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香早餐‧麥香雞專賣店

台南市北門路二段  燒包子‧酥餅系列 附近

其他分店:
老店:東平路和東安路路口[後甲國中後門附近];
如開山路208號[南大附小旁]、
五妃街195號[慶中街路口]、
東安路217號、
裕文路51號[復興國中跟復興國小旁]...等


千香啊,真是台南人的回憶耶,

我第一次吃到千香,是額娘買給我的,那時候大概是高一左右(吃的是南大附小店)

那時候的驚為天人,我一直都還記得,

後來念了家齊,學校附近的千香,也是Rainbow上學必買的早餐之一

偶爾很想吃時,會請Rainbow幫忙帶來學校

這樣的美味,算是陪伴我們度過苦澀的青少年時期…



畢業之後,其實不太記得千香了

要不是因為酪梨壽司,我真的會把他遺忘在我腦海裡。



這天經過北門路眷村附近時,

突然看到有家早餐店的招牌竟然是千香,且寫著北門分店,

這對於早上並不想跑太遠吃早餐的我來說,

赫然是一大發現,且簡直是一大福音耶。



不過即使光臨了好幾次,還是沒發現店裡頭有名片或者Menu

沒辦法找到地址的我,只好套用了估狗滅普

一併把附近寫過吃過的美食標示出來

有經過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沒有帶相機,只帶了手機,可是忘記調整大小尺寸

所以最後拍出來的變成這麼小張了…

加減看一下…

這是店家的店面,主要是一對夫妻在經營

夫妻兩都長的很不錯,太太掌廚,先生負責協助備料…等。

  



店門口,有千香招牌,上頭有寫著「北門分店」


阿哥一度質疑這家分店到底是不是我們所熟悉的千香分店

不過阿哥說,千香的招牌除了麥香雞外,就是花生牛奶了,這樣在店內也有賣,

可惜我不喜歡花生或者花生周邊商品

所以每次去也只吃麥香雞而已。




麥香雞,NT.25(不加蛋)

雖然酪梨壽司的文章中,有網友提到,吃麥香雞一定要加蛋

可是幾次加蛋後,讓我覺得麥香雞的香味有點被蛋給遮蓋住,

純粹點麥香雞土司,麥香雞的香氣味道才會明顯,

清楚可辨的味道,是我長久以來喜歡的原因。



每次去點麥香雞,老闆娘都是現炸(煎)

炸(煎)完後,再放在不要的土司皮上瀝油,

瀝完油的麥香雞,加上高麗菜絲,放在塗滿美奶滋的土司上頭

這樣的組合,堪稱絕妙美味。




雖然是現炸(煎),可是每一家的麥香雞,都是不油不膩

咬下一口,麥香雞的味道,會讓人上癮,




真要說油膩的話,應該是美奶滋的緣故

每次都覺得他們家美奶滋有點太多

可是每次去都忘記告知美奶滋要少一點點

然後又每次都吃得很開心的忘記熱量這件事。




這是和外頭一般早餐店所謂的「麥香雞」截然不同的東西

是招牌,也是這家店之所以可以開這麼多家分店,且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脆中帶軟,難以言喻的特殊口味,沒吃過真的很難想像…




雖然印象中,家齊附近的高麗菜絲,比起北門分店要來的細一點

不過高麗菜絲和麥香雞組合在一起,無論粗細,都十分的美味




我偏愛不加蛋啦,不加蛋的厚度和熱量,就很足夠應付一個早上需要的活力了呢…




看著照片,我竟然開始餓了起來,寫文章寫到自己餓了是怎回事?!


 


不管了,這禮拜要再去買來吃!!!

我大概會有好一陣子,戒不掉這玩意兒了....




延伸閱讀:【台南】燒包子‧酥餅系列
延伸閱讀:
【台南】素食‧如是我聞韓式海苔飯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