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2010.10.04

對象:Cathy、美咕咪、雯、Linya

地點:三天兩夜蘭嶼海陸空



2010.10.02

6:30    出門上路
9:30    後壁湖搭船
10:00  開船
12:30  蘭嶼抵達,
巴拉冠入住
13:30  
蘭嶼鄉居家關懷協會
14:00  四季牛肉麵

15:00  環島。紅頭→漁人→椰油→朗島→東清→野銀
18:00  野銀部落晚餐
20:00  屋頂看銀河
23:00  就寢 


 

2010.10.03

07:30  巴拉冠吃早餐
09:00  野銀冷泉
11:00  退房、搬家
嵐羽
12:00  中橫公路探索,
道香星村午餐
13:30  紅頭村探索。雯雯機車行、芋頭冰
15:00  機場追飛機
15:30  虎頭坡涼亭吹涼風
16:00  椰油國小
17:00  荳芽菜閒嗑牙
17:30  青青草原
18:00  
無餓不坐風味餐
19:00  中橫公路回家。野銀部落 
嵐羽地下屋
20:00  阿嵐新厝探險
23:00  盥洗、入眠 


 

2010.10.04

08:00  東清美亞美早餐
10:00  情人洞 
10:30  氣象站、施路岸早餐
12:00  中橫公路,野銀涼亭、沙灘、黑妞部落
13:00  退房,機場劃位
13:40  登機,抵達台東
14:30  台東林記臭豆腐

16:30  台東→高雄火車
17:30  抵達台南



  

這是我人生中,目前為止,最為艱難的一趟旅程。




是說我去過的旅行也不多就是了,

尚未去過國外旅行,國內也多挑自己喜歡的海邊與夏天,

但這真是第一次在行程安排上,讓我有想要打退堂鼓的念頭。

要不是旅伴們的堅持,

或許我就到不了那個需要排除萬難才能抵達的人間仙境了…





從年初就開始安排這個旅行行程,

中間遇到太多挫折已經不想說,等到真的確定時間,要來排定交通時,

卻發現,這中間的險阻,真不是我能控制的。




首先,因為太晚確定,太晚訂機票,所以去程已經沒有機票了。

另外,回程是禮拜一,船公司並沒有開,所以勢必一定要搭飛機回來才行

但即使回程飛機有座位,卻只訂到早上的班機,

也就是說我們的第三天,等於一起床吃完早餐就得回本島了

另外一層意涵,則是我們是搭船去(後壁湖),搭飛機回來(台東)

那要怎樣接駁轉車,才會比較順,也是一個問題

諸多困難,讓我們討論了整整兩天,還是無法放下心頭大石。

要是平常,我一定會想做是上天的考驗,讓我不要去蘭嶼的凶兆

可是我的旅伴們,陪同我一起堅持,一起想盡各種辦法,

 那種有著無論艱難也要一起抵達的決心,最令人所感動。




雯不僅三天兩頭就和船公司聯繫,還得設法火車票的訂購與退票,

而美咕咪的毅力和決心,更為人所佩服,不僅想出了各種交通轉乘方案和配套,

(↓這個超強,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還三不五時就與航空公司聯繫,看能不能有較晚的班次

沒想到不負苦心人的,我們總算換到了下午的飛機,在出發的前一天

這點,真讓大家士氣為之大振吶!!!!

(不過也就意味著回程火車票要有所更換,又是一陣的手忙腳亂呢!)




經歷過一番艱難與挫折,想盡各種辦法後,

我們最後總算決定,2010.10.01,先在Cathy的高雄家裡投宿,

隔天早上6:30,包車前往後壁湖漁港搭船。

本來是早上7:30的船,船公司後來電話通知改時間到9:30

這樣也好,我們可以睡晚一點,也比較不那麼疲累。





2010.10.01(五),晚上,高雄Pasadena晚餐。

吃飽後,我們前往小王子打算買隔天早餐

可是晚上10點多,大多賣光,最後還是決定明天一早7-11停車買早餐吧!





22:30,抵達Cathy家,勞煩伯父伯母等門了,

盥洗一番後,我便先行入睡了,

晚安,高雄。





隔天一早,鬧鐘設定6:00,沒想到大家已經在鬧鐘響起前自動起床盥洗,

弄一弄,還有時間發呆聊天,未到6:30,包車的大哥也提早到了,

告別Cathy爸媽,我們一行出發去!!!

 




大哥叫做王世賢耶~




7-11是我們的好伙伴!!!!早上來杯City Coffee真是再幸福不過了啊!!!!




特別要稱讚一下這個小七的麵包,外酥內軟,看來簡單卻美味的不得了!非常好吃!




不過當我們在車上悠閒的度過早餐時光時,還是有人特別忙的!




後壁湖漁港,上船處在中油加油站,

一開始找不到中油加油站時,司機大哥問了問路人:「請問中油加油站在哪?」

路人:『那裡,可是那裡沒有加車子的油耶!!!(慌張)』

司機大哥:「我要找的是上船處,要有加車子的油,那才可怕了!」

  噗...真的耶!這樣說也對…

雖然目標明顯,可是要找到進入的小徑,並不是那麼容易,

還好有善心人士指引,我們總算順利抵達…




在中油加油站這裡,已經陸續有人等候了,

據說過了這週,今年船公司就不再開船,因為東北季風之故

所以我們算是好運的…

我:「大哥,今天的海象,還好嗎?」

大哥:『看風這麼大,今天搭船,會有點辛苦唷!』

呃...很好,讓我有心理準備了。



似乎大家都是搭船去搭船回吧,僅只我們是單程票(NT.1,000)

大哥:「你們怎麼回來?」

我:『搭飛機回來,你們禮拜一沒開船呢!』

大哥:「那你們幹嘛不禮拜天回來?」

呃...........................這,好難回答的問題喔喔喔喔喔!!!!!(翻滾)





拿到船票後,距離上船時間也逐漸逼近,

開船的半個小時前,開始服用暈船藥,這很重要的啊!!!!





等待暈船藥消化中,後壁湖的藍天白雲十分迷人,要來個青春一點的照片是不?




同船班旅客陸續抵達,哦~這個很厲害!




9:30不到,上船先啦!




正在商量要搭船頭還是船尾,最後選定船中,

不過即使是船中,還是後節船艙

這艘船,前節船艙冷氣故障不涼,前艙的客人陸續搬移到後艙

不然又悶又熱,實在很難忍受呢!




結果我們一路從9:30不到,一直傻傻等候到10:00

同船的歐吉桑歐巴桑忍不住,打電話給船公司

才知道是有輛遊覽車遲到,必須等候大家都到了,才會開船

幸好是後面有冷氣的船艙,不然在沒有冷氣的密閉空間待上半小時,

還沒暈船就先中暑了!

真應該請這輛車的領隊出來向大家道歉才是的吧!哼!




撇開這些不愉快不說,即使藥效過了,還是得出發,

10:00,船總算離開後壁湖漁港了,

全身裝備為MP3快歌與口罩,可以阻絕來自外界的聲音,

並且減少因為氣味而影響的因素。




一開始的搖晃程度,讓人覺得跟綠島比起來,簡直是小Case,

隨著時間逐漸增長,痛苦指數越來越增加到無法忍受的程度,

狹隘的空間,個人座位還放上了行李,簡直動彈不得,

一個小時過去,海象越來越顛簸,程度與綠島不相上下,

更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一種海盜船坐不完的錯覺一直重複顯現

船上開始出現聲音,被一堆乾嘔的聲響包圍,想不受影響也很難

帶上耳機,音量調到很大,還是聽得見來自四面八方作嘔的聲音

告訴自己盡量放空,關上耳朵,閉上眼睛,只要眼睛一睜開,暈眩馬上降臨,

此時腦海裡浮現淘氣臉孔,嚴肅的說『早就跟你說過搭船是生不如死了吧?』

真的,我隱約對著腦海中的淘氣點點頭「早該聽你的話的!!!」



2.5HR的船程,考驗的不只是個人忍耐力,還有屁股耐痛力

個人座位的擁擠,讓人怎麼坐都不好,麻又麻的屁股,沒辦法得到舒緩,

只要一起身,暈眩立刻駕到,可是不起身按摩一下,屁股又是難受的很

要暈眩一下讓屁股舒服點,還是要讓屁股繼續受苦,以換取不暈眩的狀態

兩難的抉擇讓人十分為難…(左右為難音樂響起




中途偶爾睜開眼睛,看到坐在前座的Cathy早已吐了好幾回合

而美咕咪的背影也十分的掙扎痛苦著,感受應是都差不多的吧....

 

 

 

強者美咕咪竟然利用暈船的同時,還能把相機拿出拍攝窗外的景象吶!

可惜沒拍到大家尖叫和嘔吐的聲音,不然一定更傳神的呀!

 



最後2.5HR經過,船緩緩駛入開元港的瞬間,我們才總算得到解脫的感覺。

呼....總算啊啊啊啊啊啊.....

(要不是因為沒體力拍照了,不然我一定會忠實拍出這血抓痕的...)




這時候大家腦海裡想的都是同一件事「幸好,回程是搭飛機了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對於沒有吐的人來說,這是勝利的一刻,是和自我挑戰的精神!





真是耗盡我們所有的心力,才有辦法來到的地方吶!




正當我們忙著左顧右盼找尋民宿巴拉冠接駁人員時

有人下了船,又…………唉............





巴拉冠派出三輛車,大概收訊不好,一直聯絡不上

不過也恰好,有時間讓Cathy把肚子裡的東西都吐一吐,這樣也輕鬆一點。

巴拉冠位於野銀部落,亦即開元港所在的另外一頭,

要到民宿休息,勢必得搭車繞過半個蘭嶼才能抵達,

也就是說,經歷了2.5HR的屁股痛之後,我們的屁股,

又要再痛上一陣子了…………(doh)




抵達時,巴拉冠老闆焦雷克十分率性的說「來,四人房,最上頭那一間」

沒有Check in,也無須確認身份

只問了我們訂房人的姓氏,便讓我們直接進入

大概也看出大家舟船勞頓吧,現在最需要的,的確是休息沒錯…(太貼心了啊)




這是我們對野銀部落的第一個印象,也………太漂亮了吧?!




巴拉冠是美咕咪上網查的,由兄弟兩自己蓋的民宿,迄今民宿外觀還是水泥屋

撇去外觀不說,無論是View還是房內裝潢,現在看到照片都很讓人再三回味!

尤其我們最愛的巴拉冠屋頂,可以飽覽野銀的美麗和各式樣貌

早晨的亮麗,和夜晚的恬靜,讓人著實愛不釋手...

不過,咳,在人家屋頂跳躍也是個一絕啦,好不好?




當我們在屋頂玩得很開心時,導播,請將鏡頭轉換到室內,

我們來看看屋內的狀況....

嗯,這大概是陣亡的狀態才是。




這女人一抵達民宿後,就以這狀態持續了約莫半小時左右....

翻滾~翻滾~還是翻滾~





好不容易待我們玩夠了,轉過頭?!耶?!郎咧?????





喔~原來是被挖起來盥洗一下,準備出門午餐啦!!!!(呼)

也是,都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呢!!!





下了樓,和焦雷克先生對證件並租了兩台機車(NT.500/天/台)

咱們出發前往東清,目的地是人魚與貓…




東清在野銀的北端一點,詳細地理位置這裡有地圖可以參考

(引用自這裡





每個部落間都有這樣的標示,所以不用擔心過頭或是沒看到




在蘭嶼騎車不用戴安全帽真的好棒!!!!!在台灣你看看你看看,可以這麼唱秋嗎?




太陽很曬,可是藍的好美....




出發往人魚與貓用餐前,我們先到蘭嶼鄉居家關懷協會

雯小姐從網路上看到一些資訊,對於蘭嶼老人很需要一些資源,

因此特地扛了一些生活用品過來…




不過在蘭嶼鄉居家關懷協會外頭看到的摩托車,真是太聰明了啊!!!!

天曉得這三天裡,我們每一天都要被燙一次屁股,

此行中最辛苦的,大概就是咱們的屁股了吧?(從旅途一開頭就災難重重)





對了,這些資源包括了以下項目:

1.成人紙尿片(M號、L號)、濕紙巾(此二項目為每月需求量很大的物資) 。
2.老人照顧相關用物,洗髮用品、護膚乳、毛巾、乾洗髮劑...等。
3.方便鉗(修剪硬指甲使用)。
4.有鬆緊帶的褲子。
5.食品:八寶粥、花生仁湯、營養食品。
6.發票。
7.單人的床架(底層的木板)—最好從蘭嶼島上自捐。
8.口罩、手套。
9.殺菌除臭劑。
10.文具用品,如:修正液(立可帶、立可白)、A4列印紙
11.大批的整理箱(請來電洽詢)

當然除了愛心捐物外,還有愛心捐款來著,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看看的!!




雯本想悄悄放在門口就好,沒想到臨走前被工作人員召回,

說要填寫資料,惹的她害羞不已…




人和人之間,就是這樣彼此互助的吧!!





離開蘭嶼鄉居家關懷協會,我們找到人魚與貓,

沒想到今年已經已經不營業了,大概是已經邁入淡季之故吧,

好吧,這樣看來,就只能往紅頭漁人村去了,順道為摩托車加滿油囉!




即使知道由中橫往紅頭漁人去比較方便,

但因為不熟悉中橫,所以第一天的探索,我們還是乖乖的環島,

繞著蘭嶼環島公路一直騎,順道欣賞沿途風景…




真是得天獨厚的美麗島嶼....

 





蘭嶼的美,有時候讓我想起綠島,但美麗度,遠遠超出後者吶…





連平常覺得有點礙眼的電線桿,都像幅畫般…




最愛的還是蘭嶼的雲…





除了雲很白天很藍太陽很曬外,蘭嶼的羊兒們也是特色!




路上好多羊...




轉眼,我們已經到了漁人部落…




耶?!蘭嶼的特別,連後照鏡也好奇特唷!




咻,到椰油啦!有兩種寫法,YehYu和YAYO,可是YAYO的寫法好可愛...




來,沒圖沒真相!雖然看起來很像椰油部隊!




隨處都有特色的圖騰和石像…




四季牛肉麵,食尚玩家採訪過,

我們的用餐時間較晚,此時已是下午兩點多

開張的店家不多,探頭詢問還有在賣,所以就直接進去了,

兩點,我餓的飢腸轆轆。

此時來吃四季牛肉麵也好,省得在用餐時間和大家人擠人的,

也因為只有我們這桌客人,所以才有辦法和可愛的老闆近距離接觸吶!





一進門,我就拿起相機,老闆看到鏡頭十分配合,笑容也很甜美呢!(?)





我們一直以為這小女孩是老闆和老闆娘的女兒,店內播放著公視關於體罰的深入探討…




在經過2.5HR暈船折磨後,又開始了屁股痛環島

來到四季牛肉麵時,大家不免已經有點疲累...所以點完菜之後,來個即興演出!

題目:累啊...



嗯....尚待加強好嗎?




玩了一下子,上菜囉!

我們點了大碗酸辣麵、水餃、牛肉麵、大滷麵和兩盤小菜,

其中最讓人驚豔的,就是這個大碗酸辣麵....




鏡頭後,我大概也是這個臉才是…




而且吃飽後,一定要來一張的啊!!!辣妹曾根不過如此(←大言不慚)





吃飽後,跟老闆娘結完帳,步出四季牛肉麵,

可愛的老闆端了他的午餐說「一起吃?」

我:『喔~不不,我太撐了耶』

老闆:「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阿!」

我:『老闆,老闆娘在那裡耶!(探頭看)』

老闆:「吼,那是我姊姊啦!




啊....那剛剛雯還說,老闆娘好美喔....(誤導1)

所以,店內看公視的,不是他們愛的結晶?????(誤導2)

老闆姊姊微笑著假裝生氣:「我是姊姊啦!




我:「啊...雯小姐說的呢!不過我們也是這樣以為」

老闆看了看雯,說『我還沒娶老婆啦!妳要嫁給我嗎?』

噗!!!!!!!!!!!!!!!!!!!!!!!!!!!!!!!!!!這....好害羞唷!

老闆:「妳們從哪裡來?」

雯:『台南』

我:「對啊,台南啦!等你來提親唷!!!」←不怕死而且很愛插話。




告別了可愛的老闆,我們來到全蘭嶼唯一的加油站加油

加油站對面就是這個可愛的拼板舟造型。





加滿油之後,加油站對面的農會,也是來蘭嶼得來朝聖的地點之一呀!





電動門也要拍一下。

因為………並不是每一個地方的自拍,都能夠以海和藍天白雲作為背景的啊!




冰火3瓶,晚上要喝。

孔雀香酥脆,是燒肉口味,好奇特,買米香這一點也很特別啊!





離開農會後,我們往蘭嶼最北村落朗島去啦!

從椰油往朗島需要一段路

這裡村落和村落間,十分明顯,通常兩者中間沒什麼房舍,只要騎一騎,

看到有大量房舍出現,那就是到了下個村落啦!





之前做功課時,看到部落客拍攝蘭嶼的照片中,

除了綠的透徹的海之外,最喜歡的,莫過於是這個景了

穿過山洞,直接望穿一整片的海,

我的技術不好,沒辦法拍出那意境,可是,風景,真的美的我頻發出讚嘆啊...




我一向喜歡海勝過於山,

但我發現,蘭嶼不只海吸引我,連山的氣勢磅礡,都十分迷人…





哈,這種騙人照片怎能不放一下呢?





來到蘭嶼,連影子都活潑起來了!




此人從暈船劫難中復活了,來賓請掌聲鼓勵.....




山與海,藍與綠,活像風景畫一樣出現眼前。





還是猜不透的東西?




還沒抵達朗島,不過要沿路研究一下接下來的各式景點啦!




說這裡是托斯卡尼我真的也會相信的,雖然我沒去過。




朗島到囉!




迦南園,食尚玩家有介紹,也是吃炒飯的地方,不過這次可惜的成為遺珠之憾呢!




海邊的孩子與拼板舟。




想買飛魚乾的雯恰好看到三條飛魚招牌上寫著販售飛魚乾

於是入內詢問,沒想到老闆娘說,已經售罄了

觀光客來,一次就是幾百條的買,瞬間掃光,所以沒了,

可惜,不過似乎也和我們來時是淡季有關吧…





三條飛魚對面的檳榔招牌好可愛!




Country Road....





由朗島村沿岸,可以看到一些特殊的風化石頭,和綠島一樣,有著特殊造型,而以此命名。


雙獅岩

雙獅岩為蘭嶼的東北角,地質與紅頭岩類似,以火山集塊岩為主。
兩獅面向環島公路背向太平洋,
仔細一瞧,母獅子後面還跟了一隻小獅子,一幅和諧的景色另人倍感溫馨。





坦克岩  

坦克岩皆是火山集塊岩構成的獨立岩,早年自母岩崩落於珊瑚礁群體中。
因珊瑚礁不斷成長,常將集塊岩體包覆其中。地殼隆起後露出海面,
經長年海蝕風化形成獨特的外型,像一部正在搶灘上岸的坦克,只差一根砲管。


 

來人啊!誰把砲管拔走了?





軍艦岩  

軍艦岩又名駱駝岩,為雙獅岩與情人洞間的外海小島,離岸約300m。
其外型無論是自空中鳥瞰或岸上遠眺,都酷似兩艘巡弋海上的軍艦,
二次大戰時,美國空軍曾將此島誤認為日本艦艇,予以猛烈轟炸。




騎過朗島時,恰好看到路邊有三名年輕人,

依據膚色來判斷,感覺應該是蘭嶼住民吧!

坐在後座的我手壓著帽子,深怕一個不注意被風吹走,

大概是微舉的手被誤會了…

三名年輕人中的一名突然緩緩舉起手來,靦腆害羞的揮揮手,

不只我,就連雯小姐騎著車,看到這幕,也愣住了…

雯小姐:「妳背著我坐在後面到底幹了什麼?????」

咳.....那個……我.....我也回招手了.....(掩面害羞中





沿路的插曲不少,我們走一走,竟赫然發現,轉眼間,我們已經回到了東清。




祈禱山,就是位於東清。

下午繞了一圈蘭嶼,初步走馬看花後,太陽也逐漸西下

我們找到祈禱山對面的小涼亭,就在這裡吹著風,看美麗的夕陽餘暉…





在我們爬上涼亭後,也才發現,耶?下午去的居家關懷協會,就在涼亭旁,

 我們,已經完全的把蘭嶼給逛了一圈了呀!




我喜歡這張裡的笑容。




咳?李白是怎麼來的?




真的,還好有來,蘭嶼,好讚!!!!




離開東清,我們思索了晚餐到底要吃什麼,

 因為繞回紅頭和漁人村,大概需要一段時間

 擔心天色太晚,我們又不熟悉路,所以最後便決定隨意在野銀享用晚餐了。

 嘎咪喃的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吃麵,我們決定回民宿停好車,

 再下來買一些熱食回去享用。




在候車亭的右邊,就是嘎咪喃小吃店,左邊則是商號,可以買些小雜貨或零食,

Cathy在嘎咪喃買麵食時,我和美咕咪就跑到商號去買冰塊和一些飲料,

此時候車亭前面一群就坐著喝酒的野銀住民,十分熱情可愛的開始虧起我們來...

「小姐,你們好!」

「小姐,笑什麼呢?不要笑嘛!」

「小姐,我代表蘭嶼歡迎你們來玩!」

其中最特別的詞彙,莫過於是騎車經過的騎士,

看到雯從後面追趕先走到商號的我們時,

竟然對著雯說「小姐,不要跑!!會變瘦!!!!」

好....特別的搭訕詞吶....!




除了到商號買飲料外,也到這斜坡上的來不來炸雞店買些炸物當作宵夜,

店名就叫來不來,真是很特別…

來嘛!不來~嗯~到底來不來啊!




在買來不來炸雞時,沿途也發現網咖,雖沒寫著是網咖,

但店內的小朋友都在玩著遊戲或上網,還不時傳來少女時代的歌聲~

「Gee Gee Gee Gee Baby baby~」

佐以候車亭前開朗聊天喝酒的音浪,

 蘭嶼的傍晚,真是熱鬧非凡吶....




晚餐很豐盛!嘎咪喃的陽春麵兩碗。




滷味一盤。海帶超★級★鹹,恰好搭配沒什麼味道的陽春麵,

口味的協調性是經過計算的,沒錯!




薯條炸的超級酥,好好味喔!!!!超級好吃的,我們愛死了!





然後下午農會買的冰火,一人一罐的趴體耐!




蘭嶼的第一頓晚餐,開動啦!!!!






徐徐吹來的微風,讓蘭嶼的夜晚不那麼熱,溫度適中的舒服

這樣的一頓晚餐,讓人十分滿足,時而交換心得,時而細心品嚐當地食物

沒想到………吃一吃,又開始出現異狀了!

耶?我以為最能跟我作伴的酒咖,沒想到一杯不到就倒,

老天爺,這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對天吶喊)




吃飽飯後,來到我們最愛的巴拉冠屋頂,看銀河…

蘭嶼的星星,多的嚇人呢!




靜逸的屋頂上,只有我們四人,鳥叫蟲鳴近在耳邊,

躺在屋頂上,無須抬頭仰望便可看到滿天散發耀眼光芒的閃爍星星,

數量之大,讓從小生活在都市中的我們,

難以置信之餘,卻又貪婪的希望將這樣的美景牢牢記住....

那樣美麗壯闊的夜晚,沒辦法用簡單的類單眼記憶住

只希望那一刻,可以永遠的放在腦海中,一輩子都不要遺忘...




當我們正在屋頂飽覽滿天星斗的美麗時,回到房內卻驚見猶如CSI現場的布置,

這…………怎麼回事?


好吧,這睡姿也是厲害的!這趟旅行真是不時會有新發現耶!(筆記中)





回到房內盥洗之後,我們躺在床上處理個人的事務,

雯在研究隔天的路線,Cathy則是瞭解一下蘭嶼的各村落分佈…






巴拉冠房間裡,放了一本留言簿,讓所有投宿的旅人都可以寫下心情記錄

翻閱著之前的人留下的東西,邊看,邊覺得十分新鮮有趣啊...





我拿了本子,開始躺在床上撰寫起一些東西來

雯以為我在記帳,但其實……




雯研究完隔天行程,打開留言簿,轉頭看到我的筆記,瞬間出現雯式大笑...




然後,開始…也為我的紀錄,旁寫一番註解…




雯寫完後,換Cathy也來
畫蛇添足
  錦上添花

呃...共襄盛舉啦!




我知道你真的很暈,都吐成醬了,還能不暈嗎?




對,一直暈到Page2還在暈...




噗...寫完,收工!



蘭嶼的夜晚,很簡單,卻幸福滿點的讓人快樂著,

帶著微笑,和痛苦暈船交雜的回憶,

幸福的入眠了...




晚安。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