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通xo干貝醬
屏東縣東港鎮新生三路 華僑市場
手機:0955817978 



這家位於華僑市場的店家,之前看電視媒體就有注意到了,

會注意到不止老闆的名字和紅極一時的劉文聰很相似,

老闆的際遇也有幾分像,不過現在已經金盆洗手,

在華僑市場經營了好幾年的生意了。



這是老闆劉文通的自我介紹

我就是在屏東東港華僑市場賣魚酥的那位劉文通,大家初看到我一定會讓我嚇到????對我就是那位全身滿是刺青,不做大哥做魚酥大王,浪子回頭的魚酥老板,我不否認年少輕狂的我做過些錯事&也讓家人頭痛過,然而在一段不算短失去自由的日子中我體驗了事物的冷暖,也因父親過逝但無法陪伴最後一程讓我感觸良多,當從家人口中得知父親的遺言是要我改過向上後,我發願要新做人不讓家族蒙羞,而在重新踏入社會後發現很多仍是事與願違,最後仍是家庭給我最大的支持,後來我接下家族原有的事業,並盡最大的心要給顧客最好品質的魚酥,且不計成本的請過往的遊客試吃,現今雖然是賺小錢但我覺的這實實在在努力的收獲讓我內心很踏實,我常說"做正當生意比當流氓好賺,謝謝香港神食 蔡瀾的推薦,也非常感謝電視媒體對我這浪子回頭的報導,讓我這盡心製作出的魚酥獲得大家的好評並廣為宣傳,再次謝謝熱心的買家,

 


當初記得是台灣尚青吧,採訪的主要是劉文通的魚鬆

那時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過因為後來都沒有機會往華僑市場去,所以便慢慢淡忘了這件事,

倒是這陣子在冰箱翻到這罐XO干貝醬,

才慢慢讓這段回憶浮現了出來…




這是羅家爸媽帶來的,真不好意思,

長期讓賢伉儷贊助美食,真的非常感謝呢!(90°鞠躬)




成分有櫻花蝦、干貝、蝦仁、蝦米、小魚干…等



所有的XO醬都要冷藏。



打開一看,香氣撲鼻而來。



老闆一人分飾兩角(咦?)



挖了一小瓢到碗內,因為蓋子上頭寫小辣,不清楚辣度,所以只敢挖一小瓢試試看味道,

事實上之前吃表哥自己做的XO醬,真的萬分美味,

可惜辣度高漲,讓我每次只敢挖一些些來過過乾癮了…

這次雖然挖的份量不多,可是重點都有挖到了!



干貝兩顆!!!!!!!!!!!!!!!

既然美其名是XO干貝醬,那怎麼說也要吃到干貝我才肯罷休的嘛!

不過料真的很實,隨便一挖呢,就有兩顆上鉤了…



煮了一些在北門路,以前舊眷村,後來改建成國宅,但仍舊經營著麵店買的拉麵

加上些許醬油,還有恆泰豐行的香醋,拌上劉文通的XO干貝醬,

這是兔子很奢侈的下午茶。



熱氣騰騰的邊驅散熱氣邊拍照…



麵Q醬香,噢………真是,也太幸福了點啊!



因為用的是拉麵,所以麵體本身需要煮久一點,

Q度當然沒話說,恰好的調味,讓麵香更是散發的萬分濃郁…



最後,濟!!!!!!!!!!!!!!!!



劉文通的XO干貝醬,味道和用料都很實在,

不過油量偏多,不知道是咱家的人都挖料去了,

剩下油還是怎麼著,感覺不少油浮在XO醬上頭,

是說煮麵得有些油,才不會吃起來偏澀,所以煮麵來說是很適合的,

若要當佐料去拌,或許會覺得略油了一點…




此外,小辣的辣度對我來說有點不夠看,我本身沒有多會吃辣

偶爾吃麻辣鍋還會被辣到的人,

所以或許下次我會選擇中辣程度比較適合。




不過前陣子才把表哥做的XO醬吃完,緊接著吃劉文通的XO醬,

怎麼說也是表哥做的好吃,雖然辣了些,但口味和用料,都是沒話說的讚!

(有沒有又很狗腿了?

話說回來…家裡都會有人送XO醬,我們家,也未免太幸福過了頭吧?

由衷感謝大家對兔子家的疼愛,以後還請多多指教捏!啾咪~




延伸閱讀:【煮】我也有無敵三元素耶

延伸閱讀:【澎湖】嚮味XO干貝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