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仔紅面薑母鴨、枸尾雞
半隻NT.300 一隻NT.550
電話:(06)699-0610
地址:台南縣六甲鄉中山路256號 





以前呆呆還在公司時,只要每逢冬天,

我們最常光顧的,就是火鍋店,

而其中,我們最愛的,就是勇仔。




勇仔是我們都很喜歡的店

沒記錯的話,以六甲這小地方來說,

勇仔應該是唯一一家薑母鴨店,

所以每次只要想冬令進補,或者純粹想要暖暖身子

我們就會相約到勇仔來。



之前,就曾寫過兩篇有關勇仔的文章:

【六甲】阿勇枸尾雞

【六甲】勇仔枸尾雞暨聖誕節交換禮物




所以這次呆回來六甲,我們第一個想到的

就是大家一起回到勇仔,

回味以前那種天冷聚在一起吃火鍋的感覺…





雖說我個人真的很喜歡勇仔,

不過具江湖傳言說「每次要吃枸尾雞一定都是Linya邀約」的這樣的話語

其實並不是正確的,

這樣的傳言,呆和我聽到時,都不禁一愣

或許應該說,我很愛約吃飯,但有時候,並不會只侷限於某一家店

會想再去勇仔,或許因為回味,也可能很久沒吃了

或者因為誰想要吃…等因素而有了邀約,

本來覺得很疑惑,後來想想,罷了,

聽過的江湖傳言,更加離譜的事情都有,

這樣的小事,倒也無須追根究底了...





這天約的較晚,肚子已經餓到嘰哩咕嚕的

B小姐便提議「走,先打電話給老闆娘訂,一到就能馬上吃啦!」

唔...這麼大牌,不好意思啦!!!

B:「沒問題,我來打」

找出吃喝玩樂在六甲的聖經,打電話給老闆娘囉!!!




果不其然,一抵達店家,

老闆娘便端上熱呼呼的枸尾雞等著我們

這次點的,是整整一隻~





貼心的B小姐還一口氣的點好了菜色

請老闆娘先幫我們煮熟,

玉米、米血、高麗菜、金針菇…等

飢腸轆轆的肚子,立刻激烈的抗議起來啦!!!!





這次因為大家都有事,所以只有我們四個女生

一大鍋,慢慢慢慢的吃,

可以聊天,或許說些最近生活,當然不可免俗的八卦

時光,好像倒回到從前…





不過和上次聖誕節吃到的味道比較起來,

個人感覺似乎味道有點淡

就連許久沒吃的呆也有感覺到

所以或許真是那天的湯頭有點清淡

不過對我們來說,還是很美味的一品啦!!!





烏骨雞好好吃!!!!





肉質嫩而不柴,沒有一般肉雞的腥羶味道,

吃下肚全是滿足!





喔~勇仔最受我們喜愛的麵線一定要來一下的

我們點了兩碗麵線分著吃

他們家的麵線,Q彈不軟爛,

加上恰到好處的調味,每次都讓我們吮指回味





麵線上頭加上些許勇仔家的特調調味料,也很夠味

這個調味料,味道不會過鹹卻香氣十足,每次都讓我一續再續啊...




不過辣椒我就敬謝不敏了,

超愛吃辣的呆很愛…

對於能吃辣卻不吃太辣的我來說,辣度有點高

我還是純粹沾醬料就好了…





B小姐手上的玉米,也是我很愛很愛的

勇仔家的玉米,永遠都那麼飽滿鮮甜啊~





呆呆吃的很投入...




四個女生,剩下一些湯頭,還有幾塊雞肉

便棄械投降了....

湯頭真的太美味,看似油膩其實喝來甘美

每一口都飽涵烏骨雞肉的精華,與中藥的香氣,

可惜我卻遺憾的不敢多喝,省得有代謝上的問題...





吃太飽了,很滿足的發著呆…




這樣吃下來,大概僅需NT.750上下,

平分後,一人僅需NT.200不到

經濟實惠的價格,每次都讓我們吃的開心萬分

加上難得的一次聚餐,

讓人在身心上,都獲得了充分的滿足呀....





延伸閱讀:【六甲】阿勇枸尾雞

延伸閱讀:【六甲】勇仔枸尾雞暨聖誕節交換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