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佳達餐館
台東縣綠島鄉漁港1號之16
089-672-868

 

去年來綠島,我們是在民宿(晶華景觀民宿)提供之下

在阿剛碳烤享用的美食(包括在行程費用裡)

不知道為何,來綠島一定要找一家BBQ,來上一罐啤酒,邊烤肉邊忘情的喝酒,

就像在墾丁,就得找家南洋風味的餐廳吃上一些泰國菜一樣才行。

 

 

第一次吃阿剛,或許因為人多(五大一小),

所以他們給我們的爐火,是瓦斯爐

而非碳火烤的,雖然吃起來可能差沒多少

不過對我來說,感覺上還是少了一些風味,

我們倒是沒遇到網友們所說的「自助區取菜時要排隊」的問題

不過阿剛的菜色對我來說,口味太重

雖然樣式不少,可是吃到後來,我都覺得我一直在喝水解渴

或許可能是我的口味沒那麼重,也可能是當天醃漬的醬料太重也不一定

總之,對我來說,阿剛的口味,並不是那麼適合我。



 

所以當知道要去綠島時,我和阿哥商量了一番,

即使綠島之星大飯店也說可以幫我們代訂阿剛碳烤(費用不包括在行程裡)

但是我們仍舊希望換一家碳烤試試看

網路上找了找,看來就是旺佳達的評價最可與阿剛披敵了

於是最後和阿哥達成共識,就請飯店方面幫忙定位。

 

 

旺佳達位於南寮漁港附近,其實生意很好,

但不一定總是有BBQ的,偶爾會只賣窯烤Pizza

所以本來我們打算把BBQ排在第二天晚上,

也在飯店人員建議下,更改為第一天晚上了。

 

 

旺佳達生意好的真的沒話說,

老闆娘要帶位,要確定訂位,還要結帳,忙得昏天暗地的,

我們是先結帳,一人價格為NT.250,

若要額外喝一些飲料或者啤酒,則現場結帳即可。



旺佳達的戶外區不算小,在禮拜一晚上可說是被擠的水洩不通

若沒訂位的話,恐怕也是一位難求

不過我們禮拜二晚上經過時,就比較少看到這樣的人滿為患了。

 

旺佳達!

 

我們六個大一小,有兩個爐火。

 

幾乎都是學生族群居多

也是,學生吃吃到飽,要遠比我們這些老郎划算多了吧!

 

這裡是工作人員先將碳火燒紅,放進爐火裡,

爐火裡有幾根長木炭,所以從開始吃到結束,火力都算足夠,不用再加火了。

 

戶外是BBQ,室內就是熟食和食材區了

左邊那裡可以取飲料,有紅茶和冬瓜茶

若覺得太甜不喜歡的話…

 

這裡有汽水和啤酒,價位比外面高一點

不過BBQ的飲料幾乎都是如此,有心理準備是好的。

 

甜點部分有綠豆湯,我是沒喝,這一向非我的菜

不過取用的人並不在少數。

 

除此之外,還有關東煮熱湯

這對於有帶小孩的我們來說,十分方便

在食材還沒烤熟之前,可以多少給沒耐性的小孩一點暖暖胃的東西…

我雖沒吃,不過裡頭食材也不算少,

羅小鈞整枚倒是吃得很開心的。

熟食部分還有炒飯跟土司

 

我有淺嘗兩口炒飯,真是比賣相好吃很多吶

一直以為這樣的碳烤店,熟食應該表現的不怎樣

沒想到在我預料之上,雖說驚為天人是沒有的

不過比我想像的好吃一點,是不爭的事實。


 

除熟食外,就是生食區了,

這裡的生食區,大致上就是現在照片看到的兩排,(以及蔬菜區的四種選擇)

食材真的不能說種類很多,

也難怪阿哥會覺得失望,畢竟肉片只有豬肉,沒有其他羊肉與牛肉

選擇性一少,不免讓人覺得沮喪。

 

豬肉片、雞翅膀、雞心、雞屁股、小卷、飛魚、秋刀魚、香腸

這裡的魚是整隻的,倒是很捨得花,喜愛吃魚的人來,一定很開心

 



我真不愛魚漿製品,所以丸子、花枝魚板都不在我考慮範圍內

此外還有甜不辣、米血、芋粿、熱狗…等。

 

蔬菜區有香菇、玉米、洋蔥和青椒。

 

這裡的醃料沒有很多,甚至有的標榜原味

有另外一區有烤肉醬和辣椒醬可以取用

抹一些在肉片和食材上,十分美味,可惜我整個忘記拍醬料了

噗,很認真在烤肉耶~

 

最特別的是左上角,乍看我一直以為是年糕

想說這東西,拿來烤,好佔胃

沒想到烤了之後發現不會黏?!

送入口中才發現,是蘿蔔糕耶!!!

第一次看到蘿蔔糕出現在BBQ的行列裡

而且,搭配上烤肉醬,簡直,出乎意料的美味啊!!!!

 

羅家雙親也很努力在烤肉

不過我事後才知道,這些人一直在烤雞屁股給我吃

一兩個就好了吧?是要不要對我這麼好啊?

 

這裡的飛魚,第一次烤起來的十分美味

肉質Q而不柴,連不愛吃飛魚的額娘都讚不絕口

不過第二尾就少了一些驚豔感

或許和我們烤的技巧也多少有關吧!

 

阿哥和羅爸爸喝去兩瓶啤酒

兩個人在旺佳達飲酒有略微節制一點

每個人選擇不同,喜歡的點也不一樣

有些人總還是喜歡喝著啤酒搭配著BBQ的享受感覺

不過對我們來說,主要還是金錢考量,賣的不算貴,

但反正晚上要喝,,倒不如就忍耐一下,去小7買啤酒回飯店享用即可

警語:未成年請勿飲酒。

 

 

在這裡,大家倒是吃得很開心

我個人覺得口味很對我的喜好,

鹹度不高,至少我不是喝飲料喝飽的,

但即使我已經覺得不鹹了,額娘還是覺得有點鹹

頻要我們少抹一些烤肉醬…

羅小鈞這傢伙倒是沒怎麼吃BBQ,除了一些魚肉外

他主要都是吃關東煮吃飽的。

對阿哥來說,他還是喜歡阿剛,至少對他來說選擇性多

而且他本身,就是個重口味患者

不鹹不歡,所以我的問題,對他來說不是問題

他個人,投給阿剛一票。

 

 

說了,美食是看各人喜好的

就我們家來說,意見就如此分歧,更不用說是普羅大眾了呀...

 

 

兩間的價位都一樣,是NT.250/人

有機會的話,可以兩間都來試試看,

那就可以知道自己比較喜歡哪一間啦,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