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年老店 雞肉飯
鴨母寮市場

住址:台南市成功路鴨母寮市場內

 

 

從小因為四阿姨家就住在鴨母寮市場附近,

所以鴨母寮市場大名鼎鼎的骯髒麵我們從小吃到大,

額娘都會帶著我們去市場買一些料,例如生豬肝等等的,

再去骯髒麵請老闆娘煮,或者搭配炸物,

近年來因為骯髒麵生意真的太好了,所以我們大多外帶,省得等候。

 

 

這天想著要吃午餐,卻不想要吃正餐,於是便騎著車往鴨母寮市場去。

走到骯髒麵想到擁擠人潮,不想等了,乾脆包了額娘也很常買的雞肉飯回家。

 

 

雞肉飯在松香餅舖附近,一直耳聞松香餅舖的包子有多美味,

但遲遲沒機會,或許下次可以試試看。

 

 

額娘也很常買這家的雞肉飯回家,店內除了雞肉飯還有當歸鴨、冬菜鴨等等的美食。

 

 

黃瓜很下飯。

 

 

 

跟外面的火雞肉飯比,倒是說肉絲飯會貼切一點

 

 

上頭淋上的醬汁攪拌均勻後,十分美味!我常常低頭扒一扒就嗑光了…

 

 

除了肉絲、黃瓜外還有酸菜,價格印象中很便宜

 

 

 

記得阿哥不愛他家的雞肉飯,這天問了阿哥為啥不愛

他說他不是不愛,是額娘太常買了,導致有陣子很敬謝不敏。

 

 

不過即使額娘常買,我還是很愛啊,便宜好吃嘛!

 

 

 

搭配上泉成的炸物,他們家的炸物一直是我家週末不可少的桌上必備品,

阿瑪額娘不在家時,我就會到市場買些回來放,

肚子餓的人,想到就可以從桌上找到食物,很方便!

 

泉成點心店
台南市北區裕民街1號
06 227-1090

 

對了,我喜歡炸蝦,阿哥喜歡炸花枝,阿瑪喜歡春捲,額娘喜歡丸子,

一家四口各有所愛,拿起盤子就能夾,夾好後交給店家秤重即可。

 

 

泉成家的魚丸、肉丸跟蝦丸也很好吃!不過品質不一定穩定,有幾次吃到魚丸是軟軟的,但肉丸我一直很愛。

 

※ 要說的是,泉成的食品,搭配骯髒麵家的辣椒,非常正點!

 

 

 

 

然後要獻曝一下,自己看著食譜作出的黃金蛋,雖然熟了點,但,味道還不錯,

不過,因為熟了,所以沒想要寫食譜,整個人沮喪的很,就放張照片草率帶過了…

 

 

鴨母寮市場的美食大抵我們就吃這幾家吧!

雞肉飯

骯髒麵

跟松村滷味。



有機會來到鴨母寮市場,千萬別被環境給嚇到了,

對台南人來說,越髒的地方所隱藏的美味,越不容小覷…(撫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