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喜火鍋館
台南市和緯路二段238號
Tel:06-2519699
Fax:06-2513291 
週一至週五午餐NT.289
例假日/晚餐NT.329(加收10%清潔服務費)(2011.01)

 

 

 

 

之前帶羅小鈞寶貝去過千葉後,

他對於這裡源源不絕的巧克力和冰淇淋簡直愛不釋手,

每次騎車經過,他都會說「這裡有好吃的巧克力,我好喜歡」

之後千葉雖然改成了千喜,而且店內大整修,

寶貝還是每次經過都會叨念個幾句,

阿瑪受不了了,便跟他說「好啦好啦!中頭彩就去!」

沒想到他真的放心上,每次問他,他都會說「就是那個"逗頭載再器"的店」

我們猜了好久,一直不知道"逗頭載再器"是什麼,

直到阿瑪想起與他的約定,才知道他原來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上…

 

 

 

 

千葉改成千喜後,價格跟著漲價

我們倒是一直沒機會去試試看,直到寶貝的三歲生日即將蒞臨,

我們才想,是不是就帶他去這間他夢寐以求的店吃飯呢?

 

 

 

羅家爸媽本想買老四川來家裡聚個餐,

但寶貝不吃,若要以他為主角,自然就挑選他很愛的店了,

不做其他聯想,就是千喜了!

 

 

 

 

決定聚餐的當天,一回到家,如往昔般

寶貝立刻開門迎接,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姨,我們等了妳好久喔!」

耶?可是,我剛下班就衝回來了啊!

「我們真的等的好久喔……(佐以失望表情)」

好啦好啦,對不起喔!那我們可以現在出發啦!

 

 

 

這天稍早,我請了阿瑪先去訂位,因為網路查找不到電話

所以便到現場訂位,定了七點,

我們抵達時約莫六點半,人不多,直接入內即可。

 

 

 

 

 

寶貝看起來就是個心花怒放。

 

 

 

 

改裝後的千喜,人潮不如千葉時代這樣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漲價之故?

不過寶貝因為達到一定身高,所以需要收清潔費。

 




 

 


鍋底和千葉時代略有變動,不過我竟然忘記拍鍋底的種類了

總之,就以我們點的湯底去做介紹吧!

這是龍骨鍋。

 

 

 

 

昆布鍋

 

 

 

雞骨鍋

 

 

 

 

泡菜鍋。

 
 
 
湯頭本身都夠味,喝到最後,雞骨鍋和昆布鍋都好好喝

而龍骨鍋雖然比較淡,但本身的甜度有夠,仔細品嚐還是很美味的!

 

 

 

鍋底不同,內部裝潢也大整修了

 

 

 

 

夾菜時,可以清楚感受到用料的不同,

千葉時代的料,雖然豐富卻不見得精緻,

千喜,讓我頻頻發出「嘩」的聲音,頻率之常,

讓阿哥忍不住白眼並罵我「是鄉巴佬嗎?」…

 

 

 

雙降牛肉、干貝、竹蚶...等級,我個人覺得可以雖然沒有宝火鍋如此多特殊的食材

但相媲美之下,千喜真的也不遑多讓了…

 

 

 


來看一下海鮮類我到底夾了什麼…

鮮蚵滿滿。

阿哥這天吃了一大盤,吃到我們都笑稱他是晚上要去找個嫂子來嗎?

 

 

 

手工餛飩,宝火鍋也有,不過千喜內餡有放油蔥…

 

 

 

 

煮熟後的餛飩



 

 

 

 

墨魚漿,黑黑的魚漿讓本愛吃魚丸的羅小鈞敬謝不敏,

不過實際上口味還不錯,也頗有賣點,黑色的魚漿,至少我是第一次吃到

可惜沒吃到花枝的顆粒,不然會更驚豔。

 

 

 

 

竹蚶與小卷

小卷在千葉時代便有,不過竹蚶倒是千喜時才有。

竹蚶略燙一下就會從外殼上脫落,十分新鮮美味!

 

 

 

 

這是…花枝?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牛肚和肥腸,一般而言,若沒有下過功夫

這兩樣食材是非常難入口的,要不就是牛肚太硬跟咬橡皮筋一樣

不然就是肥腸腥味過重,滿是內臟的氣味,難以下嚥

我曾吃過小火鍋在加入肥腸後,整個跟臭臭鍋味道一樣走味...

我和阿哥吃過千喜的牛肚和肥腸後,讚不絕口,

有事先處理過的牛肚和肥腸,下鍋後,整鍋沒有內臟羶味,

反而入口即化,非常值得嘉許並推薦!

 

 

 

小章魚。

 

 

另外沒有拍到的小干貝也是甜到讓人讚嘆耶!

可惜怎麼忘記拍了呢~(doh)

 

 

 


除了海鮮類食材外,蔬菜也很不錯,我夾了這些…

山茼蒿。

 

 

 

 

玉米筍和玉米寶貝跟我都很愛、絲瓜、綠花椰菜

 

 

 

 

還有這個,我每次都記不得名字,不過宝火鍋也有

 

 

 

 

然後是我完全沒吃的沙拉區。

 

 

 

而食材部分除了可以自由夾取的部分外,

還有現切的肉片,選擇性比宝火鍋少一點,但有這項服務真是令人開心

不同的是宝火鍋要自己拿,千喜則是妳把每桌附上的夾子放進切肉雞前面的小盒子

服務生會把切好的肉片端上桌,方便很多,

我們一桌六人,有三隻夾子,輪流用,倒是很夠了。

 



有雪花羊、雪花牛、雪花豬和嫩肩牛四種。

 

 

 

雪花牛。



 

 

嫩肩牛。

 

 

 

雪花豬。 

 

 

 

 

雪花羊。

 

 

 

 

用夾子排隊的方式,除了現切肉品部分外

還有牛排與豬排均是,在現切肉品旁,有現煎的牛排與豬排,

可以把夾子夾在架子上頭,會依序端上桌。

口味有蘑菇與黑胡椒,我都選了蘑菇口味,可惜沒有綜合口味。

 

 

 

 

 

然後在壽司區,除了各式壽司外,還有手捲,

我選擇了魚卵與龍蝦沙拉。

裡頭沒有包白飯,但是是高麗菜與苜蓿芽的組合,

我不喜苜蓿芽,所以這樣搭配起來,倒令人很能接受。

 

 

 

 

羅爸爸點的龍蝦沙拉和鮪魚

 

 

 

 

除此之外,壽司也很受額娘好評,

胃口本就不大的她竟然吃了四塊壽司,而且讚不絕口,

這倒是出乎我意料,表示壽司的表現應該很讓她滿意才是了…



 

 

 

 

非點菜的熟食區部分,我沒吃多少,或者應該說,

我沒辦法吃到熟食就被一堆吸引人的食材給餵飽了…

不過有偷拍了一下大家夾取的食材,可以參考一下。

 

 

 

 

蒸籠裡竟然有肉圓耶,可惜我肚子不大,不然倒是很特別到我想要試試看就是…

偷拍羅媽媽夾的菜色,其中就有肉圓…

 

 

 

 

這一區的東西大家也很讚賞,熟食做的十分好吃,感覺很精緻,不是些粗食

此外涼拌區也是阿瑪讚不絕口的,其中一品的涼拌魚皮,吃了之後軟而不腥,

辣度適中,非常好吃!

這一區的菜夾光後似乎就會換菜色,看到的都略有不同。



 

 

 

額娘的熟食區,看得出來很熱愛壽司

怪的是來吃到飽,她都很清楚自己的腸胃不大,所以這種佔胃的飯類吃的不多

這天吃到她自己都訝異,表示這裡壽司的與眾不同。

另外左邊的炸物乃是熟食區的,

是酸辣口味的炸魚,吃了一口額娘便放進我盤子說「好好吃!這妳一定很愛!」

她不是不愛吃,而是知道這樣的酸辣菜色一定是我的喜愛

吃了一口,果不其然,魚肉炸的恰到好處,放在保溫盤中仍舊軟嫩不腥,

調味酸辣恰到好處,非常不錯耶!



 

 

 

 

飲料部分除了有這些,還有冰箱專門放罐裝汽水外…

不過最特別的不在這裡。

 

 

 

 

有專門現泡的飲品和咖啡耶!

 

 

 

這是水果茶,現泡的飲品一律都有糖,也有加冰塊

我們沒有特別詢問是否可以不放,不過水果茶我個人覺得略甜些許。

 

 

此外還有如大吉嶺紅茶、阿里山冷茶…等。

 

 

 

其中這個阿里山冷茶,對了愛喝茶者我的喜愛,

看羅爸爸拿了一杯我就立刻跟進,雖然有加糖

可是不輸外頭現泡的青茶,阿哥也是愛不釋手的連喝了好幾杯

這天我大概喝了三杯,都忘記了自己有睡眠問題

結果晚上有點睡不好,真呆啊我…

 

 

 

 

這樣看起來還真像啤酒耶…

 

 

 

然後現煮的咖啡,還有附上一瓶以冰塊包圍著的鮮奶油

喜歡的人可以現擠,不然也有奶精可以享用,就是可惜沒有鮮奶。

阿瑪和羅媽媽各喝一杯,

煮咖啡的先生,不知道是不是老闆,詢問阿瑪喝過的味道如何

阿瑪說「覺得略苦,後韻較為不足」,

先生說他們咖啡粉有磨的略粗,可能是因此之故吧!

不過光機器就看得出來用心,基本上使用現磨現壓現高溫烹煮的Espresso,就是個厲害了呀!

更遑論煮了之後會詢問顧客享用後的感覺這點,更加讓人肯定其服務了。

 

 

 

 

寶貝和媽媽都吃到開心而且滿嘴食物了…

 

 

 

除了一直吃玉米筍

 

 

 

 

還一直吃巧克力棉花糖。

 

 

 

 

可惜背光了,不過寶貝最愛這區了…

和以前的不同,現在千喜的棉花糖,是一根一根插好的,

拿取方便又不沾手,連寶貝這樣的三歲小孩只要有人抱著,

都可以非常上手的自己DIY呢!



 

 

 

甜食區也一樣精緻很多,雖然沒吃,但每個種類都很誘人

至少感覺是很用心的甜品,讓我飽撐著肚子也還想要品嚐甜食。

 

 

 

不過我的胃口真的不行,所以就沒有嘗試了

倒是羅小鈞在這裡徘徊許久,看的目不轉睛…

這個小螞蟻唷…

 

 

 

 

最後吃了這個,而且吃的滿足不已…

另外多拉A夢的小銅鑼燒,羅小鈞也很喜歡,

我們拿了叉棉花糖的叉子叉去沾巧克力,用巧克力把多拉A夢整個包覆起來

吃起來也很受寶貝的青睞。

 

 

 

 

冰品除了挫冰和冰棒外,還有冰淇淋,是杜老爺的,對我來說略甜…

明治的甜度比較是我的菜就是了。

 

 

 

 

當然,餅乾也是有的。

 

 

 


吃的滿桌...而且老中青三代都滿意的不得了!

 

 

 

寶貝還在吃他的巧克力棉花糖,而且不分享給阿哥耶…

 

 

 

 

本來覺得因為漲價而在考慮要不要轉換陣地到「極鮮火鍋」去的大家,

每一個夾了一輪菜回來後,都頻呼漲的價格,非常非常值得,

因為不僅食材用的好上幾倍,連熟食的菜色也好吃很多,

整體來說,讓人驚豔之處太多,滿意度高到爆表了!

 

 

 

寫此文時自己也很猶豫,現在沒有人寫過的千喜,

若寫出來會不會以後又像以前那樣很難訂位了?

可是這樣好的店家,不推薦一下真是過意不去

唉唷,真的非常非常為難耶!(嘟嘴中)

 

 

 

 

 

對了,千喜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服務生,每個都對孩子非常友善,

有帶小朋友去吃過飯的父母通常都有這種問題,有時候店家或許會有不太友善的行為,

不過這裡的每位服務生,舉凡從進門到為我們服務的小姐先生們,都客氣不已,

不只為我們拿來孩童椅,建議我們可以怎麼坐比較好,

為我們收拾桌上殘局時,也沒有絲毫不耐,反而非常樂意跟我們一起笑玩,

最後臨走前為我們開門以及結帳的先生和小姐,

客氣的笑臉迎人送客,更讓人整頓飯吃下來

有種一切都完美且快樂的感覺!

真的,非常推薦千喜…

 

 

 

 

告別了千喜,我們腫著一個肚子回到家

為羅小鈞寶貝慶生。

禮物是我和阿哥一起送的Lego補充組,

因為之前阿瑪額娘已經有請Ju媽媽從美國幫忙帶Lego工程車組回來

所以補充組是希望他可以自由延伸一些額外的想像…

而且有小朋友的父母應該都同意,Lego真的非常耐玩且物超所值啊!

(雖然本身價格高了一點)

 

 

 

 

三歲了呢!蛋糕是里夫

 

 

 

不過額娘說「旁邊再加個3就是你阿哥的年紀」

噗!阿哥被婊了…啾咪!(heart_beat)

 

 

 

 

然後因為寶貝回來路上亂摸,被要求要去洗手間洗個手才來

似乎聽到聲音在裡頭摸好久,於是騙他我們開動了,

沒想到竟然………

 

 

 

哈,愛哭鬼,壽星是你啊!怎麼可以不等你來,

然後唱你唱了一年思思慕慕的生日快樂歌呢?

 

 

 

 

 

轉眼,3歲了耶,距離要上學,離開我家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


 

 

 

希望你會越來越快樂,雖然長大本身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可是別忘記你擁有這麼多的愛,和這麼多的無血緣關係親人…

 

 

 

我親愛的寶貝,生日快樂!我愛你!

 

 

 

 

延伸閱讀:【台南】千葉火鍋‧和緯尊爵館
延伸閱讀:【台南】宝火鍋 TAKARA
延伸閱讀:《食在府城》里夫蛋糕


 


朝九晚五兔子的儲思盆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