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四方燒大潤發西門店 (已結束營業)
地址: 台南市臨安路2段310號 





週末傍晚,闔家到大潤發B1去用餐

這是阿瑪很愛的用餐地點,

若恰逢阿哥值夜,我又不在家,

阿瑪就會抓額娘來這裡吃飯....





吃飽飯後,準備離去前

看到大潤發出口有在賣四方燒,

剛開始在大潤發設櫃時,引起了一些排隊人潮

總不愛排隊的我,總看了看後,就繞道而走了,

因為感覺和改良後的紅豆餅沒什麼差異

只是比較大顆,也比較昂貴一點。





晚上或許沒什麼人的關係,竟然也不需要排隊,

一口氣買了奶油、花生、芋頭、和紅豆口味(特價兩顆/30)的,

總計五顆,NT.45。










其他口味還有:






說到紅豆餅,其實從小我就很喜歡吃,

在以前住家的樓下附近就有個小攤子在賣紅豆餅,

只要下課,就會跑去買來吃,

我從小就不吃紅豆口味,三顆都是奶油口味,

即便不討厭紅豆,卻總敬謝不敏。






國小到高中,

從阿桑的手中把攤子傳承給了兒子

3顆10元,買到3顆20元...






到了台北唸書後,那段從木柵到淡水的通車歲月,

只要下午回到木柵,下了251

在住家的巷子口,就可以看到熱呼呼的奶油餅向我招手

在台北冷颼颼的寒流季節裡,那是一種家鄉的親切和溫暖...

我總買了三顆,邊走,邊享用那樣短暫的愉悅,

走回到家,三顆奶油餅也早已進五臟廟去了....





奶油餅之於我,是一種回憶,台南到台北...







回到主題來,買到幸福四方燒後,

忍不住拿了我的奶油咬了一口,

其名稱為「鴛鴦奶油」,或許和傳統的奶油餅有所差異,

奶油味道相對減淡,不濃不香

連甜味都降到最低....

或許符合現在的輕食?

只是,不很習慣。

給阿哥嘗了一口...『沒有味道』

是,沒有味道是最好的形容。







因為邊走邊吃的關係,

所以奶油餅在走出大潤發後,已進了肚子裡

份量上來說真的很夠,也很紮實,

不過味道上才是扮演最舉足輕重的角色...






娘的紅豆餅,咬了一口後,就被放在袋子裡

連重點都還沒吃到,就被阿哥手上的冰淇淋給吸引過去了

跟個孩子似的。






因為當晚晚餐享用的太飽了,

所以其餘口味的四方燒,根本找不到多餘的胃袋可以收容,

只好先放在冰箱冷藏,等要吃時再拿到烤箱熱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