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義CUCIN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FOCUS百貨13樓
電話:06-2230769

 

 

我非常喜歡西式料理,尤其義大利麵和燉飯,

太貴的吃不起,現在吃過的斜塔就是屬於便宜不錯的,

耳聞佐佐義的名氣,看看價位,非常可以接受,

於是約了靈芝王和雯來了初體驗。

 

 

Focus接近用餐時間才開門,

週末的佐佐義不給訂位,所以我們很早就到門口等了。

 

 

Focus開門後,佐佐義還沒營業

 

 

所以就在門口一陣亂拍。

 

 

 

很多人都在等,最後開門時,我們的背後已經是一陣長龍了

 

很順利的入內,我們坐在包廂座位,可以看到台南市區的景色。

 

這種半隱密性的包廂我個人喜歡。

 

 

Menu

 

我們點了這些菜色。

 

 

服務生說紅茶一壺很小壺,嗯,真的!

 

 

我們就點一壺,分著喝就好

 

 

是茶包。

 

 

 

麵包棒

 

 

酥脆好吃,但不點亦可。

 

 

義式辣味海鮮沙拉

 

 

這品雖然辣到爆炸,可是,不得不說,醬料我好愛,

十分入味又不膩,搭配上海鮮,真是萬分吸引人!

 

 

辣到我們哇哇叫,可是,好吃啊!

 

 

整隻的花枝,價位(2012年)只要NT.160

 

 

雖然已經時隔好久了,但現在仍舊邊寫,邊流口水啊

 

 

 

靈芝王的辣味鯛魚蕃茄麵

 

 

料超實在,吃到最後一堆魚肉,靈芝王只能PASS,把麵吃光,剩下魚肉(咦?順序好像怪怪的)

 

 

好高的義大利麵山啊… 

 

 

雯的白酒蛤蠣蕃茄麵

 

 

有吩咐蛤蠣要熟一些

 

 

義式烤雞腿

 

 

蕃茄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滿是蔬菜我好開心!

 

 

 

輪到我的海鮮燉飯啦!

 

 

有吩咐飯要軟些

 

 

奶味偏重,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口味。

 

雯這天料想小鳥胃我一定沒有辦法自己吃完這品海鮮燉飯,

但我個人非常爭氣的全數K.O

若是不好吃或者會膩,我恐怕也是無法達成的了!

 

 

 

因為對佐佐義印象很不錯,所以決定找天請家人來吃,

這天帶了少爺一同前往,Menu一樣,但因是夜晚拍攝,所以燈光明顯不同。

 

 

 

點了這些,對,海鮮燉飯一樣是我的。

 

 

 

阿哥點了啤酒

 

 

本來很想推薦給大家吃義式海鮮沙拉,

可少爺不敢吃辣,所以最後點了培根雞肉大凱撒

少爺吃的津津有味,看來是十分喜歡。

 

 

吃飽後帶他去大創買了便宜玩具,開心的很。 

 

某天開車在路上,問他要吃什麼,

他說「我要吃蝸牛,就是妳帶我們去吃的那個」

看來是十分懷念我沒有拍到的法式烤田螺啊! 

 

 

 

2012/8

颱風來前一晚,本來預定要去梅鑫為淘氣慶生,

可風雨均大,梅鑫屬於戶外座位,

深怕吃的狼狽,所以臨時更改地點為佐佐義。

 

 

我們一向愛點菜,所以這天點的菜色比較多樣,因為前往的人也多。

 

 

濃湯是想喝的人就點。

 

 

 花枝,呃…大家應該是很餓

 

 

完全沒輪到我拍照的份兒

 

 

喂...你們…

 

 

好吧,最後一盤剩下這些讓我安靜的拍完照。

 

 

Pizza,很好吃啊,雖然看來略厚,

不過外酥內軟的牽絲,一份不大,適合我們多人分享。

 

 

不小心點到白醬的雯,其實很不愛吃白醬

所以這天的焗烤通心粉吃得有點辛苦

 

 

對啊,我一樣點海鮮燉飯,但忘記提醒飯軟

所以口味算適中,柏寬也多少吃了一點,

對小孩來說這樣的口味還算可以接受。

 

 

 

 

GP的焗烤飯就很令人訝異了,

其實比讚前還沒吃過,一吃瞬間覺得這飯,怎麼回事?

每一口都硬到米芯清楚可見,問了服務生說「這樣的飯,是正常的嗎?」

服務生理所當然的說是,可,我沒吃過米芯是硬的焗烤啊!

燉飯,好像還說的過去吧!結果吃過一口的人都說「好像咬子彈吶!」

 

 

 

烤雞翅,嗯~口味很不錯,吃到後來我們還會沾著醬汁吮指回味呢!

 

 

一樣有我們讚不絕口的義式海鮮沙拉,這品大家也是十分讚揚呢!

 

 

靈芝王前面那盤是淘氣兒的青醬焗烤,飯就很正常,

不過也是容易膩,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油,所以剩下來了。

 

 

總的來說,我還是很愛佐佐義,

至少我每次點的海鮮燉飯都有一定水準,

且小鳥胃如我都可以乖乖的完食,足見這品對我的吸引力(吃不完我是絕計不會勉強的人,人生嘛)

 

 

帶家人來吃,阿瑪那時候吃素,所以很多東西都無法盡興品嚐,

倒是小孩可能餓了,吃的一口接一口,讓我好有成就感

甚至日後還跟我提起說想去這裡吃,讓我十分訝異他竟然還記得

額娘則認為東西比斜塔美味,不過價格也高於斜塔,所以端看個人的選擇。

 

 

撇開第三次的用餐經驗,因為有些人點的品項並不美味,

但累積下來的經驗,讓我覺得大多數的東西都很不錯,

且用餐環境是十分適合聚餐享用美食的,

所以若有機會,不妨來試試看,這個我自己認為CP偏高的愛店之一吧!

 

 

 

 

延伸閱讀:【台南】斜塔義大利麵

 

 Focus附近可以吃:

延伸閱讀:【台南】饗食天堂
延伸閱讀:【台南】小璋碳烤輕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