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家牛肉麵
地址:台南市北門路二段508號
電話:(06)2822-665

 



一樣的週末,二老依舊不在家,不知道吃什麼好

於是往北門路去,那裡很多沒開發過的店家,

或許往那兒走,會有所斬獲吧。




一路騎著,真沒有任何想法

剛好看到曾家牛肉麵門口的紅布條上頭寫著牛肉麵只要NT.60

透過店門口的透明玻璃,看到店內不算少的人潮

好吧,就決定是你了!!!!!(指)



拿起黃色菜單,挑好久,價格都不貴,

不過既然是牛肉麵店,就點了牛肉麵來嚐嚐吧

家有阿哥與兔子,於是一碗牛肉麵,一碗牛肉拌麵

一湯一乾,兩者有個對應比較也好。





因為生意不錯,所以是有略微等到

不過無妨,店內有冷氣,所以趁這時候觀察一下店內用餐的人

仔細一看,大部分是學生,依據地緣關係,猜想或許是二中的學生

他們點的或是飯或者麵,也有水餃,種類倒是很多元化

看來這家店吸引人的,應當不只牛肉麵而已。



店內的服務人員都操著一種口音,

從外表看不太出來,不過感覺上應該是新住民,態度都很客氣。




告別曾家牛肉麵後,突然想到少買了芫荽,

這是待會要做涼拌菜食譜的不可或缺食材

於是買完麵後我便又轉往超市去,

幸好曾家的牛肉麵,湯的乃是麵湯分離

貼心的讓我無須顧慮到時間性問題。




牛肉拌麵,NT.60




肉很大塊,牛肉和醬汁的味道也很香,且這個麵的份量,實在有點唬到我...




麵本身吸收了些許牛肉湯的香氣,所以吃起來鹹度和香味都有

不過比較讓我不喜歡的,是麵的軟爛度,

用筷子一挾麵就會斷了,太過偏軟,不是我喜歡的軟度

我還是偏愛麵芯有點咬勁,Q彈爽口而不黏糊的麵。




牛肉塊滷的很是入味,每一口都有濃郁的湯汁味道。




輕鬆可以咬開的牛肉塊,即使大塊卻不讓人覺得膩,

入口即化的程度,直到吃完都不覺得牛肉太多。




牛肉麵,NT.60

大碗的價格是NT.80,不過小碗的,已經讓我們覺得非常大碗了啊...

我和阿哥幾乎一度無法把這兩碗麵給解決,後來用力深呼吸後,還是一鼓作氣的吃完。

沒辦法,家裡吃牛的,就我們兩個,棄之可惜,留下也不知道何時還會再吃了。




色澤很夠,看起來似乎十分夠味




麵條和拌麵的有所區隔,乃是略寬的麵條,這樣拌入麵裡比較不易爛掉,

此外,店家為了避免買回去的過程太冗長,所以還特地麵湯分離,

諸多的用心,都很讓人肯定,

不過就結果論來說,吃起來的麵條,還是偏軟了點,這點著實可惜。




牛肉湯的湯頭十分不錯,不過重口味的阿哥認為鹹度不夠

最後還是自己加入了鹽巴,

加入鹽巴後的牛肉湯,喝起來甘醇夠味,

清淡口味的我倒是認為原味也很不錯,適合這樣炎熱的氣候,清爽不膩。




牛肉塊則是與拌麵的無異,均十分軟爛入味。




此外店內還有提供酸菜,可以任意夾取

因為是外帶,所以請店家給我小塑膠袋好裝酸菜回家配用

此舉果然正確,此品酸菜不會太鹹,甜度有夠,

加入麵內增加口感和清爽程度,

也帶來另外一番的新感受,我和阿哥,很是喜歡。



這次簡單的品嚐了兩道麵類,

我和阿哥一致認為,價格可親,份量十足,用料大方

也難怪受到學生族群的喜愛,

不過或許是外帶之故,導致麵吃起來太軟,是其缺點之一,

不知道是特例,或者曾家的麵都是偏軟的...

 

 


下次再臨的機會頗高,或許會再注意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