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稼庄小吃店(漢稼庒香酥鴨專賣店) 
電話:06-3366346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2段295巷56號

 

 

這很厲害,第一次看到首圖照片時就驚為天人,立刻傳給我的好飯友們

一致決定找一天立刻奔去吃!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店家上過不少節目,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上Youtube去看,

我便不再贅述,不過其背後的感人故事,

讓人在享用美食之際,可以邊搭配著故事服用,美味度,也會有所不同。

 

 

我們事先訂位,並且先訂了香酥鴨兩份,其他的等大家到了再點。

店內座位不多,但顯得古色古香,十分特別。

其實路癡如我,店址並不是太好找,巷弄內停車也不便,

不過老闆超親切的,會指引我們看哪裡好停車。

 

 

這是搭配香酥鴨的福氣鍋,

外帶時只有高湯,菜的部分店家沒有附上,

店家建議可以買自己想吃的菜下去放高湯。

 

 

裡頭的料都豪好吃啊!

 

 

 加滿高湯下去煮。 

 

 

大家都迫不及待看一滾了立刻撈。

 

 

然後香酥鴨老闆會先把一整隻端上桌給大家拍拍照,

之後拿進廚房內支解。

 

 

看起來就真的好酥好酥好酥啊!

 

 

支解後,骨頭放進福氣鍋內熬。

沒有放入鴨骨頭的福氣鍋,味道清甜,

放入鴨骨頭後又是另外一番滋味,甘美濃郁,怎樣吃都很棒!

 

 

一片一片的香酥鴨,可以包著店家附上的生菜,沾著胡椒鹽一起吃

或者直接吃就十分酥脆可口,因為炸的十分的酥,所以入口還可以聽到咀嚼的聲音!

 

 

豬油拌飯,我很怕油蔥大家都知道,

但我不得不說,他們家的豬油拌飯,超好吃的啊!

看似很大碗,其實份量女生吃恰好,

我最怕的油蔥入口不顯油膩,反而是類似餅乾的酥脆,讓我是回味無窮!

 

 

椒麻花枝,印象中辣度有夠,很好吃,不會太韌。

 

 

這很厲害!三杯肥腸,外酥內嫩,連不吃內臟的淘氣都夾了N次,

他對肥腸的青睞有讓我們驚嚇到,可見這道菜的成功之處。

 

 

 

吃肉也要配菜。

 

 

個人覺得蔥可以酥一些,椒鹽的比例再高點會更好,表現中等,就是還有些期許。

 

 

對了,店家的紅茶是現打的,可以續

 

 

端出來還有泡沫,很特別。

 

 

 

家人因為老人牙,普遍覺得硬,

和同事們吃的感受不同,大抵是年齡層的關係,

不過酥脆的部分是很受同事們青睞的

而家人雖然覺得偏硬,但是晚上帶回家

也是立刻拆來當宵夜吃,邊吃還邊變出啤酒來,瞬間解決掉了1/2。

 

 

剩下的1/2,隔天用老闆附上的高湯來熬煮,

搭配上青菜,當成火鍋上菜,家人整個讚不絕口,

湯頭鮮美甘醇,青菜充分吸附了湯汁的精華,

讓有痛風病史的家人整個罔顧身體健康的喝上一碗又一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