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栗子咖啡屋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00巷21弄3號
電話:(06)213-4376




與雯小姐的早餐約會。




我通常很少在外頭吃早餐,

會吃早餐,除非是與大家有約,不然通常是在家裡把早餐給解決了…

我起得早,和阿瑪額娘一起泡壺咖啡迎接週末早晨,是我很喜歡的方式。




這天早起出了門,雯小姐來家裡接了我

出門拜拜,然後便轉往大同路來…。

雯小姐找的店,預約訂位後,我只要被載著就好,

多麼幸福,不是嗎?




栗子咖啡在大同路上,轉進巷子內…

我和雯小姐並沒有找很久,不過要不是這樣的招牌,

我們應該會迷失在巷弄中。




可愛的字體,讓我對這家店有了不一樣的期待。




停好車,慢慢走近,

發現有點像咖啡豆黏成的站牌,栗子咖啡顏色有點斑駁,卻不失為一種味道…




隱身在國宅內的小咖啡店,

門口停的兩輛腳踏車,讓人覺得十分愜意舒服。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戶外的傘都尚未打開,

其實等我們吃飽走出後,發現戶外區幾乎都坐了人,

這天天氣不錯,不熱不冷,舒服的早晨,坐在戶外也是很不錯的。



其實腳踏車後就是類似公園的鐵椅子,

但從背後拍起,我便覺得好似動物園的孔雀吶!




盛夏的栗子在咖啡杯中萌芽…




一走進栗子咖啡屋裡,等待我的是滿滿的驚喜。





溫馨的小店,座位不多,難怪要預約訂位了,

店內空間雖不大,但多是充滿巧思的布置與裝潢…



好古早的應急醫療箱吶!讓我想起我小時候的專屬木箱水彩盒,

不知道裡頭裝些什麼呢…




我們座位旁的小古早相機和角落一隅。

那檯燈,讓我想起小時候額娘房間內的觸碰式檯燈,

一模一樣,可惜不知道扔哪去了…




店內的座椅很高,有些人的意見認為不太好坐,

不過不高者如我,倒是很享受這種坐的很高的滋味…




櫃臺內的擺設也有別出心裁處,不過不知道地震時,承受力夠不夠…




櫃臺內的大黑板寫的東西,我都亂想點來試試看的

可是雯小姐恐嚇說「要自己吃完」這點

讓我最後還是壓抑住自己的愛點缺陷了…(㊣  恐嚇有效!)




櫃臺上的壁貼與杯子,擺放的很有味道。




從座位往後拍…




店內一角的皇冠熊真是特別。


 



每個角落都有其特別之處…小電視不知道能不能看?





喇幾歐和矗立在收銀機上頭的電扇,都很有故事性之感。





 





店內拍完了,該回到主角上頭來,Menu有顏色之分,內容倒是沒差…



有圖也有照片呢!圖文俱佳…




雯小姐非常專心在點菜,我則一如往昔的專心在拍照。




苦惱?




最後我們選了一樣的C餐(菜單內容請見 栗子咖啡屋

C
蛋Egg
沙拉House salad
每日例湯Daily soup
德國香腸 Sausage links
煎餅 Pancakes
咖啡、茶或果汁 Coffee、Tea or Juice $ 210



沙拉House salad,

本來選擇油醋,服務生詢問後,發現今天無油醋,所以只好選了千島醬。

我從小就不愛蘋果,所以把蘋果Pass給雯,然後取掉苜蓿芽…




好多水果,每一樣水果都好甜唷!




芭樂切成這樣,一片一片,甜吱吱的…




隱藏在苜蓿芽裡頭的碎片,有花生也有杏仁…




每日例湯Daily soup,是玉米濃湯。



非常燙。






刀叉組,湯匙很特別,雯一直說,感覺很像用冰淇淋杓喝湯呢!




湯頭不算濃郁,可是清爽的很舒服,熱度有夠,就至少有基本分數了。




C餐的主角,我選了蛋捲,

其實以為是omelet ,不過我誤會了…



除了蛋捲外還有兩大條德國香腸,以及酸黃瓜。



與腸衣脆到咬下時會聽到「PO」一聲的狀態略有差異,

不過肉汁很足夠,不是著重在口感,而是整體味道…




斷面。



蛋捲。



中間鬆軟綿密,加上些許蛋液,斷面看起來好美…



蛋捲還有加入一些粉下去,讓整體蛋捲吃來還帶有些許Q度,

以前學做菜時,額娘跟我說,要煮蛋包飯,就要加一些粉下去

這樣蛋比較不容易破,栗子咖啡的蛋捲也是這樣的方式…



一小塊德國香腸,一小口蛋捲,咬下後,德國香腸的肉汁包覆著蛋捲的香氣

原味就很好吃!當然,抹上黃芥末與蕃茄醬,更是別有一番滋味。



酸黃瓜,新鮮的看得見脆度,卻十分溫和夠味,一小片,就很足夠。



店家的大狗,溫馴的坐著躺著…

我一開始以為是客人帶來的,沒想到是店家自己養的。




就這樣乖巧的坐在我身邊,等我有空閒時,可以伸手為他搔搔癢…



尾巴也是個特色耶…



C餐還沒結束,進入甜點區了。

煎餅 Pancakes



上菜時,服務生會特別解說,黑色是糖醃的栗子,黃色是栗子泥,會偏甜,可以搭配享用。



附上楓糖醬。



量不少呢!



栗子泥,單吃真的略甜,可是搭配上煎餅,味道恰到好處…



栗子略硬,我不是那麼喜歡,可是一旁的奶油味道很舒服,像是自己打發的,

泡沫雖略粗,味道卻很舒服…



看到這厚度,雯小姐心裡一緊,默默OS『這女人到時候一定會吃不完丟過來的…』



楓糖搭配上煎餅,這裡的煎餅,不像我用市售鬆餅粉去做出來的感覺

煎餅本身沒有甜度,吃起來有鹹味,

所以加上楓糖漿,或者栗子泥、奶油,甜度都恰到好處

我本人不愛吃太甜,甚至早餐沒有辦法只以甜食過活,

但這煎餅,非常對我胃口…



雯看到我的吃相,頻覺得我好忙的感覺…



最後我把這麼厚一份煎餅K.O吃進肚,

雯小姐驚訝的為我鼓掌,「沒想到耶!!!!!!」

嗯…我也沒想到,通常是要投降的才是…

看來要不是店家的早餐太過美味,就是我這天狀況極佳了!




我的飯後飲料,點了薰衣草奶茶,嗯,很像黑豆漿的顏色。



還附上水蜜桃糖漿。



雯的伯爵奶茶




非常大一壺,最後我沒喝光,請店家幫忙用外帶杯,

看店內不少客人也跟我一樣,最後飲料都投降,選擇外帶了…



真要說的話,飲料是我比較不滿意的,

薰衣草味道有夠,可是奶味不是我所喜愛的那種感覺,

但這是個人喜好,雯小姐的伯爵奶茶,她就頗為喜歡的…

所以或許比較不適合我吧,我想。




不過是家很特殊又美味的店家,

據說有提供午餐,但味道怎樣我就沒有嘗試過了,

僅就早餐來說,我是很喜歡,而且留下深刻印象呢!



吃到後來,不少客人上門,與電話打來都要詢問店內是否還有座位,

所以生意是好的沒話說的,

若不想訂位的話,可能就得提早來了唷…o0020002010486481108.gif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