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家當歸鴨(原嘟嘟好)
地址:台南市北門路二段578號
電話:062822163



我每次來買,都是宵夜時間。




這表示我不是第一次買這家的當歸鴨了,

每次來買都是外出用餐後,帶回去給家人享用的禮物。

買過一次,阿哥頗為捧場,所以我便又再度光顧,

事實上,那時間,北門路的店家幾乎都收攤了,

就這家賣的比較晚一些,問了一下還有營業,便包了回去。



走進店內迎面而來的濃郁香氣,這間位在台南市北門路二段的嘟嘟好當歸鴨,店裡選用七種
精選漢方食材熬煮而成的湯頭,喝起來特別濃郁甘甜。

由一對夫妻所共同經營的店面,是由太太的母親所流傳下來的20多年好手藝,每日現熬的湯
頭,總是讓兩個人一大早就要起床準備當天所需食材,像是鴨的部份在水煮前一定要先經過
拔毛的手續,用手一根一根仔細的清理,才能讓顧客吃得最好的口感。

大鍋裡的湯頭之所以濃郁,老闆娘說,是因為她們隨時都保持有20~30隻的鴨腿在裡頭熬煮
,讓湯頭不論什麼時間來喝,都能喝到一樣的濃郁度,也正因為對品質如此堅持,店裡招牌
的當歸鴨麵線,每一口都喝得到湯的濃郁與肉的鮮甜,配上滑順的麵線,讓人回味無窮。

另外店裡的當歸鴨血、鴨胗也是相當招牌的料理,除了老一輩的人愛吃,店裡也不乏許多成
大、崑山科大、南台科大等學生前來品嚐。獨到的湯頭滋味,正等著您親自前來品嚐。

                     >>>引用自濃郁甘甜當歸鴨 香醇獨到美味湯頭



店內是夫妻在經營,老闆娘較有個性,老闆比較親切,

點菜後,老闆備料後,請老闆娘掌廚,

這天我點了豬心麵線與鴨腸麵線,以及米血一份。




回家打開後,分不出豬心或鴨腸,料都在麵裡頭了。




不過當歸香氣撲鼻而來,十分誘人…




額娘挖出豬心來拍照,翻的同時,熱氣同步上揚,把鏡頭給惹霧了...

我:「啊,有霧...」

額娘:『因為是熱的嘛!』← 一副我在說廢話的模樣

嗯,是也沒錯,但我只是想表達,我的鏡頭被熱氣弄到而已嘛…




額娘拿到豬心麵線,是說本來也就打算讓額娘吃豬心麵線了,

老人家牙齒不好,鴨腸雖嫩,但對他們而言卻還是不好咀嚼與消化,

阿哥一向喜歡鴨腸的脆度,便把鴨腸留給他了…




鴨腸麵線,料也很實,老闆和老闆娘備好料時會先稱過

確定重量有夠,所以不用擔心用料上的問題…




主要最為美味的是他們家的湯頭,阿哥喝過後說「雖然有點台南口味,可是我好愛!」

自己喝了之後,發現甜度的確很不錯,卻不是那種全然甜膩感而已

搭配上當歸的香氣和濃郁度,湯頭,真的沒話說的好喝!




阿哥說「你到底在哪買的?我每次都去北門路找,都找不到呢!」

看來阿哥是喜歡到很想自己去買回來享用啊!

位置很簡單,就在北門路二段的燒包子附近…




米血。




我沒有實際品嚐,不過額娘一向不喜太硬的米血

翁家的米血,讓額娘很能接受,足見軟嫩度是有夠的。




Menu。湯頭除了當歸口味,也可以煮清湯,

但我本身喜歡當歸口味,所以便每次都點了當歸。

店內也有鴨肉飯,不過沒有點過,或許下次可以試試看,

我對於鴨肉飯,也頗有興趣的呢!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民生路肉燥麵 當歸鴨
延伸閱讀:【台南】金記新市當歸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