兩個,

也就是和我一起生活兩年的店家:阿婆排骨飯和滇味廚房





阿婆排骨  




台北市指南路二段64號萬壽路12號

令政大學生黯然消魂的排骨,就是它!用了醬油、鹽、糖、酒醃了20分鐘,
才裹上麵包粉酥炸的排骨,和一般炸排骨不同的是,
它用的是整片的里肌肉,沒有骨頭和肥油,
盡情地一口咬下,吃到的完全是紮實的肉和湯汁。




阿婆的排骨飯,對我而言並不便宜,

若要吃便當,其實比較常吃的是小順子,因為較近且便宜,

但我喜歡阿婆的可愛和親切,

她就像個阿嬤一樣,為我們著想,替我們準備菜色

寫論文寫到煩時,阿婆的親切,讓我略感安慰…

與其說是為排骨飯黯然銷魂,倒不如說阿婆的親切讓人懷念吧。




滇味廚房




  臺北市指南路二段167號


這間店不只是超多學生推薦,連學校的教授都抵擋不了它的美味!
即使現在是放暑假的時間,依然是座無虛席、一位難求。
這椒麻雞要把去骨的雞腿按摩按摩,醃6個小時才能下鍋油炸,
等到外皮炸得艷紅、酥脆之後,再切成條、淋上秘方醬汁和香菜末、辣椒末。
教授也愛吃的椒麻雞,莎莎怎麼會錯過它呢?
另一道教授也歐樂的大薄片,店家選用的是嘴邊肉,
先燙熟再切成像紙一樣薄的薄片,加上也是秘方的醬汁和香菜、辣椒、花生粒和芝麻,
同樣也是非常適合在炎炎夏日裡點一盤來吃的開胃小菜...
有了小菜,當然也要來份主食,這鍋鎮店的招牌過橋米線,
裡頭的配料超多,有豬肉片、豬肝、金華火腿、蝦子、豆芽菜、
韭菜、金針菇、豆皮和蛋,而且營養豐富又均衡,
難怪老闆說常吃過橋米線,會讓你像雲南的姑娘一樣水噹噹喔!!
這湯頭更是用土雞精心熬了七、八個小時而成的,
而且因為現在的年輕妹妹都怕胖、怕油膩,所以店家把傳統厚厚的那層雞油拿掉了,
讓大家吃得更健康,美味卻不打折喔!
這家在派出所旁邊雲南料理餐廳,雖然位在政大商圈的邊陲,
不怎麼起眼,但料好實在又平價,就是它在這裡屹立不搖八年的關鍵。





滇味廚房,第一次聽到名字,是在新生訓練時,

恩師胡歐蘭推薦的,

老師在致詞時,不停的說,

好了好了,快點結束,我想去吃雲南菜

那可愛的模樣,現在想起仍舊莞爾。







後來,和老師們的聚會也都會選在那裡...

趁著和老師們的聚會,我們都會偷偷的打打牙祭,

點了大薄片、汽鍋雞、椒麻雞來大飽口服…

這是我們都很愛的菜,

也是離開 NCCU 後,一直很想回去吃的東西…

因為懷念滇味廚房的椒麻雞,所以不管去哪,

只要有椒麻雞的菜色,我們總習慣點來吃

但,吃過後,卻還是帶著遺憾,緬懷滇味廚房的美味。

我們家直屬的小魚兒說的好,「吃遍了各大椒麻雞,還是滇味廚房的好」

而我,也深感贊同。







這集的食尚玩家,讓人忍不住在螢幕前狂流口水,

看著椒麻雞,明明熟悉且懷念的食物,卻怎樣都吃不到,

那種感覺,真是很想...按...掉電視。

我紮紮實實的回味了那段苦日子的精神慰藉

靠著一餐餐的美食,凝聚起和8th 們的情感,

坐在店內,討論起論文的進度、變變態態的話題

喜怒與哀樂,工作與玩樂....

遺憾的是,食尚玩家並沒有介紹:

海南雞飯、大蒜義大利麵、來飲草莓綠茶、湯饌...

啊...那些回憶中的美食吶~~

一定要找一天回去好好品嚐一番。


































資料、照片來源:
貓空&政大 吃喝玩樂逍遙遊
NCCU附近的美食還有....:政大美食吃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