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尾巴西點蛋糕坊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25號
05-271-2895





我對嘉義其實不熟,所以收到貓尾巴時,

還不太有概念,

直到嘉義人蔡小姐說:「這在嘉義很有名,很難買」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壓根就是個都市俗呀...





這是王猛男的禮物,因為旅途艱辛

得先委託黑貓叼到沈博家,再由沈博幫忙帶來六甲,

收到時,貓尾巴已經有點受傷了,

不過重點不是外表,而是內在的本質

這樣一份禮物,千里迢迢的讓人感動,

所以吃的時候,更是懷抱著感恩的心情去享用的呀...




這是從沈博手上接到時的模樣,以紙袋裝著。





上頭寫著貓尾巴,還有貓露出屁股和尾巴,轉過頭微笑的可愛LOGO…





一打開紙袋,沒想到裡頭竟有兩盒

以為沈博沒有拿走自己的份,

一問之下才知道,沈博的蛋糕已經在家了

這兩盒都是給我的...

一次兩盒耶,會不會太幸福了一點呀???(旋轉)




這個貓尾巴,就是側面的啦...





其實沒有紙袋也可以,蛋糕體本身的盒子,就可以提著走了

這可是有申請專利的呀!



透過盒子看看…咦?一盒是黃色的





另外一盒是紫色的。





打開兩盒蛋糕來個合照...





邊邊角角有些受傷了...






隨蛋糕還有附上該店的可愛面紙





可愛的面紙,都捨不得用了…





紫色的蛋糕,是芋頭的,外觀頗為美麗,

不過上頭兩條巧克力棒橫亙著,不是那麼好切...




草莓草莓耶!!!





外頭是一整層的芋泥





所以切開芋頭蛋糕的斷面時,本以為這樣一層的內餡,會不會太乾…





但發現因為外皮就是一整層的芋泥鋪陳著,

所以裡頭薄薄的一層,可以避免口味太甜,

內外呼應之下,把海綿蛋糕的鬆軟發揮到極致...

很是好吃。





不過比起芋泥蛋糕,我個人還是喜歡栗子蛋糕





上頭一整顆的栗子,鬆軟綿密,

薄薄一層糖衣,不會過甜,卻讓栗子的香甜充分發揮






吃下一顆後,會很想把上頭的幾顆栗子全數自己獨吞...





點綴的巧克力片很是漂亮






切開斷面一看,和芋頭蛋糕一樣

也是薄薄一層內餡,用意應是一樣,

甜而不膩的鬆軟,加上栗子獨有的香氣,讓我頗為喜愛…






蔡小姐和合作社的大嫂,也和我一樣,

偏愛栗子蛋糕勝過芋頭蛋糕

我想,或許我們三人喜愛的口味,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吧...


 

 


總而言之,萬分感謝王猛男的友情蛋糕,

對我來說,口味怎樣都是其次,而是那份傳遞而來的心意,

我想,在分送給大家時,大家也應該都有感受到的。

 

 


謹此祝願小Kero能夠長成一枚猛男,與其父親一般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