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爺爺蔥油餅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55號
電話:0932-969-621



吃完大陸臭豆腐專賣店沒多久,我們便往公正街去,

因為都在斗六,所以就順道過去看看

但實在肚子裡的臭豆腐還在唱歌,

真要把周爺爺給放進去,需要挪動一下胃裡的空間才行。




公正街不比中堅西路,我們繞了好一陣子的路才找到

雖說有小繞一下,但順利找到的程度,連我自己也有訝異

真是無心插柳的啊!!!!



來到周爺爺門口,發現已經有一對情侶正在等候了,

可惜周爺爺兩點才營業,尚未兩點,還在準備作業中。




趁此時先拍拍周爺爺家的外觀。




這是周爺爺本人



禮拜天公休。



準備中。後面是製作麵糰的地方。



爺爺為了我們排隊的人先提早營業了呢,帶上口罩開始稈麵....



偷偷拿了號碼排,我們是2號。



拿號碼排順道取名片,超可愛的爺爺圖畫

蔥油餅上頭還有加蛋耶!!!



爺爺稈麵時,太太和女兒也陸續出來上工了。



但仔細定睛一看,已經逐漸聚集排隊的人了…



三個人分工作業,爺爺稈麵、女兒煎蔥油餅,太太負責調味與收錢。



這裡的蔥油餅,沒有醬油膏,只有胡椒鹽耶!!!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沒有醬油膏的蔥油餅。(←再次應證此人為孤陋寡聞人一枚




因為是2號,所以我們買完便到一旁的走廊下拍照瓜分了。



我和Cathy真的吃不下一整個,所以決定我們倆共分享一個嚐嚐味道即可,

所以最後買了兩個不加蛋,一個加蛋的,

因為剛出爐,所以熱燙的程度,超乎想像

邊拿著拍照時,我們是邊被燙的哇哇大叫的啊....




加蛋,NT.25


 


我沒吃到加蛋的,也實在吃不下加蛋的蔥油餅了

所以並不知道和不加蛋中間的差異性, 

因為這天除我之外的大家都不吃辣,所以並沒有加辣

周爺爺的辣,似乎就是辣醬了

我本人是對辣醬很好奇的

不過也無妨,東西好吃,原味就很吸引人。


不加蛋,NT.20


說真的,我一開始對周爺爺的蔥油餅,一點都不抱希望

尤其我聽到只灑胡椒鹽後,我的好奇心瞬間大為降低

這樣味道會夠嗎?這是我的疑惑,

而且外表,看起來就跟在台南的蔥油餅無異嘛,

真有好吃到需要排隊排成這樣???

尤其我又在萬分飽足的狀況之下耶,

這真的會對我的喜好嗎?我真的抱持著高度的懷疑…




沒想到抓了一口起來吃,我的懷疑頓失消失於無形

並且出現的病狀又如同吃到50年好涼冰店的冰餅一樣了

不僅一直點頭稱是,且嘴巴除了要咀嚼外,還得忙著稱讚

美味的程度,真是大大高出我的預期。

這裡頭的蔥,雖不是多到會爆漿的那種,但每一口吃到的蔥,都十分的芳香清爽

切的很細的蔥,著重的並不是口感,而是香氣

口感部分由蔥油餅來負責,外脆內Q是這樣用的,我一點都不會懷疑。



我本來覺得我和Cathy最後一定會因為太撐而互推蔥油餅

沒想到,我們兩個一點都不讓賢的把周爺爺蔥油餅給嗑光了

這點讓我很訝異,因為真的很好吃,

好吃到我們原本的飽足感都因為美味度提升而消逝了。




這是超乎我預期的蔥油餅,可能因為我沒抱什麼期待

所以相對的,我對其評價,也越高…

我一直在想,或許也和我們立刻當場吃起來有著密切的關係

但其好吃和美味,對我來說,絕對是無庸置疑的啊。




延伸閱讀:雲林好好玩!!!!
延伸閱讀:【雲林】溝埧50年古早味好涼冰店
延伸閱讀:【雲林】大陸臭豆腐專賣店



延伸閱讀:鳳中奇緣»周爺爺蔥油餅


 




另外同場加映一下。



我們在邊享用周爺爺蔥油餅時,邊決定走走逛逛好消化體內的食物

沒想到這樣一走一逛,竟然發現一家很棒的小店

就在周爺爺蔥油餅店的巷子附近,店名為綠房子


綠房子
AM10:00-PM22:00 全年無休
草屯店:草屯鎮育英街154號 / 049-2362987
斗六店:斗六市大同路78號  /  05-5349253 





通常這種店我不太會進入,因為在我認知裡,價格應該不斐才是

沒想到進去一逛,我就被吸引住了

價格至上的我來說,這裡的價位,十分的,公道。



最後走出這家店,我買了編織大包包一個(原價:NT.258)、



L型防水手機袋一個,(原價NT.89)



以及可作為胸針和髮帶的大花朵一個(原價NT.39)。


打完折,總計NT.300。


 


俗俗俗俗俗俗耶,而且小姐好親切來著,

我沒收人家廣告費啦,純粹良心推薦,

有機會的話,不妨可以來此挖寶,應該不會讓你空手而歸的才是…

至少我們一行四人,沒有人是沒敗東西回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