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新樂園茶飯館
404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號
04 2234 5402

 

※ 本文圖多,請小心服用。 

 

這次的PAPAGO不是太牢靠,我繞了又繞,整個台中騎了快一圈就是騎不到雙十路,

最後只能路邊問人~果然酒店阿北很靠譜,講的詳細又具備大路標

轉眼靠著阿北找到了距離我們住的格雷特不遠的香蕉新樂園。

【台中】體驗。輕旅行。Great格雷特 民宅小宿

那我們到底在迷路什麼勁的你縮縮看啊!? 

 

其實香蕉新樂園也和放送局、孔子廟很近,所以逛完這些景點,就可以來這裡用餐了。

 

 

如同網路上所說的,看到火車就知道到了

 

大門。

 

 

 

進去後,請店員帶路,入座後就是充滿復古風的Menu。

 

 

是香蕉國民學校國語課本初級!

 

 

等候餐點上桌前,可以先到處走走逛逛,

香蕉新樂園非常貼心的分為好幾個主題,這部分可以上網看一下,以下就不針對主題直接照片帶過。

懶得看布置的可以瘋狂下拉找到上菜的照片這樣…

 

 

難怪以前看牙醫大家都會覺得痕恐怖!

 

 

我有提過嗎?我阿嬤家在廟口,以前吃飯就是這種感覺,

大家拉著椅子,大人一桌,小孩一桌,吃飽的小孩就可以去廟口玩

所以沒有小孩討厭吃飯,都是很努力吃…

 

 

 

看電影啦!因為奶奶家是廟口,所以以前看電影就是一人拿一個小板凳去廟口前面坐著

電影一開始會先請八仙出場,大人說那叫做請神儀式…

 

 

阿瑪額娘很愛這個交誼廳,說以前都是這樣的,

好像墜入時光隧道一樣,二老走馬看花的好開心!沒枉費我一番苦心找了這裡,讓他們憶當年啊!(拭淚)

 

 

 

洗手間,也是十分復古風!

 

 

以前台南市府中商圈就是我們玩耍的地方,那時候的雜貨店也像這樣子沒錯。

 

 

 

這裡是理髮店,也叫做剃頭店

 

 

照相館

  

看完這些造景後有沒有都一陣回憶湧上心頭?

老闆真的非常用心的把這些老回憶給蒐集起來重建成如今的香蕉新樂園,

不僅給老郎如我爹娘,也給經歷過那段年代的我們一個重溫的機會。

 

但,光有老回憶不會飽,所以我點了這些菜色。

 

阿瑪愛麻婆豆腐,所以自然要點一份給他,

麻又辣,但是非常好吃,十分下飯,建議點白飯搭配。

 

 

點豬油飯,就有點失策了…本身味道很夠,搭配上麻婆嫩豆腐會太鹹,不過單吃沒問題。

 

 

油淋去骨雞,阿瑪給的第一名,他很愛這道。

 

 

鮮蝦腐皮捲

 

 

其實可不沾醬,本身味道就很夠

 

 

翡翠珍珠丸,雖有荸齊,但我還是吃光光了。

 

 

臘味蘿蔔糕,我跟額娘都非常喜歡,主要夠燙,不是做起來放的那種感覺,好吃!

 

 

蝦仁蒸燒賣

 

滿滿一隻蝦,用料紮實!

 

 

港點沾醬

 

然後據說是香蕉新樂園招牌,冰什錦水果茶

非常貼心的送上三個杯子!

 

 

好喝,裡頭滿滿水果料呢!

 

 

我:「這裡不知道有沒有WIFI?」

娘:『阿嬤那個年代有WIFI嗎?妳說說看!』

呃… 真入戲  額娘英明!

 

 

吃飽後離開,赫然發現還有火車景點沒去參觀。

 

 

這裡我家鈞少爺應該會很愛。

 

 

最後~在火車前面擺上SJ的照片是……?

 

 

我自己非常喜歡復古的東西和環境氛圍,每每都有搭上時光機回到過去的錯覺

所以我自己是很期待香蕉新樂園的,

本以為這樣的點,可能著重在環境上,對於餐點會比較疏忽了,

沒想到水準超乎我們意料,而且價位很能接受,每道菜我們都挺喜歡的,

是一個非常適合聚餐的場所,無怪乎現場看到不是家族就是朋友在吃飯了。

標準的燈光美  氣氛佳  餐點好!(老兵式的拍手叫好)

 

 

 

輕旅行的我們住在這裡:  

 

【台中】體驗。輕旅行。格雷特 民宅小宿

 

 

來台中吃啥喝啥玩啥?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