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金婆婆豆腐酪

育賢店:台南市北區(小北)育賢街285號
電話:06-2826089

赤崁店: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1號
電話:06-2220237 





故事,是這樣的。


台南府城"韓金婆婆豆腐酪"韓金婆婆是一位蕙質蘭心的台灣阿嬤,
韓金婆婆也是一個刻苦堅強的傳統婦女,韓金婆婆當年靠著好手藝,
一手帶大五個嗷嗷待哺的小孩,一肩挑起養育子女的責任,
韓金婆婆用慈母的心,製作出無數膾炙人口的小吃、點心......,
口碑相傳,讓顧客讚賞不已,其中,更是以「豆腐酪」著稱。


其實韓金婆婆豆腐酪並非豆製品,日治時期,一位日本師傅贈予媽媽的獨家配方,
因早期製作時,形如豆腐狀的方塊形,小孩一見常隨口喊「吃豆腐囉,吃豆腐囉!」
韓金婆婆就把孩子們最愛的這個點心,取名為「豆腐酪」。


當韓金婆婆年邁,罹患失智症時,長期照護韓金婆婆的責任全由么女親為料理,
因為臥病在床的韓金婆婆只能食用像布丁之類流質食物,
而布丁太甜,不適合老人家長期食用,
為了讓韓金婆婆得到更好的食物營養補給,么女傳承韓金婆婆五十年好手藝,
全心投入豆腐酪的研新製作,她把全部的愛藉著豆腐酪來呈現給媽媽。
小小的豆腐酪之中,有著媽媽的回憶,也蘊含了女兒滿滿的愛;
並以父姓「韓」,母親名「金」,命名「韓金婆婆」以表達反哺報恩的情懷。





背後的故事,十分感人,知道韓金婆婆也有一陣子了

每次經過赤崁樓,總會看到韓金婆婆的店鋪,

只是總沒有停下腳步,

這次恰好要出來採買給阿瑪額娘的下午茶點心

想了一想,老郎嗜甜,不妨買回家,

剩下的還可以在週間給小鬼當零嘴享用

索性回頭買了三個韓金婆婆的豆腐酪。



 


韓金婆婆的豆腐酪,一個NT.35

買三個算NT.100,不算便宜耶!!

不過反正是給老郎小鬼吃的,價位是小事,他們喜歡最重要。





三個,我選了不同口味的,回家給大家嚐嚐味道。

 

 



焦糖瑪奇朵豆腐酪,是咖啡口味的,小朋友不宜。




原味,杏仁豆腐酪





鮮奶香芋豆腐酪





打開一看,裡頭還有層膠膜,可以防止外漏,也能確保衛生。





芋頭的顏色比杏仁原味來的漂亮,淡淡粉嫩的紫色,很春天。


 



焦糖瑪奇朵的上頭,有不少咖啡呢!!






每個都打開來咬一口,原味的肌膚光可鑑人

白白嫩嫩的,狀似吹彈可破,

實際吃上一口,比起一些類似海燕果凍類的杏仁凍要來的嫩

怎麼說呢,口感,很類似布丁,卻充分保有芬芳的杏仁香氣,

嗑掉此品的我、阿哥和羅小鈞,我個人最愛原味,

阿哥也頗為讚許,認為美味極了,

而羅小鈞,只要有得吃,都碼很開心。






額娘吃到的是鮮奶香芋口味,她認為奶香味很濃

不過對我來說,芋頭的沙沙口感,並非我的喜好

即使喜歡吃綿密的蜜芋頭

不過鮮奶香芋對我來說,還是比不上杏仁原味來的讓人魂牽夢縈。







嘎逼,上頭有些小氣孔

對於吃起來的口感影響不大,不過咖啡味道偏重

雖說是焦糖瑪奇朵,不過對我來說,感覺上偏向拿鐵多

我最愛的焦糖香氣,略嫌淡薄

阿瑪負責此品,他倒沒說什麼,只是埋首苦吃了

不過阿瑪一向是會邊吃邊念的人,沒讓他叨絮,

則或多或少表示,這品應該還算合他胃口。





口感上,嫩而柔軟的口感,和杏仁原味差不多

說是焦糖瑪奇朵豆腐酪,但其實要說是咖啡布丁,也是可以的

似布丁的滑順好入口,要比豆腐來的嫩多了。




名片





現在都可以團購了…

 




因為口味眾多,所以不喜歡杏仁的人,

也有不少其他的選擇性,如:芒果、可可亞、鮮奶、紅豆抹茶、竹碳芝麻…等口味。


 



雖然對我來說,價位不算便宜,

不過家人吃得開心滿意,無價啦!!






延伸閱讀:【台南】水星杏仁豆腐冰(前體育場杏仁豆腐)
延伸閱讀:【台南】許家堡杏仁酪
延伸閱讀:【台南】艾摩多手工杏仁豆腐
延伸閱讀:【台南】懷舊小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