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臭豆腐專賣店

營業時間:11:00~20:00、星期六只到18:00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565號
電話:05-533-1296



其實雲林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這家臭豆腐專賣店

因為雯小姐看了電視節目後,被機發起了濃郁的興趣

因為臭豆腐而成行,是第一次

不過無論目的是什麼玩得開心最是重要啦!!!!




這家臭豆腐店位於斗六,

我們一早的行程在虎尾,向50年好涼冰店的老闆問了路後

沒多久的車程,我們便到了斗六。




大陸臭豆腐專賣店,位於中堅西路上

不算主幹道,但也並不難找,

本想把車停在主要街道上,

但因為不清楚開車進去要多久,所以我們還是開車進入中堅西路了

還好中堅西路不難找停車位,(國小前便有車位)

路況也不擁擠,所以開車進去倒是無妨的。




中堅西路上,有不少簡餐店看起來都很不錯,

距離大陸臭豆腐店一些距離處還有家看來頗具氣氛的咖啡店

要不是吃太飽,我們倒是很想去坐坐…





有個大立牌會寫著大陸臭豆腐



店家門口



進到屋內,用餐的人不算少…幸好還有座位。




牆壁上貼有採訪的照片



美鳳有約來過兩次,一次是美鳳姐,一次是柯以柔…



店內的Menu…葷素皆宜

這幾乎是臭豆腐全餐了嘛!!!!




我們點了…這三樣,還有一份炒青菜。



油炸臭豆腐,NT.45




這裡的炸臭豆腐,是以米醬取代大蒜,所以是素食可食的

若覺得米醬不夠多,老闆也有將米醬放在醬料區

可以自行添加的。



泡菜酸度有夠,加上泡菜後的臭豆腐,清爽程度倍增。




炸臭豆腐看得出來外酥內多汁,

不過因為米醬取代大蒜,所以對我來說感覺還是有點少了什麼

不是不好吃,其實我們也清了盤,

只是不習慣而已。




醬料區除了米醬外,還有辣醬

辣醬不太有辣椒籽的痕跡,所以吃起來格外順口。




清蒸臭豆腐,NT.60




這個清蒸臭豆腐,真是讓人驚訝,

湯頭的甘美,實在很難想像這是用臭豆腐清蒸出來的

撈了一下,裡頭還有樹子提味…

一上桌,湯頭熱燙的很,

忍不住高溫,還是硬喝了一口,沒想到竟然如此甘醇,

趁湯還熱著,我們很迅速的便把湯頭給清空了,



臭豆腐吃起來感覺上比較像豆腐的口感



喝完清蒸臭豆腐的湯頭後,老闆娘還很親切的問我們要不要加湯,

第二次續的湯頭,味道與原本有點不同,

應該有用香菇下去提味而出,

也很好喝,不過濃郁程度還是以第一次為佳。



臭豆腐炒飯,NT.55

一份,只要NT.55,卻大盤的讓我們四個昨舌

這…是一份?!




這盤炒飯,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雖然有我不喜歡的三色蔬菜,可是這一點都不影響這盤炒飯的美味程度

臭豆腐的香氣沒有那麼濃,炒飯粒粒分明卻不會太乾而硬

適中的程度搭配上臭豆腐丁,吃了一口,

讓人忍不住的狂點頭稱是啊…


炒飯吃到後來冷了,臭豆腐的味道會更突出

吃到後來會有另外一番新的感受,但真是從頭到尾,都十分美味的一品

個人,愛死這道炒飯了啊啊啊啊啊啊!!!!!




泡菜小火鍋,NT.90(附白飯)

因為已經有叫了炒飯,所以我們便請老闆不要附上白飯

也因此店家便幫我們加多了一點冬粉。

泡菜的味道很突出,湯頭味道很不錯

辣味大於酸味,吃到後來會覺得頗辣,不過還是很美味的一品



剛開始臭豆腐的味道沒有熬煮出來,

所以臭度不那麼高,熬到後來,湯頭滾燙後,臭豆腐的香氣開始飄散出來

整體的美味度更加飆升了。

和臭豆腐炒飯不同的屬性,臭豆腐炒飯的臭豆腐冷了更臭,

沒想到小火鍋竟然越熱越臭,這點讓我們十分訝異

「為什麼會這樣呢?」

Cathy:『這是獨家秘方吧!!!』

   這麼…神奇???




這是小火鍋的沾醬,吃得出來是素食的口味

亦即素食味道很重,我個人不討厭這種素味

不過小火鍋本身味道就有夠了,沾不沾,都無妨的



炒青菜,(時價)NT.50

這盤炒青菜一上桌,我心裡暗自覺得不妙

我實在不那麼喜歡這種青菜,原以為可能是高麗菜或者其他菜種

這種略帶點苦的炒青菜,並非我的菜

可是送入一口後,發現我真的太早以貌取人了,

炒青菜人人會,好不好吃卻是關鍵,

這道炒青菜,清脆爽口不說,調味恰到好處又不死鹹,十分的對我胃口,

由討厭到喜歡,這中間的距離有多大,老闆卻能用一道菜的魔法

徹底的顛覆我原本討厭吃這種菜的印象…

好厲害!!!!!!



結果這天午餐,四個人,點了五道菜,

因為份量太大,吃了一個快吐,

竟然每個人只花了NT.75

總價只需NT.300....有沒有這麼便宜來著?




要不是距離問題,我一定常常去光顧的吶!!!

雲林人好幸福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狀態顯示在地上翻滾中)



這是名片,有機會,又不討厭臭豆腐的話,一定要去試試看!!!




延伸閱讀:雲林好好玩!!!!
延伸閱讀:【雲林】溝埧50年古早味好涼冰店

 


延伸閱讀:鳳中奇緣網站:鳳中奇緣-大陸臭豆腐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