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記鴛鴦麻辣鍋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166號
電話:06-3362289




本來約了大家要來家裡玩Wii,可惜時間搭不上,

最後剩下我們三個有空,決定那就約一約來吃呆最愛的麻辣火鍋吃到飽吧!



富記一直被我列在待吃清單中,

忘記誰提過這家,說頗受好評,因此一直記在心裡, 

禮拜五下了班,邊騎著車往這裡來了。




雖然雯小姐一直說不用訂位,不過以防萬一我還是定了

果然是還好,一樓已經客滿,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座位,

這天此時才6:30,店內已經人滿為患了…





我們選了鴛鴦鍋,白湯的部分可以自行選擇口味,

基本上上桌的就是清湯,想要選擇四種口味中的哪一種,

可以自行到食材區去拿。我們最後選擇了泡菜鍋。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另外的小偏間裡。




禮拜五,東西很多,所以幸好是坐這裡,有不少空間讓我們放東西。




湯底上桌,從上桌的瞬間開始算起,每桌用餐時間為1.5小時。





從伸出的手不難發現這天人真的不少




佐料區




白飯也有,然後肉類食材都放在冰櫃裡了。





大致都是以這樣形式去呈現,所以開了一邊的門,另外一邊要等候一下才能夾取

是可以保持新鮮度,不過也是因此容易造成擁擠和排隊的狀況。




雞肉、羊肉、豬肉、牛肉。




內臟區。




因為真的太人滿為患了,所以最後決定回來拍我們夾取的部分就好



豬肉片。




雞肉是一整塊的耶。





羊肉。




我們沒有夾牛肉。




高麗菜兒。





菇類、湯匙菜、金針菇




呆呆愛蔬菜。






綠花椰與老油條。我愛麻辣鍋+油條。




脆管嗎?





耶?好像這個才是脆管....(doh)






鯊魚皮…




呆呆愛的蛋餃




花枝,冷凍的。




魷魚,然後血淋淋的是豬肝。




脆腸。





沒提到的還有米血。




花枝丸




通通放進去煮!!!





泡菜這邊,味道超級夠,煮入味的泡菜又酸又美味耶!




煮的同時邊聊聊近況,說說八卦…





可以吃囉!最先來品嚐的就是雯小姐大力推薦的鴨血

我一向喜歡鴨血那軟嫩的口感,

果不其然,軟嫩度有夠,不過風味頗為特殊,中藥味道偏重,算是好吃,

但我還是熱愛老四川的鴨血…(真的被慣壞了)




鴨血上還有筷子挾過的痕跡,會不會太軟了啊~好開心唷!(旋轉灑花)




鯊魚皮,煮起來好軟,呀米!




嗯...也很好吃的不知物。以麻辣的鍋底下去煮過,更為入味…




豬肝。





用泡菜鍋下去煮的花枝片,不韌,花枝香味很夠,即使是冷凍的也頗為美味呢!




吃過一輪,呆說「怎麼吃那麼久還沒有什麼肉渣泡沫?」

真的耶!這點非常厲害!





不過鍋邊被我們吃到有點狼狽就是了…





冰淇淋,我喜歡薄荷巧克力。

拿出冰淇淋時,雯和呆開始傻眼…「已經在吃冰淇淋了?」

唔...對啊,我陣亡了。

呆:「好吧,我有感覺到了,妳已經在深呼吸了」

什麼?原來我吃不下就會深呼吸的不自覺行為,是大家都知道的?

雯:「嗯,我也有發現」

這…我以為是隱性的習慣,大家不會知道的耶!(←講出來就都知道了啊)




冰淇淋是杜老爺。




飲料區,選擇不多




很特別的是還有豆花跟布丁,可是我不喜歡,所以就省略了





一樓才有的爆米花與冰淇淋,結帳時才發現。




家裡喜歡吃麻辣鍋,所以回家時我還外帶了一份,

因為平常去麻辣風暴都會包一份鍋底+一份鴨血豆腐,以免不夠吃,

這天問了富記的小姐「鍋底裡頭有幾塊鴨血和豆腐」,

好決定要不要另外外加一份鴨血和豆腐,

沒想到小姐回答我『我不知道唷,這內場在處理的…』

啊…那所以……我要去問內場嗎?





最後還是決定外帶一份鍋底就好,NT.150

回家後沒細數過鴨血和豆腐的數量

不過這天也邀請了羅家爸媽一起來享用,

吃完後的隔幾週,羅家爸媽扛來了老四川

「麻辣鍋……還是習慣這一味耶!」

噗,就說我們被寵壞了吧?





不過以價格和吃到飽來說,富記是很不錯的,

老闆在我們入內確定訂位時,也十分熱情親切

整體表現在一定水準之上,不難想見為何店內人潮不斷了,

至於麻辣鍋的翹楚,老四川,一向以湯頭見長,服務也很親切熱誠,

只是價格上略高於富記了,

所以若有價錢考量的話,不妨可以考慮一下富記唷!




Menu




地圖。




延伸閱讀:【台南】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延伸閱讀:【台南】麻辣風暴鴛鴦鍋




arrow
arrow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