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市場 饅頭與我
高雄市苓雅區中興街9號
335 9928 / 0919 809 188

 

當初要去高雄玩時,事先詢問了高雄的朋友,哪個市場比較好逛?

朋友介紹了國民市場,說是這裡衣服跟吃的都不少,看完小鴨後,騎著車,直走便找到國民市場。

只是,我們忽略了時間還太早,結果國民市場沒有幾攤有營業,

走在空蕩蕩的市場瞬間想說,這可怎辦才好!

 

結果 天無絕人之路  看到這個早已將商品擺放好的「饅頭與我」…

 

 

喜愛咖哩餃的額娘立馬買了咖哩餃跟蘿蔔絲餅…

呃,太太,你忘記我們吃早齋了嗎?詢問老闆娘是否有素食可食,

老闆娘說蘿蔔絲餅與烤菜包均可,於是又加碼了烤菜包。

 

咖哩餃,外帶回台南,進了烤箱回烤後當作阿瑪跟阿哥的點心,秒殺的消失在我眼前,沒得拍。

 

 

蘿蔔絲餅,吃了幾口,味道很香。 

 

 

烤菜包,最特殊的一品,和普遍菜包用蒸的不同,而是帶著烤過的氣息。

 

 

外型真是太可愛了!

 

 

裡頭仍舊多汁,不會因為烤過而乾澀,以香菇為主的香氣不會太過濃郁,青菜與香菇比例恰到好處,

吃起來十分舒服又美味,個頭也不小,我和額娘都非常喜歡而且讚不絕口…

真是特殊又美味的烤菜包啊!

 

 

 

因為國民市場不少店家都還沒營業,於是我們又繞回苓雅市場,

苓雅市場營業的攤位比起國民市場多,不過素食的店家也讓我們尋覓了好一陣子,

最後總算在市場內看到這個!

 

 

一盤菜,一碗麵跟一碗白飯,母女倆吃這些。

 

 

菜很重口味,配上白飯的話是挺下飯的,但吃完我好渴這樣。

 

 

白飯。 

  

通常額娘都會說「要不要交換吃?」

這天幾度安靜的沒有問我要不要吃她手上的麵,搶過來才知道,嗯,鹼味偏重,

額娘清楚我不喜鹼味,所以沒有問我,但她也是吃的很辛苦,

母女倆最後沒有把麵完食,實在沒辦法解決…

 

兩個市場的素食,各有特色,苓雅市場吃的早齋比較偏向我們在台南吃的那種自助餐形式

不過比較起來,「饅頭與我」的口味,我個人卻比較偏好。

 

實在是吃早齋頗不方便,這是今年吃早素以來的最大心得感想,

而除了方便性,也有一些早餐店的葷素並沒有分開烹煮,

這種的,除非不得已,不然我也會盡量避開,

每天要買早餐時,都會好想吶喊說來個人開個全素又兼具豐富度的西式早餐店吧!

我一定天天去光顧!(握拳)  

 

我們的看小鴨行程規劃與住宿: 

【高雄】住宿。85大樓 真愛水岸True Love 。不期而遇的璀璨煙火秀,還不用人擠人看黃色小鴨!
【高雄】帶媽媽去旅行!2D1N高雄行程!小鴨熱潮持續發燒!

這次還有吃:
【高雄】鮨福sushifuku壽司旗艦店。好吃到讓媽媽念念不忘的美味豪華海鮮丼!
【高雄】鹽埕 金溫州餛飩大王+ 堀江商場。回味小時候的美好記憶!!!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