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馨圓素食
桔樂多公園分店(住址:台南市公園路674-2號)旁




又是小店了,其實我很愛在路邊買一些小吃

不好吃?無妨,買一次經驗

但若好吃的話,便有感覺撿到便宜了...

可惜的小吃店通常很容易倒閉,

這也是我覺得比較遺憾的地方。




這天中午,天氣熱,想要隨便打發一餐,

路上想吃的都沒開,恰好看到素食店有開

便決定買點素食餐點回家享用...




這家素食店,位於公園路上

是個很小的店,所以不那麼好認,就在一排鐵皮屋中,

一旁的桔樂多和再過去的7-11是很好的路標。





開放時間不是很清楚,我也是碰運氣的。






很簡單的牌子上頭寫著素食,一目了然。






有單點的麵食,也有可以夾取的菜色





店真的不大,只要有個人站在這裡夾菜,整個通道就幾乎佔滿了





不過我去的時候,一位阿桑正好買完要走,

臨走前,不停的嘟嚷著這裡的東西便宜又好吃

一副十分讚許的模樣

我倒不是為此而來的,

只是聽到這樣,不免也有了信心…(?)

我買了紅燒麵,店內還有「泡菜麵」也很吸引我注意,

素食的泡菜麵耶,好難想像…




一打開的紅燒麵,撲鼻而來的香氣讓我食指大動。





裡頭的素食料,看起來真可愛,

吃起來,其實就是類似香菇蒂的口感。





麵體本身是粗麵,比烏龍Q很多

吃起來比想像中還要合味,Q彈的麵,我很是喜歡。




嗯?裡頭不是青菜耶!




是…九層塔,擔任提味工作,放入湯裡頭,香氣倍增。





除九層塔外,還有薑片…





湯頭偏甜,感覺上是很南部口味…

中藥味比較沒有那麼重,不過喝起來也頗為對味。





紅蘿蔔燉煮的很入味…





不過雖然我頗喜歡這個紅燒麵的

但或許冷了之後味道有點變,

再熱過後,額娘認為,「素食」的味道很重,她沒有那麼喜歡…

我倒是很能接受,不過就見仁見智了。





在等候麵好的時候,文章一開始提到的阿桑又轉頭回來

以為她東西忘了拿,沒想到是又帶了兩位阿桑回來買

她們正在猶豫不決要買什麼時,阿桑便開始介紹了起來

其中介紹的最起勁的,便是這個手捲

阿桑說:「這個好吃又便宜,我常常買回去,

吃不完放冰箱,結果我先生就把剩下的吃光了,真的,冰過更好吃!」

「剩下幾個而已,就全部包走了吧!」

下一瞬間,便看到阿桑很老練的打開膠膜,徒手,把這些個手捲全數放入盒內...

嗯…徒手。

不過也還好,我在阿桑們趨之若鶩前,就已交代老闆幫我包兩個回去了

倒不是自己用,而是給雙親當作下午茶...





還好我有遠見…

不過裡頭的苜蓿芽,我其實並不是很喜歡

若可以改成高麗菜絲,對我來說比較好…





一根NT.10,老郎的反應,還好...




我想,或許也是苜蓿芽的問題吧

一家人,口味多少會有點雷同

不過倒不見得是不好吃,至少阿桑們就很喜歡

純粹個人喜好問題。





下次,想要試試看泡菜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