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酒紅麴高粱香腸禮盒 (二包裝)】
建議售價NT$400
單位盒(2斤)

簡介
採用CAS認證廠商提供的後腿豬肉,
以三分肥七分瘦的黃金比例調合本公司製酒用紅麴,
並添加不同酒類精心調製而成,三種口昧的肉質甜嫩;
口感香Q,是您佳節餽贈親友與全家共享的最好選擇。







農曆過年前的上班日,

某天,工讀生妹妹突然拿來了一盒香腸,說要送給我

由於時間正值過年期間,因此不免想到會不會是年節送禮之故,

當下的想法便是請妹妹帶回家和家人共享,

不用特地在年節送禮,畢竟只是學生,這樣的禮俗太過沈重

但妹妹堅持著,幾番推拒均無法成功,

因此當下決定,那麼就一起烤來和大家共享吧!







下午時分,委請雯小姐出借烤箱,和我一起烤香腸











妹妹拿來的禮盒是台灣菸酒公司,亦即原本公賣局所販售的

因為妹妹地緣鄰近隆田酒廠,因此揣測可能在那兒買的吧...










這一盒乃是高梁紅麴口味的











裡頭以保麗龍妥善包裝,以達到保冷的效果










一盒裡頭共有兩包裝,份量之多,讓我有那麼點訝異








真空的包裝,十分衛生










裡頭有豬肉、紅麴、豬腸衣、高梁酒、鹽、糖和辛香料…等









需冷藏5℃以下,上頭並標示了熱量和脂肪,

不過在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下頭寫著的是宜蘭酒廠的地址,

倒是不知道是不是一致由宜蘭酒廠製作的...











一包裡頭共有九根,總計兩包有18根,每根的長度頗長,

因此我們對半切,一方面好進烤箱,另一方面亦可提供更多人享用。









雯小姐拿出一條,讓我看裡頭明顯的紅麴模樣

不小心還會誤以為是辣椒呢!











切開剖面一看,發現肥瘦參半,上頭還有些許點點紅麴痕跡









雯小姐很賢妻良母!










來囉來囉!排排站好的香腸們!!








一開始烘烤時,為了避免香腸香味太香,所以我們把門給打開以驅散香氣

直到後來,開著的門傳來陣陣冷風,因此我和雯小姐便把門給關了起來

這樣一關,香氣開始四處亂竄,惹的人飢腸轆轆...

因為數量眾多,所以委請身體壞先生幫忙拿了一些香腸

進去給正在開會的淘氣及其部門享用

沒想到吃完後,淘氣甚至不顧還在開會,又跑出來拿了一根進去....

也是,香腸控對於香腸總是沒有太大抵抗力的。







差不多熟的時候,先拿了一根給已經不吃素的師兄品嚐一番,

師兄吃了一口後,先是有「好燙」的評語

之後便開始默默的吃了,

直到後來,覺得味道似乎不太一樣,

一問之下,發現竟有加入「高梁」

這對於喜酒的師兄來說,無疑是個加分點,因此頻嚷嚷著「這個好,這個好」...







而先我一步品嚐的雯小姐,

邊吃時,邊轉述其口腔感受到的味道和經歷

透過空氣的傳達,我竟能聞到她口中傳來的高梁香氣,

光聞味道就十分誘人,惹的我不停說著「好酒,好酒喔!!」

足見高梁味道的厚實...







我和雯親自品嚐後,發現香腸頭的部分,高梁味道頗重、香氣濃郁,

即便平常還算常喝酒,但因對於烈酒不是那麼熟識,

所以高梁味濃郁的高梁香腸,對我來說口味上還是偏重,

而對不喝酒的雯來說會有腸胃熱熱、頭暈暈的感覺

但因味道不錯,且十分順口唰嘴,所以我們都還是吃了兩份(一根切成半)...







至於不會喝酒的妹妹,因為下班後要開車回家,

因此還是不敢輕易嘗試,所以便把她的香腸份,轉給了她的同學,

那個時常出現在餐廳,被大家誤認為是她男友的同班同學享用了。







烤完後的香腸成品,

因為忙著烤香腸、翻面、戳香腸、分送、送第二批香腸進烤箱,

且呼朋引伴的分享食後心得

所以壓根忘記拍照了....這實在是....失策失策吶!






延伸閱讀:[分享] 台灣菸酒-酒香紅麴香腸&貢丸@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
延伸閱讀:趙壽山餛飩vs台灣菸酒紅麴香腸@ 皮卡丘543
延伸閱讀:魔鬼甄與天使嘉- 《試吃心得》台灣菸酒高梁紅麴香腸&紅麴貢丸
延伸閱讀:[工商] 讓詩詩不顧熱量狂嗑的台灣菸酒"紅麴香腸" + 創意料理"可樂紅麴 ...
延伸閱讀:Lillian & Mr.T 的生活日記- [ 下廚] 台酒.酒香紅麴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